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驴秀

8264铿锵玫瑰一百四十四期 Amy

人生里还有多少次这样的时刻让你真正发自内心的感慨,可以回忆起来由衷感谢?

前言:

桂林交通晚高峰异常拥挤,我木然的站在桥边看着过往的人群,人们步履匆匆,未曾停下望一望这别样的晚霞,他们被生活洗礼,被习惯充斥,心里装着的可能是早早回家为家人准备晚饭或是忙的焦头烂额未完成的工作,这可能就是最真实的生活,大把的时光被复制,人们开始变得焦躁,忘了初心,忘了青春岁月。

自我介绍:

我有很严重的拖延症,每次旅行有很多新的感悟,但是总是懒得记录下来,小编今天告诉我第二天就是我这期,好吧,第一次发帖,我在这里长话短说。

大家好,我是Amy,北方姑娘,24岁,狮子座,在桂林生活了四年,目前还是一名会计专业的学生(身边的人都觉得我选错了专业,哈哈),也许真的跟星座有关,性格太豪放,喜欢新鲜刺激的事物,后来发现户外运动真的非常适合我,让我乐此不疲。我觉得人生很短,应该把时间浪费在自己喜欢且美好的事物上才不辜负这一生,一个完整的青春就是在经历的过程中不断脱变不断成长,户外真真切切的改变了我的生活。

第一次接触户外是在201351日,徒步桂林花坪自然保护区,全程徒步了30公里左右,两天一夜,也是这一次让我一下子疯狂的爱上了户外运动,不能自拔。

之前多多少少去过很多城市,但是那时候大多数是跟旅行社去旅游,走马观花似的带着一双眼睛看世界,根本不走心。从我接触并且了解户外运动以后,我的世界突然明朗了,因为我终于体悟到旅行的真正意义。

一段有意义的旅行不是花费很多时间和金钱,一次翻山越岭,一段短时的徒步,或是一个周边的小村一张舒适的床好眠,不需要奢侈的享受,而是亲身感受这一路上的所见所闻、点点滴滴,揉进你的你的记忆,在将来某个慵懒的午后,嵌在柔柔暖暖的阳光里,想着过往,想着知己,想着自己的一生,能满足的微笑。

高晓松的母亲曾对他们兄妹说:生活不是眼前的苟且,生活有诗和远方,要么旅行,要么读书,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我们应该去大胆的看一看这个世界,用身体和灵魂感受每次丰盛的洗礼。

2013714日徒步川藏线

多少怀揣梦想的人来到这里,却又带着些许遗憾离去,318路上遇见的都是骑徒的朋友,会为对方加油打气,好像从前就认识,到了拉萨以后听到更多的是我哪天飞过来有些轻微高反,突然跟他们没了话题,原来318的故事只有经历的人才会感同身受,他们不知道行走的力量,没有体会到世界屋脊的神奇,有些事情没有经历过的人,永远感觉不到自身变化的那种惊喜,别人问起时也只能淡淡的说一句还好,我无法表达对这路上所经历的一切感受,知道自己应该为自己做些什么的时候了,依赖终将被迫独立成长。

还想再次回到那个地方, 看看那时的我们怀念那个余晖慵懒的午后,我们窝在拉萨八廓街的角楼上喝下午茶,看着熙攘的人群和夕阳, 我们就这样静坐不语。想念那个平淡安逸的半个月, 还想再次回到那个地方,看看那时的我们而现在,你不在是你,我也变了模样。

2014611日穿越千家峒;

旅游是一种休闲式的享受,而旅行则是一种身心合一的体验,徒步,去渺无人烟的地方风餐露宿,我享受这样的过程,享受用这种方式记录我的每秒时光,很多人看到照片以为很休闲,却不知这段旅程背后的艰难,上帝不需要你成功,他只需要你不断尝试。

201488日登成功登顶海拔5355米的四姑娘三峰;

其实我的体力在我们队伍中属于很差的,而且两天都出现了高反头晕加呕吐,但是我的向导对我说你成功登顶的原因是你心态很好,贝爷在西伯利亚的时候说了一个故事,一个德国人战俘被判25年,在西伯利亚劳役逃跑,凭着最后的意志力熬过三个寒冷的冬季最终与家人团聚。困境时要为自己设立一个个阶段性的目标,当你实现的时候会给你成就感和动力,为你最终的目标建立信心。

陈坤的《行走的力量》一书中有一句话:“很多人没有迷失在艰难的时刻,却在成功的喧嚣里迷失方向。”

我想,我们这一生应该要有一次比较冲动的旅行,很任性的,并且是在自己年轻的时候,最好花自己赚来的钱,最好是去一个很遥远的地方,最好是做一件疯狂的事情,最好有一个可以牵手去流浪的朋友陪伴,时间有限,不要浪费于重复别人的生活,不要完成别人想让你完成的人生,不要让舆论淹没了自己内心深处的声音,生活捆绑了我的自由,可我还有一颗无所畏惧不羁的心。

期间一些短途的活动我就不详细写了,以后我再单独发帖吧,第一次发帖感谢大家支持!

最后以我最喜欢的小说做结束语:

人的成长往往发生在不经意的时候,我并不愿意变成现在这样,但是,有些时候自己的决定还是会让自己大吃一惊。我不以最深的城府去面对我所应该面对的一切,而他们却以最深的城府揣测我的一切。变化的不是自己,而是旁人的眼光。----吴邪《盗墓笔记》

8264铿锵玫瑰一百四十四期 Amy

户外可静可动,或疾驰或缓行,不论何时不知何地,总带着发现美景的兴奋以及那么点点的刺激。现如今,户外已然不是老爷们儿的专利了,户外的队伍中,越来越多的出现女人的倩影,或娇俏或英武,或酣畅淋漓挥汗与岩壁间,或巧笑闹戏鱼贯在林荫间。她们的一颦一笑,一静一动,足以给你拿起相机抓拍的理由。

如果你身边有这样一位爱户外、爱旅行的妹纸,不要吝啬呦,记得推荐她来铿锵玫瑰吧!
参与方式:可直接与在外君联系,或是直接将您的美片发至
❤我秀我户外❤,在外君一定会看到你呦
联系人:在外君
联系方式:Zaiwaiapp(微信)
栏目时间:每月二期
栏目专题:https://www.8264.com/pp/

• 那马

• 坏人35
8264铿锵玫瑰一百四十四期 Amy

这张照片是我穿越千家峒时经过海拔一千多米的地方,我生平第一次见过这么清澈的水,想必大家都知道水的质量越好,水中连青苔都不会生长,这里水中的每块石头都很涩,看着水很浅,我下到水中都没过我的胸部了哈哈(本人168c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