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户外装备 炉具 身轻如燕走天下—炉头 [组图]

身轻如燕走天下—炉头 [组图]

作者:admin    2005-06-02 00:00

现在的国内户外市场上的炉头产品时常基本上是由MSRPrimusKOVEAkarrimor、SNOWPEAK、BLACKYAK、火枫所构成。而这些品牌也基本上都生产有轻型化的炉头产品,为了让大家比较直观的对他们的产品做个了解,我把这几个厂家的相关产品的信息列个表,以供大家参考。

目前国内市场上可以购买到的炉头情况

品牌 型号 重量(G) 品牌 型号 重量(G)
MSR POCKETROCKET 86  KARRIMOR K2-103 168
  SUPERFL 96    K2-100 140
PRIMUS ALPINE MICRO 96 SNOWPEAK GS-100 88
  POWERCOOK 185   GST-100 74
  TECKNOTRAI 193 火枫 FMS-102 115
KOVEA CAMP-3(KB-0101) 94   FMS-103 86
  TKB-9707 205 BLACKYAK 2BNBY-0401 94
        2BNBY-0302 200

配图说明
  以下我就谈谈自己使用过的几款炉头:
  KOVEA—TKB9707 收藏体积:57x57x100mm
  最早购买的轻型炉头,当年是北京市场上能够购买到的最MINI的炉头了。体积小巧,收藏非常方便,可直接放入套锅中携带;可惜重量并不轻,和小巧的体积不太相配。从设计上将,这款炉头整体上非常传统,没有什么过多的噱头,各部分简单实用。不过,它的支架固定设计不太稳固,很容易松动。不过,它的价格在我买的几款炉头里算是最便宜的。对于那些只参加简单活动的朋友来说是不错的选择。

KOVEA-CAMP3 收藏体积:367×38×81mm
  当年在国内市场推出的时候就非常喜欢它的设计,精巧的外型和钛合金材料的运用是它最有吸引力的卖点。这款炉头放入包装盒中也只有2/3的烟盒大小,由于采用了钛合金材料制成,使整个炉头不仅轻便而且坚固。遗憾的是它的折叠支架相对较小,不能支撑过大的炊具。我在使用的时候总感觉架上套锅后有点头重脚轻。因此,每次使用的时候总是格外小心。比较适合强调重量和体积的使用者要求,适合重型徒步和低海拔登山活动,是专业玩家的不错选择。

SNOWPEAK-GS100 收藏体积:46×35×82mm
  经典的轻型化炉头。当年面市时曾引起了轰动,早在1999年就获得了BACKPACKER杂志的EDITORSCHOICE奖项。时隔今日,仍然没有其他产品能完全超越它。我所用的普通版GS-100只有88G,甚至比钛合金的标配CAMP3还轻。其钛版的GST-100重量则只有74G,是轻量化炉头的代表之座,别看其纤细支架,但支撑非常稳固,绝对可以负担2-3人食量食品制作的负担,分焰盘设计独特,出焰孔超大,火力输出达到2500kcal/h可与SNOWPEAK的GS010汽油炉相媲美。GS100是我用过的气炉里最喜欢使用的,要说它的不足,我觉得就是价格太贵,要不是经典炉头,添点银子就直接买油炉了。

未经作者允许,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