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虐心惊险之旅——重装徒步九架海

陆陆续续计划了半个月的端午九架海之行,从开始的6人到中途加入到14人,再到最终确定成行5个人。变的是人数,不变的就是我们“外婆”带领的滴狼崽子小分队,以及计划了半个月的高山烧鸡公。

DAY 1四姑娘山镇——木尔寨——巴尔棚(徒步起点)——滥木杆——营地

DAY 2:营地——4700垭口——青海子(营地)

DAY 3:青海子(营地)——九架海——冰川——垭口——双桥沟

(由于最后一天迷信了户外助手的轨迹,走青海子旁边的河谷下撤,途中大家还十分笃定的去翻了个未知名的垭口,经历了数次迷途不知反,最后于半夜3:30踏上了双桥沟景区的公路,现在想来,几多波折几多惊险,所以大家引以为戒,该请向导请向导,该走冰川走冰川,详细经过后面讲来。 )

• 黑色閃電
  • 马儿快跑哟
  • 准尉
  • 青湖
  • 小渔民
  • 币多疯
  • 婷婷幽幽

写在前面:

三天虐心徒走九架海,刷新了一行5个人的户外之最——最虐短线、最差天气、最坑轨迹、最陡垭口、最长单日徒步时长、最惊险风化石、最黑之夜……

经此一役,心中体悟良多,与诸位分享二三。

户外,于我们户外人而言,是挣扎于俗世所需的止痛剂,是重拾少年初心的当头棒,是督使我们回归生活的定心丸。而这次,在陡峭而危险的风化石岩壁上,想到如若生命完结于此,思念起自己的家人,想到自己未尽的诸多责任,更多的是从内心深处开始重新权衡起自己对户外的热爱以及对自己、对家庭的责任。

日常生活,更好地生活,可能是一种苦行,不弱于户外途中身体发肤所受之累;而生活亦或是另一种幸福,不亚于户外沿途目及雄浑壮丽的江河山川时的雀跃。进而懂得——不论户外沿途多么旖旎亦或是壮阔的风光,不论心中怀着对荒野上的风声多么汹涌的爱,最终我们还是要回到霓虹深处,还有日益苍老父母在等你、还有焦急心虑的妻儿或是丈夫在等你、还有嗷嗷待哺的子女在等你,我们务必要平平安安回到自己所应担负起责任的那个温暖的家。

也祈愿各位在外的“天涯游子”们,诸行平安。

回归正题
    6.8日午4:00,狼崽子小分队从成都自驾出发,全程无堵无障碍,晚8:30左右到阿坝小金县四姑娘山镇(强调:不要说日隆镇,说了路上要摔跤,露珠亲身试法,一路说一路摔。)
    晚餐整了三听原装德国黑啤,去商店买了些路餐牛肉干、沙棘含片等,酒足饭饱后夜宿镇上“初见客栈”。

虐心惊险之旅——重装徒步九架海

6.9日早7:00起床,洗漱完毕,早餐后,8:30左右出发,包车从四姑娘山镇到木尔寨。天气预报未来三天持续降雨,路上大家还在打趣——改道丹巴党岭泡温泉。不过,既来之则安之,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准备了半个月的九架海,也不能轻易改道。

10:30左右到达徒步起点:巴尔棚。

这时候还精神好,笑得出来,哈哈哈过两天看你们五个笑得出来不!

从左往右:——前排:小VH姐姐、我

——后排:狼外婆(哈哈哈不要打我)、沙黑

虐心惊险之旅——重装徒步九架海

咋觉得有点西天取经小组的意思——狼外婆唐僧、孙悟空小V、白龙马H姐姐、猪八戒我、沙僧沙黑……神还原、性格神匹配!

好了,回归正题。

整理行装,准备出发。这里还出了点小插曲,由于鄙人之前跟杨向导未交待清楚,导致向导误以为我们是要包车且请一个同路向导,所以致使向导一路跟我们坐车到了巴尔棚,才说清情况。后来想来,此举也是有点二百五,如若请了向导,花个百八块钱,也不至于最后一天落得如此凄惨的境地啊。(九架海杨向导,电话13309040324

一开始就是上坡,大家早餐还没来得及消化,就勒上背包腰带匆匆开始了行程。

虐心惊险之旅——重装徒步九架海

所幸山神眷顾,在第一天大家还没进入状态的时候,天气尚好,微风清凉。

沿途灌木葱葱,溪水潺潺,突然像梦回三年前的长毕线,所以说鄙人的四姑娘山情节甚是严重,不仅是因为这是户外梦开始的地方,亦是源于这个地方每一处迷人的风景。

途中经过一个大草坪,野花繁密,太美了,兀地有点穿越新疆线的感觉。

虐心惊险之旅——重装徒步九架海

大家商议着下次在这儿腐败游,带上家人烤烧烤露营。

我们超级会照顾人的H这次是卯足了劲儿练习摄影,这衣服裤儿颜色倒是跟这里风景配得不行。

虐心惊险之旅——重装徒步九架海

哈哈我们的团队灵魂领队——狼外婆,也是这次的很多大片的出手者。体力黑马,出发前天天说要被我们拉爆,结果出发第一天就完爆我们。

路过一片湿地,真的,美。

途中休息的一个草坪,也是野花遍地,话不多说有图有证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