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游记攻略日本 京都 大阪 奈良 枫叶转红时,一见关西误终身 京都宇治奈良大阪7日超详细攻略

枫叶转红时,一见关西误终身 京都宇治奈良大阪7日超详细攻略

作者:一杯遗憾     1861人关注 2024-3-12 16:50
终于拉开日本序幕

今年的第N次出去浪~这次终于到了梦寐已久的 日本 !
因为看了很多 日本 的游记,感叹 日本 真是一个可以玩遍的国家。
以后一定还会再去 日本 ,第一站,选择了 关西 !
可是非常遗憾的是,冲着赏枫季去的,可是还是有点早, 关西 的气温只是初秋,叶子只是开始转红,真正的枫叶季应该在11月中旬开始。(算是错峰出行吧,安慰自己)
想赏枫,参考JR官网的红叶情况,强烈推荐! ******

这次旅行很神奇的是,集结了我的初中同学、高中同学、大学同学各一枚~
【地表最强攻略在文末,想先了解的请戳目录~】

行程安排

DAY1-10月29日,抵达 大阪 关西 机场,坐JR特急HARUKA到 京都 ,宿 京都 ;
DAY2-10月30日, 京都 - 北野天满宫 / 岚山 小火车/ 常寂光寺 /河原町OPA,宿 京都 ;
DAY3-10月31日, 京都 - 清水寺 / 三年坂二年坂 / 八坂神社 / 花见小路 /河原町,宿 京都 ;
DAY4-11月1日, 京都 -琉璃光院| 宇治 - 宇治川 / 宇治 桥/ 平等院 | 京都 -LoFt,宿 京都 ;
DAY5-11月2日, 奈良 - 奈良公园 / 若草山 ,前往 大阪 ,宿 大阪 ;
DAY6-11月3日, 大阪 - 大阪城公园 / 通天阁 / 梅田 HEP FIVE摩天轮,宿 大阪 ;
DAY7-11月4日, 大阪 - 四天王寺 / 道顿堀 / 梅田蓝天大厦 /心斋桥,宿 大阪 ;
DAY8-11月5日, 大阪 - 黑门市场 , 关西 机场返程。
本来想安排泡温泉的行程,但是从攻略里了解到, 日本 泡温泉都是全裸去泡的…虽然男女分开…我们几个接受无能,又泡不起私人承包一个温泉池,于是放弃了。还是 腾冲 的温泉好哈哈哈哈(无孔不入的安利)想了解 腾冲 温泉可以戳 云南 游记: https://www.mafengwo.cn/i/10258038.html

DAY1-初见京都

刚好傍晚时分,从 大阪 一路开到 京都 ,沿途的风景不要太美辣~
即使是两个城市中间的所谓“郊区”,也一直都有楼房,不得不感叹 日本 确实国土面积小,国民也比较 富裕 。

京都站-Porta购物街

入住我们的民宿之后,一起出门觅食+闲逛了。我们住得离 京都 站非常近,之前购物攻略做的比较仓促,大略搜了 京都 站有个伊势丹购物大楼,去了发现都是比较大牌的百货。但是 京都 站地下街有个Porta购物街,这个价格就比较平价了,也有很多餐厅。我们逛了一下,商店准备关门就撤啦,品一品 京都 的夜景,精致小巧。

京都站

京都 站是一个大站,交通枢纽,各种铁路公交线路交错。

DAY2-惊鸿一瞥北野天满宫

吃过早餐后,前往 北野天满宫 啦~这是近铁十条站,离我们民宿很近。很喜欢拍 日本 的铁路,很有感觉。

北野天满宫

北野天满宫 是一个可以祈祷的寺庙,庙前有许多鸽子,这个画面非常佛了~

碰到一个阿姨用小车车推着一对双胞胎,太卡哇伊啦~~

在 日本 可以参拜的寺庙应该都会有这样的小水池,叫“御手洗”或“水手舍”,有的池子上会贴着洗手的方式:
1.先用右手拿勺子,舀一瓢水,倒一点水洗左手;
2.再用左手拿勺子倒一点水洗右手;
3.用右手拿勺子盛水,倒一点水在左手掌中,用左手将水送进嘴里(不要用嘴对着勺直接喝);
4.将水含在口中,不要出声地漱口之后,把水吐进左手,再倒到坑里(不要倒回水池);
5.用两手执勺柄,将勺竖起来,让勺中剩下的水顺着勺柄流下来,清洁勺柄。(所有步骤都是用一瓢水来完成的)
6.将柄杓轻放回原处。

北野天满宫

我的理解应该是清洁了手才可以去参拜吧~
============================
  北野天满宫 官网: ******
当时看门票看走眼,以为天满宫门票是800日元,进去之后,看到这个宝物殿的展览,说要800日元,我以为就是我们要看的正殿吧,傻乎乎买了票进去,其实就是展出一些历史宝物,非常小的一间博物馆,不让拍照,这个门票钱超级亏呀!
北野天满宫 是不要门票的!只有进去的小模块单独区域需要门票, 比如 这个宝物殿!

北野天满宫

▲送了纪念卡片……
5分钟就看完这个博物馆出来了,往里走才是正殿!

有很多 日本 人也会平日里来参拜,参拜的步骤是:摇铃铛,鞠躬2次,双手合十击掌2次,心里许愿祈祷,最后再鞠躬一次。

北野天满宫

也有售卖御守的地方,想要求怎样的御守都可以在这边寻找。御守就类似于护身符的作用~来 日本 一定会求的~

正殿后面挂满许愿牌子~虽然我没看到在哪里可以买……

其实来这我是冲着官网里看到的特别开放的【史跡御土居】,以为会有红叶嘞,其实我们真的来早了,叶子比谁都绿!
今年开放时间是:10月25日~ 12月2日 早上9点-下午4点
开灯时间:11月10日~ 12月2日 日落-晚上8点
入口处买票,这个也是800日元!但是红叶季可能比较美!比较值得!还包括可以喝茶吃个点心~

有种“曲径通幽处”的感觉。

北野天满宫

这个小红桥如果布满红叶一定很美~

从 北野天满宫 出来,在门口跟一个阿姨买了一份章鱼小丸子~

岚山小火车

也是被攻略种草说一定要去 岚山 坐小火车……
在这里郑重建议,如果不是【樱花季】和【枫叶季】,景色真的很一般!
岚山 小火车的票可以在网上预订,不过预订界面都是日文,我就没有预订,我是在 关西 空港的JR售票处一起买的,就是领ICOCA卡和HARUKA车票的时候,一起跟售票员说预订哪一天的 岚山 小火车就可以。(参考文末攻略)
小火车有两种方向:
A.JR嵯峨野 岚山 站下车→小火车嵯峨野站搭乘小火车→小火车龟冈站下车
B.JR马堀站下车→步行到小火车龟冈站→搭乘小火车→小火车 岚山 站下车
我们的行程是坐完小火车去 岚山 站附近的 常寂光寺 ,所以选B方向。
体验过后,A好像更好,因为从马堀站下车到龟冈小火车站的路上风景超级美,很适合悠闲走走,如果以这为终点站,可以比较从容地逛一逛。风景如下~

龟冈小火车站还有个小车车卖红薯,橘子之类的,红薯500日元一个……橘子100日元一个……我买了一个红薯和一个橘子,小哥还多送了我一个橘子!(几天没吃水果的我感动至极)

小火车龟冈

在JR售票处买这个小火车的票不能选时间,就看有什么时间的票就给你了,也可以现场买票,但是旺季现场一定是一票难求的。因为火车只有5节,而且可以提前一个月预定车票。(据说会留一部分票是现场售卖的)

▲龟冈站售票处/候车室
传说中一定要坐的5号车厢,不能提前买票,只能现场买,或者是提前买了票,到现场再问售票员能不能更换到5号车厢。
攻略里都在说5号车厢好,因为没有玻璃,是露天的,如果是樱花季或者枫叶季,一定美滋滋。
我那天到了现场,只有2张5号车厢的票了,我们只换了2张,其实并没有差别,坐哪里都挺失望的……真是被风吹到头秃!而且沿途就是绿油油的山嘛!还有很多被之前台风刮倒的 大树 !哭了!

小火车岚山站

这么折腾,可惜坐错季节!随手网上搜 岚山 小火车的樱花季和枫叶季一定美cry

漫步岚山

从小火车 岚山 站出来,会有人收车票,上车没人查票…反而下车查…
然后我们就往 常寂光寺 走了,一路风景还是很清新淡雅的,适合散心。

常寂光寺

从 岚山 站大概走15分钟可以到 常寂光寺 。
常寂光寺 官网: https://www.jojakko-ji.or.jp/
门票500日元,16:30之前停止买票进场。
写这篇游记的时候重新打开官网,发现叶子红了,真的太美了……
而我们见到的都是无比绿的绿……

常寂光寺

有一些开始变色的迹象,能发现几处红叶,我们就会高兴到不行……无处话凄凉……
上到山顶的瞭望台,就可以俯瞰 京都 !
============================
  从 常寂光寺 下来,就往 岚山 的车站走了,顺便觅食~

岚山

路过一个住宅区的休闲娱乐区域~体验了一回 日本 电视剧里孩子的日常~

岚山

嵯峨豆腐 稻(岚山店)

这家豆腐料理的分店(北店)就离这家不到100米……我也不知道这个是什么设置?
我们吃东西比较随缘,看到附近还不错的就进去尝一下。
这一顿真的是豆腐料理, 日本 很多料理会用豆腐,这个套餐大概就是各种豆腐的变种吧……人均大概100人民币左右,记不清了。

嵯峨豆腐稻

这个豆腐还做成了枫叶的可爱造型。
饿的时候就是啥都好吃吧~看起来虽然套餐东西很多,实际上吃完刚好饱了。

岚山电铁

岚山 是一个很大的区域, 岚山 站也有好几个,有JR线,地铁,还有电铁线,都不一样,一定要跟着地图找车站和对应的线路。
吃完后步行五分钟就到了 岚山 电铁车站~终于可以体验一下电铁线!

岚山嵯峨野观光小火车

车站有很多漂亮的灯柱子。

没想到电铁只有一节车厢,就很像旧 上海 的那种电车一样,它的轨道有时候是会穿过市中心道路的,不完全是那种围起来的火车轨道。下车刷卡即可。

我在这里求了几个御守,可以为别人求,据说御守都是巫女作法过的,有灵力的,所以不能转送他人,最初为谁求的就要给谁,也不要拆开,每个人求的数量不限制,当然也不要太贪心啦~网上流传的只能保佑一年的说法是不准确的,只是 日本 人习惯每年换新的而已,所以不需要太钻牛角尖。想要保佑健康、财运、姻缘、学业等等都可以,但是有的寺只卖某种御守。御守的价格大多是500-2000日元不等。

伏见稻荷大社

河原町OPA

河原町是 京都 非常大的购物区了,大牌小牌平价都有,因为错误估计了 京都 的温度,我不得不当天赶紧去商城买薄一点的衣服,不然未来一周我可能会中暑……

其实后面几天我们逛的地方,惊奇地发现都是河原町这一块。所以说河原町是 京都 最大的购物区也不为过呀~

DAY3-和服少女有点甜伏见稻荷大社

传说中必须打卡的 京都 地标, 伏见稻荷大社 ,因为磨蹭还是不能太早到这里,想拍一张人很少的照片非常难了~但是旺季可能更可怕。想要人少,就往山上去吧~高处人就会少一些,我们就是只到了半山腰就返回了,真的太累了,就为了拍几张打卡照片~

伏见稻荷大社

地图奉上,其实这个千本鸟居整座山都有的~不要局限在最山下的这一块,旺季估计就是水泄不通了!

清水寺-和服体验

最期待的和服体验终于来啦!我们是网上预定的,网上预定比到店更便宜。她们三位的款式都是基本款里头的,因为我没挑到喜欢的花色,在店 里加 了1000日元挑了一套升级版的~她们的基础款在网上订只要158人民币~当天18点之前归还,可以跨店还(很多分店),也可以隔日还,要多交押金。接待的人员应该都有会讲中文的店员。

清水寺

挑好会有专人帮你穿,和服穿起来非常复杂,腰部也会勒得非常紧,所以不要吃太饱,也要先上厕所了再穿着~配饰和包包,头饰都有~
=========================
武装完毕,愉快地去爬 清水寺 了!

我们没有上到最上面的那个寺庙里,因为觉得不是太有必要,在下面看看风景,拍拍照就不错了,毕竟行程里已经有太多寺庙了。

清水寺

感叹了一万遍,和服真的很美,跟三五好友一起变美美吧~
一路上可能会有一些外国人会拦住穿和服的漂亮姑娘(我们)合照,我也很纳闷,为什么他们自己不去体验,而是很喜欢跟穿了和服的人合照。是因为觉得不是 亚洲 面孔穿了不好看?还是说他们以为只有 日本 人可以穿,以为我们是 日本 人?(可以答疑解惑的请告诉我!)

强行跟红叶合照!

三年坂二年坂

连着的 三年坂二年坂 ,就类似于 北京 的南锣鼓巷, 成都 的宽窄巷子, 厦门 的曾厝垵, 武汉 的户部巷吧(我好像用了很多次这个比喻哈哈哈),但是这里的街道有一种清雅的气质,可能是因为淡季人还不多吧!

京都 红叶纪念版可口可乐,还有 京都 城市瓶, 大阪 也有 大阪 瓶。

路过一家卖抹茶冰激凌的,大叔说,普通抹茶冰激凌用的是 中国 抹茶,比较一般,更贵一点的那个,是 宇治 的抹茶粉,很棒。好吧她们几个就说试一下,结果,居然是手工挖的冰激凌,不是冰激凌机弄出来的会有冰激凌形状的那种!(你懂我意思吧?)
然后撒上了抹茶粉……我真的看呆了……然后,只能感叹 宇治 的抹茶粉真的很苦,还呛!
我欠 中国 抹茶冰激凌一个道歉……

三年坂二年坂

▲强颜欢笑ing哈哈哈

( 本文作者 : 一杯遗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