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游记攻略神农架神龙洞 老君山 神农架老君山之重装穿越

神农架老君山之重装穿越

作者:天宫寂寞高手     78615人关注 2016-3-23 12:45

5月14到18号,我们按照计划去了神农架老君山进行了为期五天的徒步穿越活动。回来之后,朋友们都说你写点什么出来了吧,自己心里也在想写些什么呢,深思中我突然记起了一首宋朝苏轼的江城子密州出猎:老夫聊发少年狂。左牵黄,右擎苍。锦帽貂裘,千骑卷平冈。为报倾城随太守,亲射虎,看孙郎。酒酣胸胆尚开张。鬓微霜,又何妨。持节云中,何日遣冯唐。会挽雕弓如满月,西北望,射天狼。呵呵,不要认为这是在倒书袋,的确是在老君山顶真切的感受到古人和我在不同的时空中,思想突然间交汇到了一起,人神交流,有了一种似乎触手可摸的感觉,那种感受非常清晰至今难忘记。

(神农架老君山顶)

站在海拔2926M的老君山高山草甸项上,除了几棵不知多少年才长成的苍老松树外,一望四周,白云跪于脚下,群山俯首,顿时感觉豪气如虹,唯我独尊,虽白发早生,也聊发一回少年狂,呵呵。

(海拔2926M)

(白云跪于脚下,群山俯首)

(重装穿越桐柏山资料)

(重装穿越大悟九女潭资料)

(重装穿越田王寨资料)

(神农架老君山顶,年轻的行天下户外联盟旗帜随风飘扬)

行天下户外联盟是从今年二月就计划到神农架老君山穿越的,因为其间的种种事情,一直推迟到五月,为了这次保证能够成功的穿越,我们在随州附近精心组织了多次热身活动,从老王山,狮子口,白云寨的低强度多次热身活动到九女潭,田王寨,桐柏山的重装穿越活动,运动强度一次次的提高,有的路段甚至在强度和难度上超过了此次的穿越,大家不要怪我平时心狠手辣,说话严厉哦,大家的安全和快乐才是我这个领队应该操心的,这和带兵打仗是一个道理,平时多流汗,战时就少流血,呵呵。大家要说这样就不快乐了,什么叫快乐,快乐是建立在体能和耐力都能适应的条件下的。如果在户外活动中,你总是累的低着头喘息,还有心情欣赏风景吗?答案是当然不能。我们的目地也是让大家玩的快乐,玩的安全。

(穿越老君山成员全部成功登顶)

年前,我们就开始搜集神农架及老君山的各种资料,并从卫星地图上仔细分析了地形地貌,山势走向,森林,河流,动物分布,并对各个位置的坐标进行了标注,并做好路线图及扎营地计划,合理分配了每天的行程和体力,并配备了GPS定位系统和对讲机等装备。

五月14号,我们打包好了装备,按照计划开始踏上了穿越神农架的征途。

(车辆行驶在前往穿越神农架的路途中)

从随州黄畈上了高速,话说一路上,老天爷都很照顾,本来预报的有雨的,只下了一点点毛毛细雨,到了宜昌就没有雨了,天虽然阴阴的,但是我们看见了曙光,中午,我们一行十人到了宜昌,按照GPS的线路,最近的应该是翻三峡大坝过江的,但是考虑到上坝过江检查严格,我们在户外带的有不少刀 具属于管制类的,就放弃了这条线路,没办法呀,为了野外生存,刀 具,火种还是必不可少的。这时候,也是中午了,正好惫懒夯货的同学打来电话,请我们过去吃饭,就赴宴了,开车到了夷陵区,在一家艳阳天饭店见到了夯货的同学,十几年的同学相见,自然是分外亲切,准备得酒宴也是非常丰盛。

(和同窗好友邢总(左)的合影)

路过了这个户外店几趟,才知道我们吃饭的地址就在这个店旁边,哈哈,想起来都很好笑,虽然不远,来来回回跑的可都是冤枉路呀。

(浓香的白酒表达的是同学间浓浓的情谊)

吃过了午饭,我们朝着兴山镇方向赶往木鱼镇,今天晚上我们的目的地就是木鱼镇,过了市区,进入山区,两旁壁立千仞,如刀削斧劈,泼墨泼彩山水,如大小斧劈皴,马牙皴,如乱披麻皴,如一幅幅国画。车子一路上则是沿着盘旋的山路,不停的上山下山拐弯。。。。。

(坐在车里抢拍的风景,效果当然就要大打折扣)

(如画的风景中,高速公路也在紧张的施工中)

(这个萧氏茶业的茶壶就有点大了,嘿嘿)

(沿途如画的风景和危险的路况,缓慢了我们的行程)

(山道蜿蜒曲折盘旋,车行其中,竟感觉到有一丝丝凉意)

回复 野人传说 的帖子
谢谢支持

(下坡路上,大卡车不停地给车轮浇水降温,很远仍能闻到刹车传来的阵阵臭味)

行进途中,当然是有苦有乐的,沿途的樱桃和枇杷吸引着我们下车去购买,虽然沿路各种果树上都挂满了诱人的果实,但岂能做梁上君子,不问自取,呵呵。

(路边的果树上挂满果实,黄了枇杷,红了樱桃,让人馋涎欲滴)

(依山傍水,水随山转,风水兴旺的兴山镇)

一路再无语,随着车辆加好油,就直奔木鱼镇了,一路车在画中行,心在画中游,随着风景的变化而产生无限遐想,风景一直都是在变幻着的,不变的只是急驰的车速和越来越坚定的信心。而且关于野人的传说一直在脑海中浮现,神农架是真的有野人,还是没有野人,一直在脑海中做着斗争,呵呵,看见眼前不断闪现的一座座大山,心里却越来越平静,因为离目标越来越近了,是真是假对于我们来说,都不是最重要的了,重要的是怎么做好未来几天的穿越工作,才是我目前最重要的事情,在漫无目地的思想中,车子越过了一座座高山,一条条弯道,迷迷糊糊中,突然感觉眼前一亮,原来是到了九冲河桥,这里离神农架到底多远,我也记不清楚了,就是感觉曾在那里遇见过。。。。。

(看见了这座桥碑,就真的感觉到了野人出没的神农架了,有十足的野性:“九冲河尽老君山,翠壑崚嶒几叠湾,绝顶冰霜少人迹,至今仿佛说函关。”)

(看见了这个标志,我知道的确到了神农架了,因为对它太熟悉了,常在梦中相见)

(一路辛苦开车的一壶冰水,另一位冈仁波齐峰后边再介绍)

自己也亮个相,神马都是浮云。最后才知道这些路边无主的摩托车都是挖药的人停放的。借用一下,充当一下道具,我可不是一路骑摩托车跑神农架的,当然有了这个想法也很不错,以后可以试试。

当我用尽全力的去背了一次大山,才终于体会到了当一回孙悟空是多么的不容易了,他背了如来五指化成的五行大山,被压了整整五百年,居然只是为了齐天大圣这么一个虚名,唉,可见名利二个字是多么的害人,哦,不是害人,是害猴,呵呵,用词不当,别在意。

(进入神农架的第一张合影,兄弟姐妹们,我们到达了,8264和行天下户外的的旗帜一起都到了,呵呵)

(野人真的有这么大脚印吗?感觉是遇上了金刚)

只到此时,我才能感觉没有做梦,的确的是到了神农架林区,我们随州行天下户外联盟的脚印也随着踏入了神农架了,呵呵,虽然天空是阴冷的,心里却升腾起希望的火光。。。。。

(呵呵,这几个金丝猴好调皮可爱哦,热情的在欢迎我们的到来)

(路边伫立的石人像,一直没时间去仔细分辨到底是哪几位大仙,欢迎驴友们介绍一下)

(木鱼镇入口,河水很清澈,远山却是云遮雾罩,不识真面目)

太晚了,明天还要上班,明天晚上继续在上传感谢关注

(木鱼镇香溪街)

下午五点二十左右,我们历经近四百多公里的长途跋涉,到了此行的第一站目的地:木鱼镇香溪街,此前也与当地的野人大哥联系好了,马上就见到了传说中的野人大哥,大家心情看起来也都非常高兴,天空也睛朗起来了,在阴霾中居然露出了一丝阳光,看来我们的人缘不错,老天居然也会适时关照,给足了面子。。。。。。

(住宿的地方:木鱼镇茗茶山庄)

(晚上用餐的金桥假日酒店)

见到野人大哥后,我们一行十人住进了野人大哥给我们准备的舒适干净的客房:8264驴友接待站——茗茶山庄,这个很多户外驴子都知道并住过,而且签过名的地方,呵呵,感觉亲切。这也是我们进山前最后一个舒服的晚上了,先在街上采办了明天进山需要的东西。然后去喝了小酒,吃个热饭,洗了热水澡,晚上又再喝了点壹毛亲手泡的铁观音功夫茶,好好的享受了一番,准备在美美地在睡觉上一觉,已知的未知的地方都在等待着我们。毕竟生活还是美好的,该享受的时候也是要享受的,不懂得享受就不知道去创造,呵呵,这句话还是有道理的。

(晚餐很简朴,也很丰盛,八菜一汤,特色饭菜,野人大哥还带来了神农架黄酒,大家一饱口福,在此还要谢谢野人大哥,我的自家兄弟)

闲聊中得知道老君山顶昨天夜里下了很厚的雪,有一支驴友队伍,中途折返。明天不知道山顶天气如何,但是我们对此行的信心却是非常足的,不管天气如何,我们都不能无功而返。

(夜里,再次起来观察了一下天气,明天应该是睛天了)

(天街寂静,夜凉如水,这一夜短暂而又漫长)

15号清早,我很早就起来观看天气,今天天放睛了,雾很大,山峰时隐时现,木鱼镇的清晨也是很静美的。

(清晨的木鱼镇)

当天空泛起了鱼肚白,大家洗漱完毕,一起到街上过了早,就整理装备,正式踏上了我们穿越老君山的路途。。。。。。

(天生桥风景区)

从木鱼镇出发后,过了天生桥,然后继续沿着弯曲的山路一直朝着彩旗保护站行进着。。。。。。坐在车上没下车,天生桥我只是走马观花的瞟了一眼,抢的镜头也不清楚,至今还在想是到底怎么天生的。我的经历中,我是见过很多巧夺天工自然形成的石桥的,就是不知道这个怎么个天生长相,既然游人很多,定有不凡之处,看来以后有必要再来补补课,多住几天,仔仔细细的品玩一趟,呵呵。

(装载着装备的车,行驶在危险的山道上)
(山坡上的农作物长势喜人,总以为这么高的海拔上没有人种地的)
   沿着陡峭的山间土路,我们行至路边一处景色优美的地方等候着野人大哥帮忙预约的张导,张导就住这附近,后来听说他在这附近开的有点地,还种的有茶叶,平时就在山里挖点药,日子过的觉得挺惬意的,就是尚未成家......我也好想在这远离红尘的地方隐居下来, 做个深山药农还是不错的,搭几间草庐,开点荒,种点地,挖点药,自给自足,闲时净手焚香,或打坐品茗,或打打棋谱,或画点山水花鸟,或对着空旷远山一声长啸。过几天神仙一般生活,呵呵。

和张导汇合后,我们继续前进,直到彩旗保护站。需要在保护站办理了进山手续,以后的路,我们就将进入了神农架老君山原始生态森林区了。

(保护站下面最后一农户家,养有很多蜜蜂)

(第一次看见这种养蜂方式,一根原木挖空后,加上个盖,钻几个眼就行了,原生态,这种蜜蜂和平时看见的蜜蜂小很多,非常有趣。)

朱仔125 发表于 2011-6-8 14:56 一直在看,还没上路........

感谢关注,精彩PP一般都在后边,且慢慢看来,回复 蓝蓝的琦琦 的帖子
没想到你还仔细的看过了,{:5_161:}呵呵,我哪会只在看地图了,及标注地址了.{:5_139:}

对于彩旗保护站的历史,我不太了解,也不勉强作过多的介绍了,我只是时空穿越中路过的过客,等了解的人以后再详细的描述吧。

彩旗保护站前的三人合影:冈仁波齐峰,壹毛(长沙),寂寞高手。前面提到的另一位辛苦开车的司长就是这位可爱的峰兄,他抽了这最后一只烟,再进了山就没机会抽了,保护区是禁烟禁火的。

有了宝贵的金钱教训做参考。烟瘾再大的峰子也一定会自觉不抽烟的,哈哈。

还未进山,一只巨大的山蚊子,就给了我们一个下马威,隔着厚厚的手套都张牙舞爪的要吸血。

(恐怖的巨型吸血鬼)

弯弯在站里边交了保护费,办好了手续,大家本以为直奔阿弥陀佛垭了,可以顺利的进山了.呵呵,好事多磨,半道又遇上打劫的,遇到了木鱼林场的人关上山门拦路收费,协商中又耽误了一些时间,交了几两碎银,才得以买关进山,林场似乎在重复收费。看到林场院子里的旧房子,我们也在想,国家是不是应该多投资点这里,虽然林场也有其苦衷,但不应该沦为收费站,对神农架整体形象有损啊。

(入山的最后一道关卡,目地却是为了收点银两)

(林场的蜂箱更多了,满坡的蜂箱,今年蜂蜜一定丰收,可惜现在我们没有时间去享口福哦)

(林场的这种房屋住起来还是非常舒适,冬暖夏凉,而且还配的有电视锅,日子应该很不错)

终于通过了林场,我们顺利的进了山,一路行至阿弥陀佛垭下,卸下了我们的装备,清点人数,检查装备,装备穿戴整齐后,我们的重装穿越神农架老君山之旅才真正意义的开始了。老君山,我们来了

(清点人数,检查装备,开始进山)

非常报歉哦,各位兄弟姐妹老大,昨天单位加班,没有及时更新,今天晚上一定及时补上,虽然是照了一千多张照片,还是应该挑出点精彩的贡献出来,才对得起大家,晚上多发点风景照,

(弯了不少弯,翻了不少山,回首竟见木鱼林场及彩旗保护站)

沿着盘旋的山路走了一段路,首先印入眼帘的就是这石碑,阿弥陀佛,我佛慈悲,为渡世人脱厄在此经历了尘世间千百年的风风雨雨,寒暑交替,却依旧伫立,让我觉得佛的光辉始终都在庇护我们。

(阿弥陀佛垭)

(入口的地方必做标记,如果以后再来印象深刻)

(前二天下了大雪后,雪水融化后形成的溪水)

走过了阿弥陀佛垭,进山的入口处,竟然是条溪流,我们只有在这片原始的荆棘林中,溯溪而上了。跋涉在又湿又滑泥水沟里,二边伸出的荆棘不断的划过脸皮,每一步都走的小心翼翼,好不容易穿过了阿弥陀佛垭至黄昏岭这一段泥泞艰苦的路。休息一会吧,我来介绍一下张导,中间这位蹲着的身穿迷彩服,神情专注的,就是我们这次的向导:张导。在此向他表示感谢,一路和我们同吃同行同住,亲如兄弟,辛苦了。

(原始密林中小憩,壹毛赶快掏出相机抓拍,真是分秒必争)

(跋涉中的枣阳驴友:小杰)

(泥泞的道路,举步维艰)

这种泥泞的道路走了很久,后来逐渐被草地代替,我们慢慢的走进了高山草甸区了,如此艰难的行进途中,弯弯居然还拍到了小懒猪吃西红柿的照片,想必这时候的任何瓜果都能成了人间美味了。

(红红的西红柿在绿色的背景中十分醒目,分外诱人){:4_126:}

( 本文作者 : 天宫寂寞高手 )

• 星空20080808 回复

一眼就看出后排第一个眼神犀利特种兵一样的就是领队。

发表于:2023-8-29 08:21

• 天宫寂寞高手: [(全部队员:后排:寂寞高手,小杰,冈仁波齐峰,电池锅,一壶冰水,前排:惫懒夯货,雨弯弯(女),小懒猪(女),大肚楠,壹毛。顺序从左到右) [a......
  • 微信用户98273 回复

文字图片都很精美,有机会要去走走

发表于:2023-8-27 10:26

• 天宫寂寞高手: 本帖最后由 天宫寂寞高手 于 2012-2-13 08:23 编辑 [attach]19783540[/attach] [attach]19783543[/attach] [attach]19783541[/attach]
  • 飘落音符 回复

• iChina 回复

好文采好图 顶了

发表于:2012-9-29 17:37

• 天宫寂寞高手: 5月14到18号,我们按照计划去了神农架老君山进行了为期五天的徒步穿越活动。回来之后,朋友们都说你写 ...
  • 天诚围棋 回复

希望以后有机会加入你们。

发表于:2012-9-29 11:14

• 北极de鱼 回复

这是个神什么东西?有全景么

发表于:2012-9-28 21:26

• 天宫寂寞高手: (传说这里是王昭君的故里,真假不详,但看绿水青山也必出俊鸟)      一路再无语,随着车辆加好油,就直奔 ...
  • 天诚围棋 回复

饭点时候看着有点馋呵

发表于:2012-9-28 17:30

• 天宫寂寞高手: 感谢一路上背着这个黑锅的电池锅,一段时间老是开玩笑委曲他当炮兵团的炊事班长。    大家齐心协力,午 ...
  • shulin726 回复

不错,期待着……

发表于:2012-5-22 16:34

桐柏山人民欢迎你们再次光临

发表于:2012-5-22 16:11

• 天宫寂寞高手: (重装穿越桐柏山资料) (重装穿越大悟九女潭资料) (重装穿越田王寨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