首页 游记攻略四川 2023年秋色之旅~川西小环线

2023年秋色之旅~川西小环线

作者:赵管家     15461人关注 2023-11-8 14:28

人生,需要要旅行。它能为你驱散迷茫,对抗平庸,填平低谷;它能给生活带来期待和活力,为人生注满希望和动力。

人生一场,世事无常,生活中有数不尽的悲欢离合,尝不完的酸甜苦辣。唯有拥有自愈,才能在生活中,寻找到快乐,发现美好。

气温越来越低,秋意正浓是时候来一场亲近自然之旅,川西这颗高原明珠汇聚了众多世界级美景,让我们一起走进梦幻般的秋天吧!

这场從重庆到川西的秋日旅行,有三个主题:知识成长旅途、身心疗愈旅修、自由秋色旅拍川西之美,川藏秘境、三千里秋色、红色佛都… …每个场景、每段時光,都期待能帶來與自己的對話,留下美好的賞秋大片。幸會川西!邀请你從重庆到川西,穿森林、入雪山、感受自然、文化、心灵之美!
康定情歌

天全服务区休息吃饭打卡留念拍照,好像是318的起点仪式感。

康定市位于四川甘孜州。为甘孜州下辖的县级市,同时也是甘孜州首府所在地。具有悠久灿烂的历史文化,是川藏咽喉、茶马古道重镇、藏汉交汇中心。每次我们路过康定城都会在这里停留,也是我们在这里的中转站和补集站。
  新都桥

早上我们很早就起床了,吃过早餐就准备出发,我们这次选的第一个秋色路线是434省道,早就听说这条线路很美,听说这条线路不仅能看到最美的秋色还能看到康定机场,话不多说出发,今天的天气很给力,阳光明媚,道路两旁的山体上呈现出秋天的味道。

秋风轻轻吹过,引发在你内心中的第一个感触并非悲凉,而是一种积极而舒适的意味。这条“黄金一百里”省道,一路秋景,步步惊艳!这里是秋季必走之路一路彩林绚烂盛满甘孜秋色。
迦嘎措

康定红海子,又叫迦嘎措,座落在折多山上的康定机场后,海拔4100多米。夏天,粼粼波光的湖边,野花开满了草地,五彩斑斓。海子对面是笔架山雪峰。每当天气晴朗的下午,碧水蓝天,水面如镜,雪峰映衬在湖中非常迷人,宛如仙境。
  新都桥

去了新都桥你才知道,川西的秋天是什么样子金黄的树叶、银白的雪山、湛蓝的天空光与影的自然变幻在上演不禁让人感叹!真的太美了。新都桥不算是一个景区,但却处处都是景色犹如孙悟空的72般变化,不论何时何地何种光影,它总是以一种绝美的姿态展示在你面前,不费吹灰之力便能占满你的手机内存。

新都桥不是桥是进藏路上值得停留的驿站一条10余公里的长道包含了川西的极致景色是光与影的世界被称为“摄影家的天堂”,这里有春的清新,夏的诗意秋的绚烂,冬的苍茫这里有雪山、溪流、草甸、藏家、经幡……每一幕都像是一幅精美的画卷踏进它,你可以欣赏到川西最经典的样子。

新都桥一年四季都很美,但我们却偏爱它的秋季,此时的新都桥处处都是醉人的秋色漫山遍野的金黄金黄的胡杨、草甸、夕阳不管从哪个角度看都让人爱不释手,秋天,这里的天空总是很蓝河水倒映着天空的颜色一时分不清这是现实还是梦境,车子沿着公路行驶一个个典型的藏式村落依山傍水地分布在公路两旁房前路旁耸立着一棵棵挺拔的白杨在秋风和阳光中炫耀着特有的金黄。
    甲根坝

新都桥隔壁的世外桃源甲根坝海拔3374米,却景美人少甲根坝及周边的地理和风景十分多样化这里不仅有田野、溪流、牛羊构成的美丽田园风光还有分布在山坡上高低错落的木雅藏寨民风淳朴,热情好客。

甲根坝每年的秋天,当杨树飘起金黄,地面泛起白霜,就会有一拨又一拨的摄影爱好者来到这里,在去甲根坝的路上,有小河滩,可以在这里等候夕阳下暮归的牛群,早晨可以拍晨雾、炊烟、光与影在这里给摄影人无限的创作灵感。

无风不是秋飞舞零落的叶,金黄的叶在金黄色的阳光下飘落,如同珊瑚的碎屑镶嵌在金黄色的绸面上,又似那一汪含羞的秋月遥远又冰寂那落叶轻轻地对地一吻浸染了一身黄金的底气,秋叶不再留恋树的挽留,欣然接受秋风的邀请,随着温柔的秋风,翩翩起舞,飒爽的秋色便铺陈开来……

月亮湖

月亮湖,位处于甘孜州康定市普沙绒乡,海拔约3600米。月亮湖的秋天,美轮美奂,在美丽的同时又透露着与世隔绝的宁静。碧蓝的湖水荡漾在月亮湖中,与四周的金黄草甸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走进月亮湖,只觉得身心与心灵在此刻得到了前所未有的放松。今天一路小雨,本来计划今天到子梅垭口看贡嘎雪山的落日余晖,由于下雨我们改到月亮湖看看。
  ( 本文作者 : 赵管家 )

• cxixm 回复

两个女的走到中间去就大可不必了吧

发表于:2023-12-8 10:06

• 赵管家: 泉华滩,是并不多见的喀斯特地形,因泉水含有大量碳酸钙,经过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沉淀,成就了现在形态各异的五彩池。
  • 无趣的灵魂 回复

川西的秋色就是漂亮!

发表于:2023-11-18 23:49

• zhb001 回复

照片太美了

发表于:2023-11-8 17:15

• 笑脸(涧西) 回复

赵大哥,你这一趟川小环线,能在百忙之中给个路书嘛,向往川西很久的一个洛阳人的恳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