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户外知识 领队 户外俱乐部之间的合作性

户外俱乐部之间的合作性

作者: 8264编辑中心    来源: 8264 2017-11-27 09:27
户外运动在全国发展十分迅猛,据了解,目前我国户外运动活动组织形式多达几十种,各类性质的户外运动俱乐部、群已有几万余家不止,每年参与户外运动的人数超过2亿人,已逐渐形成了装备制造与销售、户外活动、培训服务等市场,并成为全民健身运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和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重要促进力量,很好地推动了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的建设,传达了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和文明行为观念,为增进人与自然的协调发展和社会的和谐开拓了有效的空间。

下面我们就户外运动所涉及和遇见的一些问题,来谈谈合作性户外活动。

那么,为什么要谈合作呢?

在多年的户外活动设计、组织和实施中,无论是AA的,还是商业的,要使活动安全顺利的进行,合作办活动是关键,上述的六类活动中,很多项目我们都是通过合作来完成的,尤其是异地开展的活动,更需要这些合作。

例如:南方一支队伍,要来东北,来黑龙江玩雪乡穿越,组织者可能对雪乡的气候环境、地理环境、交通环境、食宿条件、物价指数不尽了解,这些都需要组织者进行调研,做到心中有数,一般来讲,找一家当地信誉比较好的俱乐部合作来做这些事情,是活动圆满的必要保证。

可能有的驴友会说不需要,在网上找找攻略就搞定了,但是,单飞的驴或者几个人的活动是可以实现的,但是组织一支队伍,尤其是组织一个商业活动,就需要把各种因素都考虑完善才行,这也是商业活动组织者的一种责任和良好心态。

既然要合作,就需要做好几个方面的工作

安全和管理是前提

随着各行各业户外的快速发展,活动数量稳步增加,活动类型不断增加,参与人数越来越多。相应的,活动过程中的各种不可控风险和安全隐患也日益增加。维护户外活动的安全,是组织者、领队和队员共同的责任和义务。

任何一种户外活动,安全是首位,这一点是大家能够得到共识的。安全的户外活动,是集户外知识与技能,风险意识与评估,科学的协调与管理于一体的。俱乐部之间合作,要想做好安全工作,首先要选择具备安全管理经验的、信誉度高的俱乐部,领队和队员也很重要,要筛选一些平时活动时领队和队员安全意识高的,并能在活动中不断地灌输安全管理知识,并通过领队和核心队员进行传播传递,才能保障户外大环境的稳定。

真诚和信任是基础

人与人之间的真诚和信任,是诚信并敢于相互托付;

诚信的意义就是在一起能快乐;

信任是一种有生命的感觉,也是一种高尚的情感,更是一种连接人与人之间的纽带;

服务和质量是关键

各种户外活动中,尤其是商业性质的户外活动中,给队员的服务和质量是俱乐部商业活动能持续的法宝,一锤子买卖要不得,伤了队员的不说,也损坏了自身形象。因此,按照活动的预期,从活动设计到实施,都要重视服务和质量。究竟什么是服务和质量,以往的经验是从活动设计时就需要考虑的:活动环境中的风险评估和应急预案是否做好了,给队员以安全感;在路程上要向队员详细介绍活动内容、注意事项以及相关的历史文化,调动队员的爱好与兴趣;选定的车辆是否合乎要求,长途乘车时要观察队员有无晕车,并按时让队员和司机服务区休整;提前联系好住宿和餐饮,提前分配好队员房间,饮食要带有地方特色,对有特殊饮食要求的队员,要尽量满足其要求。

活动时领队组要和蔼可亲、认真负责,并能具备随时应答队员提问的能力,让队员有归属感。除了带队,领队组不能闷头走,要与队员融为一体,去共同享受和欣赏景色,不断地调动队员的开心指数。

承诺和兑现是品质

之前,我们在一些论坛上也看到过一些俱乐部之间的合作,出现过分歧,基本上都是因为没有达到合作的预期。可能有价格上的变化,线路上的变更,也包括食宿方面质量的下降,还可能有利益分配上的。

要做好这些,首先双方需要有良好的品质和信誉度,要事先预知合作中可能发生的一些事项,规避影响合作的不良现象。一旦发生的预期之外的事情,地接方要敢于承担合作风险,尤其是当预算的经费发生变化时,首先要以合作的初衷为准,遵守诺言,兑现承诺。不可抗拒的原因不能完成活动预期时,要与队员及时沟通,博得多数队员的理解与谅解,遇到个别不和谐的队员,要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去处理,这样既能体现地接俱乐部的信誉度,又能彰显领队的个人魅力。

不能因为客观因素的变化而去改变合作的内容,更不能为了追求利润而故意的降低预期的品质。

• 疆湖青歌 引用
    你好,我是新疆雷鸟旅行社

始于1999年三个热血的年轻人疯狂的在山野行走;

2000年成立户外俱乐部周末山野,假期长线徒步活动;

2004年成立新疆首家户外探险公司(雷鸟探险)
    业务需要,2014年成立新疆最大的国际青年旅舍(雷鸟青旅)

2018年成立了新疆雷鸟旅行社(有限公司)

深耕新疆的天山南北20年,接待国内国际驴友十万+,98%好评率.

一直以户外深度纯玩为目标,2018年根据市场的需要,我们特别推出轻装72km的系列线路,得到同业赞赏!
    期待与您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