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脊峰

国庆半脊归来,按约定来分享了,希望能帮到大家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本人菜鸟第一次登山,在购买装备前做了很多调查由于经济不宽裕看不到鸟都是朋友推荐的,列出来应该可以帮到以后的朋友

第一次购买没有胆子买太贵重的怕以后用不上(据说装备寿命5年还要保养好)
这次登山时自主登山组织者发到朋友圈,然后我们响应,组了一个十一的半脊团,再次感谢领队友好的倾情付出,还有点点与小飞的努力,永远感谢你们带我入门。
友好在当地搞户外经验丰富,所以行程装备租借都是靠他搞定的,要联系方式的可以私信我,开淘宝店的。
首先说战前准备吧
本人没有雪山经验,以前只骑过一次川藏线,速度不快贵在坚持,已经是一年半以前的事情了,最高到过珠峰大本营5200米,可深刻明白高原反应应该会降临在我头上。由于时间比较紧迫。自身能力不强,所以训练内容以常规为主。
到出发前的训练项目有每天早上6公里,腹肌锻炼10分钟,上下600阶楼梯,100各俯卧撑,再加上2-3天一次负重15公斤跑步(5公里)。 强度不大,目的是有氧,与适应负重上山。
本人在浙江温州,为了更快到达成都福州中转动车。(穷,享受不起国庆飞机票)28日出发还挨了台风“杜鹃”

9月30日深夜到达,成都东,成都东门口的黑车司机很黑包括的士,推荐能坐夜间线坐夜间线。

10月1日,在交大攀岩馆汇合,进行技术队员熟悉,与登山内容培训。碰到了有趣的学生宝强(还好不是隔壁老王)

国庆半脊归来,按约定来分享了,希望能帮到大家

培训的内容有 打绳结(单8 双8 双扣 蝴蝶 双渔 单渔 布林节 意大利半扣 双渔连接 抓节 )

飞鼠朋友圈友情提供

装备穿戴(技术装备 冰爪 腰带 牛尾 上升器)中间最常听到的一句话可能这辈子不会忘了,锁扣绝对不能摔,摔了要赔我----友好的口头禅了

接下去联系了下降
国庆半脊归来,按约定来分享了,希望能帮到大家

如何扣8字扣,手的动作,固定等等基础。

接下去联系用上升器,爬坡, 步骤如下(原则永远保持自己在保护状态牛尾or上升器) 先卡上升器锁住,上牛尾,然后不要踩绳子,上升,到达节点,先卡住牛尾,检查,再移动上升器,让上升器受力检查,再移动牛尾锁死,这类步骤反反复复,听着友好用心良苦的唠叨我们老老实实的在练(可惜后来没有上C2)
还送了我们一本技术手册,不愧是专业的啊。

下面介绍一下队员(语死早也怪我没章法)
国庆半脊归来,按约定来分享了,希望能帮到大家

左侧紫衣 研冰 李辉 三叶草 李德 友好 夏凯(我) 太子 飞飞鼠 方糖 点点 飞飞(第一天受伤下场了)
照片是下山前C1拍的 之前没拍合照(冰岩探险是友好搞得不是故意打广告)

下面进入正常的流水账式叙述,如果觉得希望能对想去半脊入门登山的人有帮助。
10月2日我们为了避免国庆高峰5点多出发,有成都开往毕棚沟。 早上集合不免有些意外,还好路上顺利没有堵。
行程大约5-7小时,别问我为什么不确定 我只知道下午2点多到的出发天气不错,阳光明媚,中间路过都江堰,映秀,汶川,茂县(好像堵车),理县,忘记是在茂县还是汶川吃饭的。 我们队友11人 我和三叶草 太子 飞飞鼠 方糖 友好一车, 另一辆里是点点 小飞 研冰 李辉 李德,下午到了理县 先去办了登山证,在毕棚沟下面的游客中心,据说很神经质,还好由友好操办,不然一出门我们就吃瘪了,然后到了山友客栈(传说中的高松家) 住的是上下铺。
高松据说是半脊的山神,通晓山上的一切,后来在BC碰到了。
到达旅店以后,友好又放话了,谁都不许睡,下去喝水防高反,对于自己身体比较担心的我老老实实拿着水壶开始灌水。大家坐在一起互相攀谈,这应该是我们第一次互相接触。
由于在车上我们6个人一起经历了几小时 和三叶草,太子他们比较熟络。很快就和各位都熟了
每一个都有不少经历穿越,旅游,都经历丰富,中间以太子和三位带队经验最足,(隐藏BOSS李德后来才知道很牛),我这个宅男(居家好男人)压力很大。多喝水少说话。中间用绳子继续磨砺打结的技术。还有飞飞鼠与方糖的花式虐狗(单身狗---我)   天诛!!!!!!!
国庆半脊归来,按约定来分享了,希望能帮到大家

今天大家都穿上了户外装备 除了隐藏BOSS给大家放一张国庆半脊归来,按约定来分享了,希望能帮到大家

我们都以为上山以后他会换,结果。。。。。。。。。。。。。

今天休息的比较早,给大家放几张高松家的风光

10月3日
早上6点多出发    半脊我们来了!!!
国庆半脊归来,按约定来分享了,希望能帮到大家

大家的装备都清一色的装上了面包车,在游客中心等待上车的命令,由于我第一次登山怕过早高反请了背夫费用大约500元,请不要鄙视我,第一次想留有余力。PS:国庆时普通背夫竟然不让进去 还要帮背夫买票

巴士站工作人员在一番询问查看了我们的登山证以后,允许我们上车,在路上飞驰的巴士带着我的不安上路了,对于前面是怎么样的景象我已经完全忘了(以前8264上看的攻略已经完全忘在脑后了)

到达,巴士的下客点以后我们整了下队伍,然后就前往高松的营地领取技术装备,上了坡就是,我并不认识高松,看着友好他们在攀谈不一会就拿出一堆东西,此刻我对于我们要面临的事情毫无所知,只记得出发前让我们穿上雪套,冲锋裤,今天天气不好(这个预兆怎么都没想到会对未来产生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