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登山 走近7000M--攀登宁金抗沙过程记录之二(上山)

走近7000M--攀登宁金抗沙过程记录之二(上山)

作者:admin    2003-02-14 00:00

9月16日
早上9:30教练和协作出发修线、运输,我注意到阿旺70升的背包里装的都是较重的食品等,而平措50升的背包里主要是较轻的路绳。营地不远那个山头上,平措沿着山脊直上,加措和阿旺在后面上了一半后向右横切绕过坡顶。

他们走后我开始做早餐,煮了两包饭,一人盛了一小碗后才发现煮得不够。甲醛倒掉吃月饼和果冻。我舍不得浪费,加水再回锅,感觉还不错,我和虎子分吃。虎子带上两个帐篷出发,想法是能走到哪里算哪里,把帐篷放下后返回,这样可以分担部分运输的任务。我和甲醛为了节省体力留下睡午觉。过了很久到晚上他们才回来,我以为虎子也到了C2,一问才知道他只是翻过了C1旁边的那座5900米的小山头,走到第二个山坡下,由于积雪过膝,行走十分艰难,于是没走多高就把物资放下返回。据他预计我们要用10个小时才能到C2,让人感到怕怕!加措不同往日的有说有笑忙碌做事而是躺下睡了,看来累得不轻。他的两百一十几斤的体重走雪地特别吃亏,人家在膝盖下他就要埋过膝盖,脚印要比别人深十来公分。晚上专门记得吃了一点高原安,晚餐只吃了半包米饭,有一点想吐,虎子的状态最好。
夜间想方便,外面风大,我就用胶袋在门厅里解决,甲醛说臭,虎子则睡得很死没有醒。

9月17日
7:30起来煮了两碗方便面,我和甲醛个一碗,又煮了一锅米饭给虎子。接着煮水灌满水壶。9:30甲醛第一个出发,我们收拾好帐篷后于9:45出发。甲醛走横切,虎子直上,我在后面也走横切。走了不久教练和协作就赶上我,不过比我快的也不是太多,没拉的很远。他们到第二个坡下等我们,甲醛先到,接着是我,然后是上坡又下坡的虎子。第二个坡才是真正的考验,虽然打了600米的保护绳,但加措说是下撤用的,叫我们不要用上升器。脚印到膝盖,平均坡度40度,每一步都十分吃力,教练协作渐渐和我们拉开距离。我每一步都念着亚的名字,基本上没有坐下来停留。直到走了一大半,前面的虎子坐下来拍摄,我走到后和他一起休息,等了很久,甲醛还离得很远,于是我们不等了。快到C2时,虎子停下来拍摄,我于2:30到达营地。营地用的是一顶奥索卡帐篷和一顶山与海帐篷。奥索卡帐篷由教练协作住,有两个门厅,一个进出,一个煮饭,比较好用。山与海的防风性稍差,6300米的C2刮大风,帐篷的地部都被风向上鼓起,我和虎子用雪把帐篷周围都封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