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登山 冰封16年 美国希夏邦马雪崩遇难登山者遗体被发现

冰封16年 美国希夏邦马雪崩遇难登山者遗体被发现

作者: 8264编辑中心    来源: 8264 2016-05-02 22:15
1999年10月5日,美国著名登山者Alex Lowe与其摄影师David Bridge在我国境内的希夏邦马峰攀登时遭遇雪崩,而近日,将近16年后两人遗体被Ueli Steck和David Gottler发现封存于冰川中。

Alex Lowe(左)和 Conrad Anke

今年西藏天气比往年来的干旱炎热。就在4月底,瑞士的攀登大牛Ueli Steck和搭档David Gottler在希夏邦马攀登途中发现有两名攀登者的遗体在渐渐融化出来,日前,他们的身份终于被正式证实为16年前失踪的Alex Lowe与其摄影师David Bridge。

Ueli Steck(左)和搭档David Gottler

上周五, Lowe的遗孀在发布会中宣布,Ueli Steck和搭档David Gottler在试图攀登希夏邦马峰时,意外发现了封在部分融化的冰川中的二人尸体。希夏邦马峰是唯一一座完全在中国境内的8000米山峰,也是喜马拉雅山脉的中段。两人记录下死者的衣着特征,并在其后被Conrad Anker,16年前侥幸存活的第三名登山人员,证实为Lowe和Bridge。

“ Lowe与 Bridge消失在世上,冰封在山脉中。16年过去了,他们重返人世。对此,我很感谢。”Lowe的遗孀——Jenni Lowe-Anker在招待会上说。Jenni在2001年与该登山幸存者Anker再婚。现在这对夫妇住在蒙大拿州的蒙大拿,并共同运营阿列克谢-路维慈善基金会。

Alex Lowe生前照

Alex Lowe,因其令人惊叹的力量与肺功能被称呼为“行走的铁肺”,被认为是当时世界上最伟大的登山者。他曾经攀登了多座险峰,包括尼泊尔的康格鲁,秘鲁的陶利拉吉,并曾两度登顶喜马拉雅峰顶。1995年,他因在阿拉斯加援救了多名登山者而获嘉奖。而此次发现的另一具遗体,David Bridge,生前也是一名杰出的高海拔登山者兼摄影师,并两次荣获美国滑翔冠军。

在得知遗体的消息后,二人立即赶往了尼泊尔首府加德满都。安可表示这次发现带给他终结与解脱感。他告诉《户外》杂志,虽然并没有亲眼看到遗体,但是他坚信那就是Lowe与David。

这对夫妇计划携同三个儿子,于今年夏天前往西藏。他们打算在喜马拉雅山脚下的聂拉木举行一个纪念仪式。“看到你所爱,所关切的亲人的遗体,这绝不是什么令人充满期待的事。”路维-安可说,“但至少我们可以让Lowe获得安息,至少,他现在不是失踪于世间了。

目前,他们尚未和逝世的摄影师家人取得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