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户外装备 防潮垫 一次严重失误的冰上露营

一次严重失误的冰上露营

作者: kaiyue1989    来源: 8264 2016-10-24 10:23
冰河上露营很有趣,去年冬天试过隧道帐在冰河上露营,这次试试金字塔在冰河上露营,这次是一次严重失误。

搞了一顶knot的双硅面料大金字塔玩,2米高八边形的,形状很漂亮。准备年后去环贡嘎用,提前试试。大金字塔很舒服,空间巨大,人可以直直的站在里面。帐篷配了一根登山杖连接杆,可以把两根登山杖的下面两节连接起来,这样长度超过2米,就可以成大金字塔用了,这个东西一直在找,意外连大金字塔一块买到了。

连接两根登山杖的连接杆,铝合金的18管,两头外锁。

吸取之前教训,冰上打地钉太困难,特意买了不少长的自攻螺丝钉来当地钉用,因为自驾去的,又带了电钻,下地钉钻冰于是很简单了。

失误的地方在我把人全招呼进来大金字塔里面吃涮锅,点了两个炉子两个汽灯,帐内温度蹭蹭的往上升,然后冰开始化了,一开始没在意,只管吃,越吃越不对劲,水都没过鞋底了,变成了一群人坐在冰上的水坑里吃涮锅,我之前把地布防潮垫先铺进去了,悲惨的泡了水,于是人员转移,去到外头冰面上继续吃,里面的装备转移,晾干是没可能,拖到外面让结冰去。

在帐外吃完溜冰,玩了两个小时,一是保持身体不冷,二是希望大金字塔里面的水能继续结冰冻上。

双硅做金字塔版型是真不错,这个帐篷我太喜欢了,版型漂亮,用的人少,在营地可以吸引目光,空间巨大,目测了一下可以睡进去四个人,前提是能够接受无底帐,睡两个人太轻松,小解都可以不用出帐篷,围坐一圈的话可以进去8-10个人,太适合我这种带小队伍晚上大吃大喝,不过营地紧张的线路带这样的帐篷会不会遭人恨?

溜了两小时冰,帐内基本都又结上冰了,可是中心位置居然化了一个洞,手伸进去一摸,冰层厚度大约八九厘米,帐内中心一圈水还是有点,我不想再拆帐篷换位置再搭帐篷了。之前湿了的地布防潮垫结了一层薄冰,抖一抖也就差不多没问题,又铺进去。

一层地布,一层双面铝垫,一层泡沫垫,就这样睡了。

等我起床时候才发现问题有多糟,地布完全被浸湿,地布和双面铝垫之间全都是水,双面铝垫上面也有部分水,睡袋脚部湿了一大片,右边肩膀位置也湿了一大片,那是蹭的帐内结霜,河面上水汽还是重。相当于我在水面上躺了一整晚。还好睡袋防泼水不错,我脱剩内裤进的睡袋,抓绒衣垫在睡袋里面脚底,早上穿抓绒才发现抓绒衣基本湿透。不过夜验证了抓绒湿了之后也具有一定保暖性,一晚上我的脚也没有觉得冷。

因为帐内中心一圈积水还多,所以铺地布时候远离了帐篷中心区域,不然右边肩膀胸口是可以避免蹭到结霜的。

幸运的是只有这么一晚上露营,如果是长线,还有第二晚第三晚就危险了。

• 1373890323 引用
    露营的时候就应该想象得到回事怎样的情况,而不是第二天吃亏了才知道是一次重大失误啊!望今后多加深思熟虑!

发表于:11-18 13:42

楼主真的不知道说你啥好了,这种脑残级别错误,我只在户外露营一次,是正经的菜鸟,我都知道不能再冰上生火,会把冰层烫漏,人掉进去会有危险,楼主真牛!还在里面吃火锅!你很勇敢!真的,命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