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游记攻略内蒙古 畅游内蒙古 —— 2023年东北沿边行

畅游内蒙古 —— 2023年东北沿边行

作者:晴雪满竹     38836人关注 2024-1-24 15:37

自行车后轮断了三根辐条,已经不能再骑,阿尔山市又没有车店,原计划穿越阿尔山风景区到紫达月亮小镇的行程只好中断,畅游阿尔山这一著名风景区的计划落空,实在是一大遗憾。详见上帖饮恨阿尔山 —— 2023年东北沿边行

​     阿尔山市解决不了的问题就找它的上级——兴安盟首府乌兰浩特市。 早上七点四十分从阿尔山汽车站乘车去乌兰浩特市,十二点到达乌市,找到美利达专卖店,车店王老板检查后更换了车圈和外胎。

​     祖籍山东阳谷的王老板也是骑行爱好者,曾长途骑行海南岛,深知骑友长途旅行的艰辛,每有骑友来修车都会精心检查和维护保养,而且收费合理,到了吃饭时间总会叫上骑友小酌一杯,让身在异地的骑友倍感温暖。
     自行车修好后,决定继续前行,畅游内蒙古,从乌兰浩特开始沿省际大通道一直到乌兰布统,进入河北境后继续南下,至承德避暑山庄结束骑行。

奉上美图,先睹为快。

2023.07.31  河尔山 —— 乌兰浩特
      阿尔山市解决不了的问题就找它的上级——兴安盟首府乌兰浩特市。一早推车去客运站,只好搭车去了。

早上七点四十分从阿尔山汽车站乘车去乌兰浩特市。

十二点到达乌市,找到美利达专卖店。

美利达专卖店王老板检查后更换了车圈和外胎。

车辆弄好后王老板邀请我一起吃午饭,我就住在隔壁的涌金商务宾馆,标间80元,晚饭点外卖。

2023.08.01  乌兰浩特——突泉县  98公里

​    从阿尔山市就离开了331国道,此后不会沿331国道走了,今天从乌兰浩特沿巴乌线到突泉,其中一段与111国道并线,过胡力吐后有10公里烂路,其余道路还好。
    离开了呼伦贝尔大草原进入了内蒙古腹地,风光不再,取而代之的是大片农田,满山遍野种满了玉米,似乎从仙境重回了人间。
    乌兰浩特不愧为首府所在地,自行车专卖店齐全,除捷安特、美利达外,还有喜徳盛、永久、凤凰、飞鸽、富士达、斯波兹曼自行车店,有意思的是这些车店还是门挨门。

早上五点多离开市区。

出城后通过归流河,河西即是科右前旗。

沿着巴乌线骑行,有的地图标为430县道,百度地图标为111国道。

胡力吐蒙古族乡。

呼伦贝尔大草原已经不在,进入丘陵地带。

出前旗进入突泉县境。

巴乌线在这里并上了111国道。

进入内蒙腹地,以农耕为主了,农田种满了玉米。

田园风光也很美,只是今天缺少阳光。

还有大坡,但不长。

到达突泉县,住春天宾馆大床房100元。
( 本文作者 : 晴雪满竹 )

锟斤拷锟斤拷要锟斤拷录锟斤拷趴锟斤拷曰锟斤拷锟 登录 | 注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