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登山 我国登山者罗彪和古古成功新路线登顶幺妹峰

我国登山者罗彪和古古成功新路线登顶幺妹峰

作者: 户外旅行家    2016-11-23 16:10
11月22日上午9:49,国内知名登山者罗彪在微信朋友圈发的一条信息,在登山界引起了山友们的强烈关注。这表示:罗彪和搭档古古(古奇志)成功登顶“蜀山皇后”幺妹峰,并开辟了登顶新线路!

据罗彪介绍,他和古古11月20日18:20左右成功登顶后,在海拔6200米处的雪檐下坐了一晚。21日早晨开始下撤,当天下撤到了海拔5175米的C1营地。22日晚,罗彪和古古已顺利返回到四姑娘山镇。

《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体育局攀登山峰项目准予行政许可书》显示,罗彪和古古11月8日得到了攀登四姑娘山的许可。

登顶途中。图片来源:罗彪

值得关注的是,罗彪和古古的这次攀登,不仅成功登顶,而且开辟了新的攀登路线。罗彪和古古为这条线路命名为“CMDI向导之路”,以纪念CMDI成立十周年。

CMDI是中国登山协会2006年举办的为期两年的高级登山人才培训班,学员以新疆青海四川贵州等西部地区为主,聘请了法国的国际高山向导授课,主要为西部地区登山户外运动发展培养人才。罗彪和古古都毕业于CMDI培训班。古古最后留任CMDI担任教练。

关于幺妹峰的攀登历史

1981年7-8月日本同志社大学登山队首登幺妹峰成功,那次攀登费时16天,总共使用了2000米的路绳。
1992年6-7月,日本登山队的7人分三批由南壁路线登顶,那次攀登历时23天,共使用600米路绳。
1994年美国人CharlieFowler沿日本人首次登顶的南壁路线转东南山脊历时三天开辟新路线,成功单人登顶幺妹峰。
2002年4月,英国人MikeFowler和PaulRamsden从幺妹北坡登顶成功,完成了这条梦幻之路。整个攀登路线中最难部分为总长1500米的冰岩混合层,MikeFowler和PaulRamsde总共用时5天,成功开辟新路线登顶。本次攀登也为他俩赢得了2002年度的金冰镐奖。
2004年第5次登顶幺妹峰的是美国人曾山、中国民间攀登者马一桦、康华、陈俊池、陈泽纲、也是首批登上幺妹峰的中国人。路线是南壁转东南山脊
2008年9月美国攀登者Dylan Johnson,Chad Kellogg首开辟西南山脊“牛仔路线”,成功登顶
2009年2月,周鹏和严冬冬首开辟南壁中央直上线路(自由之魂),成功登顶
2011年11月,孙斌、李宗利南壁转西南山脊路线(解放之路)成功登顶。
2011年11月法国人dimitri,mael西北壁路线“你好漂亮”
2014年11月28日16时10分,柳志雄 (路人柳)与胡家平(坑子)成功登顶,但不幸下撤遇难,在约5300米处被发现。

攀登线路历史
1、南壁转东南山脊
2、南壁转西南山脊
3、南壁中央直上
4、西南山脊
5、北壁
6、东壁[1]
7、西北壁
8、南壁中央直上(2柳志雄 (路人柳),胡家平(坑子))

• 老兵三多 引用
    厉害了!每个人可能不用登山!但是心里要有一座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