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登山 2005“十一”刃脊探险半脊峰培训第一组攀登纪实 下[组图]

作者:admin    2005-10-17 00:00

攀过了雪桥,翻上了陡坡,我们于十点二十来到了最后一个雪坡之下。曾山问我们是愿意结组上,还是修路,我们都同意修路,毕竟结组大家都不太熟悉。等待修路的空当,曾山在雪坡上竖起了一个斧头状的雪雕,没有什么特别的意义,他说只是一时兴起。此时的太阳格外耀眼,等待的间隙我又几乎睡着了。我问是不是上了这个坡就不远了,不知是谁笑答道:“这个问题你已经问第三遍了。”是啊,我想得到肯定的答复,那意味着希望,多一分希望就多一份力量。

泽郎头在最后一个大雪坡上修路,雪坑已经踢好了,曾山像个武生。

路修好了,任艳不愿走在前面了,我也就陪她在后面了。踩着前人的脚印,一步一步,终于雪坡快要到头了。前方传来队友的声音:“加油,马上就到顶了。”我抬头一望,几位GG和教练已经坐在上方不远处的平台上冲我招手了。真的要到顶了吗?我保持住自己的节奏,一步一步的终于登上了顶峰,此时大约是中午12点20分。登顶了,海拔5430米。很奇怪,既没有激动兴奋,也没有失落怅然,只是很放松,之前没有想过此时的心情,现在也无法刻意营造。望望周围,南面的幺妹峰只露出了三分之一左右,上端被云雾遮挡着。北面的天空还算晴朗,蓝天白云的映衬下座座山峰清晰可见。云雾逐渐的增多,只几秒钟的时间,顶峰就全被包围了,等一会儿又渐渐散开,就这样反反复复。南面有一座岩石卫峰算是登顶的标志,在云雾中也是时隐时现,大家纷纷拍照、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