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户外知识 钓鱼 冬季野钓的钓位选择技巧

冬季野钓的钓位选择技巧

作者: 8264钓鱼小哥    来源: 8264 2017-11-29 10:05
冬季的鱼和其他季节相比,活跃度很低,即便是打窝诱鱼,也要寻找一个好的钓位才能有好的效果。所以,冬季钓鱼,选择好的钓位是个关键。下面,就让我们来了解下野外冬钓有哪些钓位可以选择吧。

一、深浅交换作钓

冬天的浅水层温度很低,而深水区的水温变化小,所以鱼会很自然地游动到深水区栖息。而到中午11时至下午4时这段时间,太阳出来后,浅层水域受阳光照射开始升温,此时鱼会游动到浅水层取暖觅食。故而,我们在冬天钓鱼,要根据鱼情和水温变化来调整。气温变化稳定时,我们早晚在深水区垂钓,而太阳出来,气温上升后,又要将钓位往浅水区挪动。

二、流水找缓

我们都知道流动的水中含氧量十分高,在冬季的野外垂钓,我们可选择流水附近的缓水区垂钓,这里的水溶氧高不说,还富有流水冲刷带来的微生物、草籽及落水的昆虫。

三、水草枯树处

水草生长的地方,溶氧量丰富不说,还有大量的草籽、昆虫、软壳生物,这里溶氧高,环境复杂、食物多,且水温变化小,为鱼提供了安全舒适的宿食环境,是冬钓的热门垂钓位置。

而枯树处,微生物多,环境复杂,是小虾、小虫的最佳生长环境,在冬日里,一些缝隙较大的枯树洞里,鱼常躲藏在此处栖息,即可避免天敌,又可捕食小虾小虫。冬钓枯树处,虽然渔获少,但是每隔一段时间来作钓,这里依然有鱼。

四、老钓位

一年三季,春夏秋季节中人们经常钓的位置也是冬钓的好去处。这里钓友们经常打窝,有一层厚厚的腐殖酱层,鲫鱼、鲤鱼常游动到此处觅食。只要水温合适,附近的鱼就光顾此处。

五、追鱼走钓

不同的地区水情鱼情都不一样。如果钓友长时间定点钓没上鱼,就不要久坐。建议钓友起身多转转多走走,看看周围水域的情况,看哪里水面有气泡,听听动静,感觉是鱼吃饵,就钓有鱼的位置。

冬钓的鱼活跃度不高,人不要等鱼来寻食,而是找鱼来钓。这样把被动化主动后,更容易吸引鱼来咬钩。在不上鱼的情况下,人多走走不仅能够撞大运,还能锻炼身体。

小贴士:

冬季野外垂钓,最好用活的虫饵。这样钩饵在水下就有很好的动态,对感官微弱的鱼有着较强的刺激,从而增加冬钓的中鱼率。

用商品饵冬钓,状态很重要,除了要有雾化性很好的粉末颗粒,还要有水下动态很好的轻比重片状饵,最重要是饵料的附钩性要好,保证饵料雾化完毕钩上依然有饵。

搓面饵钓口轻的鱼,色泽要鲜艳,饵团要小,状态要软,这样利于鱼儿入口。当然,在鱼口不错,钓大鲫的时候,饵团、钩子可以稍微大点,这样中鱼率会更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