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攀岩 南京真正攀岩的超不过十人

南京真正攀岩的超不过十人

作者:admin    2005-01-24 00:00

19日晚,南京峭壁芭蕾室内攀岩馆内举行了一次特殊的交流会。去年11月成功在幺妹峰上第一次写下了中国人名字的马一桦和同行的美国人曾山,给南京的岩友们介绍了他们惊险刺激的攀登经历。现场汇集了南京100多位岩友,可以说是南京攀岩界的一次盛会。

帐篷悬在山椎上 两边都是悬崖

去年10月29日,马一桦一行6名中国民间登山界的精英从郑州出发,经过19天的艰苦拼搏,成功登上位于成都附近海拔6250米的四姑娘山幺妹峰。这也是中国人第一次登上四姑娘山的主峰。过程的艰险真是常人难以想象的,记者在聆听的过程中,不时地为他们捏一把冷汗。最惊险的是他们的2号营地,竟然是建在悬崖的山椎上,只有中间很少的部分着地,两边都是悬空在悬崖上。据悉他们当时用一根绳子从帐篷中穿过去,队员睡觉的时候仍然系着安全带,用他们的话说随时可能被山风吹下去。

南京真正攀岩的也不过十人

据土人部落的蔡明介绍,南京虽然近期有不少攀岩活动,但是南京真正攀岩的人数却是寥寥无几,只有十人左右。据他介绍,除了2000年南京有人攀过珠峰,2003年攀过雀儿山之外,几乎没有听说还有其他的活动。据蔡明介绍,攀岩在南京仍然是一个刚起步的运动,虽然队伍在不段壮大,但是不论是从技术还是意识上仍然都很落后。他表示,一般刚开始组织攀岩活动的时候,都会有很多人参加,但是真正能坚持的往往是百里挑一。而且在技术上,南京的顶尖水平选手,在国家的比赛中都是很难获奖的,与国外相比差距则更大。但是他对这项运动还是很有信心的,因为南京攀岩馆的数量,活动的频率和人员的壮大速度都是很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