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我在龙眼的哭泣~

龙眼,一直很想走的线路,在去年国庆贡嘎之后开始酝酿,于是很早我就邀约了以前走线的伙伴们,有人告诉我那里非常虐,有人说如果没有事情也想去,于是在等待,在等待,再等待中,每年的国庆出行季已然到来,本来一直是想国庆前走的,但是朋友在临近国庆前一个月都没给回复,我想肯定出行黄了,我也没主动去问,因为我知道如果真的想去是不用我去主动联系他们的,于是在九月份之后开始关注于论坛的AA相约,由于这条线走的人比较少,而且多走于7-8月,国庆前没有队伍,只有一个在10月快中旬的一个队伍,是决定10月12日出行,后来通过微信联系了解到都是首次穿越这里,本来人多的时候已经有11人了,但由于理念不同,还有AA相约的常态,临近出行各种改变计划线路的人,各种有事来不到的人,最终是包含我在内7人出行,其中4人是安徽认识的也是这次出行发起人,1个山东,1个贵州,我是重庆的。当然有人去我是必然走这条线的,毕竟等了整整快一年,但只是想要有个陪伴,毕竟这种线路风险很大,单人穿越是禁忌,在还没有决定出行前,其实这个团队本来就没有什么计划,都是在攻略里大致看了一下,而我在很早就做好了一份天气环境营地选择海拔标注风险预估,因为每次出行我都会很详细的了解到去线路的每一个环节,以前甚至在走线的时候有同行者觉得我是来过的。第一次跟发起人聊天的时候我甚至很惊讶,没有详细的安排,关于住宿未定,出行方式不统一,计划攻略没有,气罐的运输,我对这个队伍实际上是很担忧的,一直问怎么安排都说到了成都大家一起再定,后来我是在微信群里和一位决定去的朋友订好了住宿,把气罐邮寄到龙头源酒店也就是龙眼卧龙关村起点,这样我最终选择12号上午才从重庆出发动车到成都然后转高铁到都江堰前往客运站乘坐每日仅有的一班班车驶向徒步起点。而其他队员是在11号都抵达了成都。如果没有合理的计划安排也许我只能11号下班匆匆赶往成都,这里我节约出来的是一天的住宿,普快和高铁的差价,包车和班车的差价,大约200块,有必要吗,我觉得玩户外很有必要,真不是为了省钱,而且为了不浪费钱。

[size=18.6667px]提供本人整合文档攻略参考可下载:龙眼反穿.docx(281.59 KB, 下载次数: 3)

Day0:重庆-卧龙

今天是出行的第一天,但不是进山徒步的第一天,早上早班动车D5105从重庆北开往成都东,沿途穿越了很多隧道,所以在列车上看着窗外没有特别兴奋,只是偶尔拍了拍照片证明自己在路上。

我在龙眼的哭泣~

到达成都的时候是十点过一点儿,每次到川西那片美丽的大地都会路过这里,所以没有太多的想逗留,出站直接进到地铁站直奔犀浦二号线终点,地铁里像我这样背大包的人常常会被各种围观,而且由于人还是较多,没有找地方放包,就这样一直背着包站到了犀浦,快到的时候把原来订到都江堰的动车票改签到最近的班次C6125,11:45发车,预计时间20分钟,实际15分钟达到,犀浦到都江堰的进站是地铁进高铁,所以也是第一次这样进站,刷地铁票,刷身份证,刷动车票,好像是进了3个闸道,中间个闸道我票刷不了,结果询问工作人员说刷地铁票,自己以为出站了,我说没有啊,后来想想是没有出站,票在腰包里,真的已经把我弄晕了。上了动车之后列车的顶厢太小了,所以跟旁边的小哥哥换了个座位,坐在靠近过道的位置,包就贴在位置旁边,15分钟左右到了都江堰出站,有点小兴奋了,因为天气预报说有雨,但是这里蓝天白云太阳当空。

又开始边录边拍,然后转坐公交车直接到都江堰客运站和伙伴们会合,之前微信说他们都到都江堰叫他们一起,后来发现他们没有在一起,所以还是客运站会合吧,先找到和我一起住宿买罐的朋友,他在客运站旁的酒店大堂等我,到了之后原来是个憨厚的大叔,因为我们都还没吃饭,所以一起去了美食街吃了小炒,费用是大叔请的,之后为了方便进山取了部分现金2500,给了大叔500大叔转了500微信给我,自己剩余2000,再赶往客运站,和剩余的5个队友碰面,在客运站大堂我们终于会合了,原来在七人当中我是最小的一个!都江堰到卧龙的班车每天只有下午一班,所以我们都有提前在等候,顺便聊天认识了下,大家还比了比包的重量,上车后大家基本没有聊徒步的话题,只是手机不停的看离目的地的距离,卧龙关村龙头源客栈还是比较出门的,至少大雪塘,龙眼走线基本上都会在这里,到卧龙班车也是随叫随下,所以我们可以坐到酒店门口,还是很方便的,下车后大家到酒店发现比预想的环境要好,干净,有电视,有电热毯,后来他们叫杨老板做了晚餐,不辣的川菜,询问了下出行,也是我之前提议的包车,大家达成了统一,决定早上6点半起包车直达养猪场附近开始徒步,这样可以节约2小时路程和大概300米拔高,晚餐41,包车20,早餐10,人均费用71,因为几个安徽朋友吃的淡,他们也喝了少许泡酒,逛了逛老街周边就各自回房间休息了,在房间里我再次主动提出和大叔结算了下买气罐和订住宿的费用,后来整理背包物品大概是又忘记给了,之前大叔下单之后我就说转钱给他把账结了大叔说不急,导致最后出山我核对我账目以为是以现金给了费用,后来在抓绒衣口袋里又摸出了部分现金,发现确实是自己没有给钱给大叔,准备转账的时候显示关系异常,发现大叔最终已经把我拉黑,我在这里向大叔郑重道歉,也希望大家以后一定要当面结算,免得失去好朋友和信任。

出行费用:重庆北-成都东动车96.5

成都东-犀浦地铁7

犀浦-都江堰动车10

都江堰动车站到都江堰客运站公交2

都江堰-卧龙班车36

龙头源早晚包车合计:71

纸巾饮料杂费合计12

合计费用:234.5

Day1:卧龙关村-范家牛棚

今天是正式踏入徒步之旅的第一天,第一行程也是全程需要拔高最大的一天,所以通过昨天晚上的安排早餐和包车,我们按照既定时间起床吃早饭,安徽的小伙伴吃不惯鸡蛋面,我却感觉清淡了不停跑到厨房添加辣子油,把装备塞进七座的面包车里六个人的团队还是有点儿挤,但是相对来说距离很近,忍一忍也能接受,当然优先让身体魁梧的大哥们坐前排,上车的时候关村是下着小雨,随着海拔上升,上面的雨还要大一点儿,而且我们下车之后天还没亮,所以打着手电吹着寒风站立在一个雨棚下面,没事就只能聊天等待天亮,微亮的时候雨也比之前小了点儿,我们穿上雨衣踏上征程,昨天在龙头源已经统一轨迹,但是只是出发看了下行进方向,顺着车辆能行驶大路走了好一段又有下坡感觉不对,才发现其实在我们走了一小段的右边就有条小路,只是因为亮度不够所以没看到,但所幸大叔发现了不对劲,没有走太多冤枉路,岔入小步道就开始一直拔高,但是路还不是烂泥小道,不会站都站不住脚一直打滑,第一个休息的地方是一块大石头平台,比较适合拍照合影,但是由于天气雨雾也没什么好的背景,时间为AM7:50,安徽的四兄弟把他们的旗帜拿出来合影,证明已经出发,因为这里是有信号的,再往上拔高路迹有时候不太明显,所以要当心走错路,而且开始轨迹漂移无法及时定位,要知道这样无向导轨迹飘动过大时很容易导致迷路的,所以这个时候还是统一在一起,保证最大视线能够见着后面的人,但是能见度较低相对来说,不能走得太快,这个时候我们到了小山脊所以视野比之前的直上小道要开阔也由一条路,变成了草甸小坎都能走,做大不偏离大方向即可,但是正路肯定会好走的,只是并不是那么容易分辨了AM9:52在山脊的地方开始补充热能牛肉干坚果什么的开始操作起来。

我在龙眼的哭泣~

继续往上开始进入灌木区域,第一次在灌木林里休息是AM11:22,相对来说灌木区域更潮,并没有前面的小道和山脊好走,老是一个坑洼一个小凼的,而且这个时候的海拔比之前要高很多,PM1:02我们到了一个小悬崖口,但只是外侧是深涧,内侧还是很安全的,而且有石头方便休息,当然下雨打湿了屁股肯定是不能坐得舒服的,但是相对于离我们的第一天制高点3900海拔石槽垭口很有很远,所以继续赶路往上,后面一段在这种湿润的雨雾天气走起来真的异常难受,很陡的坡度,侧身经常是60左右的大坡,每一步都小心翼翼,PM3:37到了石槽垭口,这也是第一天最有拍照意义的地方了吧,突兀嶙峋的石头,彩色的经幡。

我们到的时候四个队友已经慢慢往下切了,我们也必须尽快赶在天黑之前下切到范家牛棚,上抖坡时非常小心,那么雨天下坡就更要担心滑倒,由于我跟大叔住一起也最信任彼此,大叔脚程是全队最慢,所以前面的队友为了尽早赶到营地渐行渐远,我也一直鼓励大叔不要着急,天黑肯定能到的,因为已经没有爬升了,陪着大叔在后面,天色慢慢暗下来,这时候有飘着小雪,我能做到的就是不要让大叔离开我的视线,前面下切有两处不大的水源,进山的时候大叔说我告诉他水源充足,结果第一天快到营地了才见到了水,大叔说眼镜起雾看不到,说有地方就扎营吧,我在想快到了,这个时候扎营什么都是湿的,不如在走走就到牛棚,天色灰暗,必须要打头灯才能看到,后来走了一小段发现手套掉了一只,大叔说天黑了别找了,我在想后面行程没有手套肯定会导致失温,我打往后走了一小段上坡不远处找到了手套,在往下走不远就是范家牛棚了,后来大叔给我讲在弱光的情况下他的视力会变得不好,我说我已经听到前面队友的谈话声音了,转角一个牛棚在左手,门很小,而且有很高一块垫脚石才能上去,进去发现另外有两个牧民,这个牛棚很小我们俩连坐得地方都没,大叔说就在外面扎营,可外面是个斜坡根本无法扎营,牧民说牛棚后可以扎一个帐篷,但是去看了很窄,小单人帐篷估计都难受,而且天黑下雨雪无法在走远找平整的地方,只能在牛棚里里面挤一挤,再怎么里面也有火堆取暖,只是牛棚没有门,外面的寒气还是很重很冷。当晚大哥没有地方平躺,是靠在背包边的,我顶着外面寒气蜷缩的睡在门口,贵州的兄弟倾斜的靠在里面火堆旁的狭窄置物区,安徽四兄弟和两个牧民挤在一起,连上厕所都要踏过无数人的身体,怎么形容:又冷又难受的一晚。

Day2:范家牛棚-粑子桥牛棚

昨晚可以说累着但是并没有怎么休息好,特别是大叔连躺的地方都没有,早上七点多醒来看外面依旧白雪茫茫,毫无放晴的迹象,AM7:30牧民生大火我们把该烘干的东西快速烘干减少负重,本来事先谈好的给100生火,但后来牧民喊价到200才行,不然不收我们钱,没办法,第一不想无谓的麻烦,其次省事方便,牧民还找到附近最近水源打水,我们迅速吃掉早餐,就开始打包。因为觉得大叔和我脚程慢,这里安徽四兄弟和贵州兄弟后走,让我们先赶路,如果不想住牛棚可以不必下去,因为又要上来,虽然距离不远,但是拔高消耗体能。

我在龙眼的哭泣~

AM8:45我们上到范家牛棚岔路的时候,看下面雾海和被白雪覆盖的山头,真的就是冬季的那种雪白景致,太冷艳了。随后径直的横切,海拔浮动不大,因为白雪覆盖了小径导致无法才走出一会儿就脱离到下坡下面,所幸的是还不太滑,坡度也不高我们又矫正到轨迹的主路小径,就在起伏不大的上上下下,AM10:30终于看到了进山的第一批动物,喜羊羊,它们在山坡上用直视的目光盯着我们,好像透露出这里来的人很少的那种神态。原本以为今天起伏不大大叔应该没太大问题,但慢慢的就跟不上节奏,周围视野能见度也不高,我总是要在视线看不到的地方等,但想着这部分路迹也很明显,后面还是安徽贵阳的朋友,我就加快了脚程往前,AM:11:30经过一个大概2米落差的大坡,虽然有搭小木桥,但雨雪湿滑,又背着大包,不得不开始手脚并用,往后走各种切悬崖陡坡看不见路,需要手脚并用的时候越来越多,走着走着看着像大路的路突然断头,然后就需要重新复核轨迹,妹儿雍营地下面有一段爬升,看见很多植物在枯萎凋谢,想着如果是花季来一定美死了,PM2:25到达妹儿雍营地。

这里也是第二天行程的至高地,前后是山峦叠嶂,下面是河谷小涧,都是是豪华营地,真的是居高宽敞且大气,不过我们这个天气还是选择牛棚住更能避雨遮风,之后开始一路下切,鬼天气让我滑倒了两次,越往下植被越茂盛,就进入到灌木区域,也是有几条小瀑布的水源补给地,原本零心一点贴衣即化的小雪开始变大,全是湿滑下坡又不敢加紧太快的行走,PM4:30到达了粑子桥牛棚,远远的看着牛棚我想一定不要有人,结果走近门都是用雨衣遮好的。

太好了地上有柴,我想先生火,但是太湿润点不然,就点起了气罐取暖,在门口架上了摄像,等待后面队友的到来,以为相距很近但是迟迟没来,在悬崖下切和妹儿雍营地的时候都听到后面队友的声音,PM5:18两位队友到达,原来四人帮也分开了,PM5:27还剩下大叔没到,队友的分体式炉头还是有好处,可以把柴火一直烧着烤干后再燃烧,不过真的用了很久时间,天渐渐的黑了下来,大叔还没到,根据昨天我了解的大叔晚上视线不好是不会赶夜路的,大家也猜测大叔应该在妹儿雍营地扎营了,晚上他们一直聊这种天气再下雪,后面继续前进很危险,毕竟要退出也需要几天,贵州兄弟一直强调说之前天气预报了解的都是雨,山里自然都是雪,大叔的情况再往后面走也不行,要劝退,这个时候取消这次穿越在各种因素中渐渐萌芽发酵。

Day3:粑子桥牛棚(休整)

早上起来,经过昨晚的低温降雪外面的道路已然被覆盖,道路没有了痕迹,路径被掩没,大家一直在等待天气的好转,而我很担心大叔的安全,所以等待成了最好的心灵抚慰,从妹儿雍营地过来两个多小时,按照大叔的脚程中午也应该能到靶子桥牛棚这里,但是直到中午大叔还是没有来,大家预测大叔是天气原因加上自身情况返回了,我有点担心路面湿滑,悬崖较多导致意外,虽然一直不想出事,但是大叔一个人,难免让我往最坏的地方去想,这个时候我有点后悔自己一路的狂奔,有点责怪队友的不顾不管,AA出行请慎重。其实除了一路同行,我跟队友也有了隔阂和间隙,不想提意见,不想谈话,不愿交流,只是想快点结束这场没有情感的徒步。在一旁观察大家的想法,确定今天是不会冒险赶路的,中午吃了午饭,室内温度也很低很冷,于是自己裹住睡袋闷头大睡。晚上,确定大叔不会往前了,大家的想法,其一,天气晴好可考虑继续往前徒步。其二,天气很糟糕不等了直接次日退出深山原路返回,也就是明天要么走要么撤,命运交由老天决定。

Day4:粑子桥牛棚-热水沟营地

从进山开始每天都在牛棚里,还真正的没有搭过帐篷,醒后之后第一就是看看外面的情况,虽然没有大晴天但是也没有下雪了,回望来时的山谷远远的云层渐渐往山谷推进,地上的雪也化开,虽然草比较深看不见很明显的路迹,但是本来这里就只有一直向山谷深处拔升,这个时候我打包好问要继续前进还是撤退做好决定就出发。AM7:35本来看他们昨晚90%概率都默许撤退的在这样平淡的天气下还是产生动摇,贵州的兄弟一直赞成撤,而安徽四兄弟有两人赞成安全撤出不冒险,有两人打算再往前,我肯定是不想放弃的只要有一人想继续我都会继续,毕竟一年这种假期没多少能够走这样行程的线,队伍三比三对峙不能定下,这是我没想到的,因为我认为至少他们四人应该统一想法,我也不可能一直等他们消耗时间做决定这么犹豫,我就指明我往前继续,他们放弃去龙眼垭口,我也不会一个人独自去龙眼,把目的地定在热水沟。昨晚我也提到热水沟有牛棚,他们看距离只有几公里以为很近没问题,下午就能到,其实山里拔高下降都没有那么简单。过了粑子桥牛棚就是一路向上的拔高,山谷中间有河流,但是我们这个季节没什么水源,所以不必淌河,这是很舒适的,只是河谷的石头也是很不稳当,所以要当心踩滑崴脚,到粑子桥营地的拔升并不大所以相对来说很轻松,回头早上的那些云渐渐深入很快就要到牛棚了,慢慢的也会到我这里,所以感觉自己要与时间赛跑,我可不想云雾飘进来让我看不见路。AM8:35往前时而雾气弥漫,时而散开,两旁巍峨的山体立刻映入眼帘,正前方的山体上一片雪白,这场景只能用震撼来形容。

我在龙眼的哭泣~

越往上植被越稀少,最后被一道大山封住,这里就是粑子桥营地了,AM11:20从这里开始就要进行60度以上的攀爬,突然有一只小动物尾巴长长的拖着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从我身边跑下去,我知道我以进入龙眼的核心地区,这里有我不曾见过的动物,后面的队友也在营地下方。回头我继续向上越往上雾气越浓,能见度极低,还伴随着漂起了小雪。原本你以为上了这个坡就快到了,结果一坡又接着一坡,在雪中也不能长时间等待后面的队友。PM1:05当我到上面平台处的时候已经是什么风景也看不到,只有碎石,雪和大山,那种四野无人,天气恶劣让我只能一个想法,去热水沟到牛棚,在碎石夹杂的雪海中继续向上是小冰湖营地,远远看去已经没水了,而且这么白雪茫茫也没啥路迹,左边高高的山头上就是垭口了,我选择不绕行,反正都要爬绕过去也不一定见得着路。

上升的路很细碎,而且很陡,有雪,也有大石块,我把冰爪套上开始了艰难的垭口翻越。有摔倒继续起来,绝处逢生就看这最后的倔强与坚持。到垭口快一半的时候下面的队友也到小冰湖,只能远远的看到如蚂蚁般大小,我呼喊了一声继续向上,他们也一直在叫我,好像是要我下去扎营避雪,我在想不可能下去,目的地热水沟我一定要到,每走一步都很艰难都怕没踩稳滑下,手也顾不得冷直接插入冰雪中做平衡支撑,到垭口的时候我觉得此行最难最难的地方我已经成功上来了。

PM3:55看坡下的队友给他们指方向,环顾四周的环境,架起了运动摄像机,此刻我在4700的粑子桥垭口之巅,这里落雪纷纷,我不知道这叫固执还是勇气。对着这摄像机,我哭了,那种止不住泪嚎啕大哭,这也是我走线以来第一次掉泪,都说龙眼虐,对我来说没有目标,失去信念,不愿坚持才是虐,我哭得那么痛快,但我知道营地虽然就在这山坡之下,但现在我离我的终点还很远。下降1300米已经不能让我在这里继续浪费时间,回望了下队友,我开始下切。PM4:20如果攀登是辛苦,那么下切就是痛苦,细碎的沙石完全让你崩溃,小心翼翼的还是止不住的摔倒,冰爪也走坏掉了,在这里坡度已经大于70度,常常走到很陡峭的断头小路,要强行往下必然经历高落差的风险,山坡一旁大群的岩羊自由的在山上奔跑,下了一个坡,又有一个坡,感觉像下不完一样,渐渐的光线越来越暗,阳光逐渐消殆尽,黑夜来临,我以走到孤独一棵树了,看到这棵树也就是即将进入植被覆盖的树林,头灯打上之后,没有找到小径,只好拉住树枝往下,有时候树枝会把包挡过不去就起脚翻越,轨迹上的营地就在下方,由于天黑却怎么也找不到路浪费了时间,不平的林子要找块空地扎营亦是不可能,而且是大概两天的路程挤压到一天,体能上消耗也很大,本来想到热水沟牛棚免去搭帐篷的,也只能在热水沟营地扎营了,这里临近水源,也很开阔,由于天气恶劣造成睡袋帐篷都有点湿,而且打火机和炉头的电子打火一直也打不燃,晚上我把救生毯也拿出来裹住,队友由于下山比较晚,我想肯定他们也到不了热水沟营地了,计划明日早到热水沟牛棚等待队友。

Day5:热水沟营地-热水沟牛棚(休整)

早上打开帐门四周一片雪白的世界,树枝上挂满了雾凇,天空是蓝色的,这是一场大雪后的晴天呐!

我在龙眼的哭泣~

把东西全部塞进背包里,继续往前进,一条清澈的小河沟就在营地不远处,沿着小河沟而下,河滩上全是大大的石头,害怕陷入里面,所以还是沿着边上走,找到合适的地方穿过去,上了一个小坡牛棚就在那里,也就20分钟左右的路,牛棚被雪盖住显得特别的好看,这个牛棚是所有牛棚门最小的一个,需要埋头而入,进去之后发现可睡6人,有一个小台子上各种气罐和被遗弃的食物,趁着大好天气,赶紧把背包里面所有的东西在摊在门外暴晒,然后看着四周的美景,取水弄饭吃,如果队友要上热水沟垭口,牛棚都可以看得到,所以我只需要在这里等待队友即可。对面的山坡边一群羊在自由的撒欢,远处的山上瀑布倾泻而下,计划着明天上热水沟到犀牛海或者大黄棚子,所以今天就不必赶路往上,因为什么都是湿的太增加负重了,队友也没到。洗衣物,拍照片摄像,这是前几天几乎没有时间做的事情,趁着大好天气,我要好好的享受。不一会儿看到几个人在河滩上,我大声的呼唤指引他们往我这里来,是我们的队友,但是后来询问他们昨天在,粑子桥垭口下的悬崖边上扎营的,有的队友还在后面,他们也到牛棚放好东西开始把东西晾晒。

最后一名队友从下面过来,我们还以为热水沟有其他地方可以进入,不是说下面越低落差越大有悬崖什么的嘛,以为其他徒步的人呢,结果是队友走过了,看到我们倒回来,这时候现在的所有继续在前行的队友安全度过昨天的艰难汇集在一起。于是又开始生火供暖,今晚就在这里美美的度过一晚,明日赶到四姑娘山景区,晚上的时候有队友说外面满天的星星,明日又是一个大好天气,这让我们看到了出山的希望。

Day6:热水沟牛棚-犀牛海垭口

六点半星空和月亮还在我们已经开始打包好东西,随时准备出行了,但这个时候四周还是一片漆黑,不利于登山AM7:20快看完日照金山的我们准备趁着早起的暖阳,出发翻越第二个4600+的垭口,热水垭口仅比之前的粑子桥垭口低几十米,所以也是很艰难的行程。AM7:50开始往上爬行,前面来说没有雪还比较顺畅,只是蜿蜒的小道还是挺湿滑的,AM8:30在小道里暗冰很多,特别滑,加之又在悬崖边上行进十分小心翼翼,在一个小平台上去之后,看下面的沟就很深远,而对面的山很挺拔,可以看到我们之前下来的小径,那近乎垂直而上的沟涧,看起来十分震撼。

我在龙眼的哭泣~

AM9:40我们进入大片的雪地,有低矮的植被,有乱石,有时候我们需要借助植物往上爬行,十分艰苦,烈日当空,晒在白色的雪地,大家尽可能做好掩护,墨镜面罩,虽然我也戴了,但是这个海拔在遮面,感觉呼吸更加困难,所以,一会儿戴一会儿取,这是我犯的错误的开始,AM11:40翻上了另一个大平台,此时烈日当空,我们参照对面山势大概已在半山腰了,但越往上路越发的看不见,被雪深深的埋葬,我们需要横切需要上行都是自己开路,加上很滑很陡,几乎走得很慢很慢,几乎十步一小歇,PM2:50我们已经到了一个至高的大平台,这里可作为临时营地,而我们可以看到垭口的方位就在背后正上方,PM4:20我们冲顶成功到达垭口,休息,拍照纪念,到了这里证明已经没有大的海拔提升了,而四周的山谷和雪峰矗立,在这么开阔的视线中心情特别愉悦,但是同时身体也显得疲惫。毕竟粑子桥的一千多提升不全是是雪,而热水沟的一千多基本都是冰雪。后面横切比较轻松只是还是路迹问题,在上下起伏的碎石山脊上穿梭。

PM6:00虽然天还没黑完,但我们在犀牛海垭口后面下方的山坳,开始扎营做饭,由于是临时的所以营地也不是特别好,晚上下半夜的时候,眼睛感觉不舒服,睁眼很难受,还一直掉眼泪,我想好好休息一下第二天也许就好了。

Day7:犀牛海垭口-日隆镇

早上醒来,用尽全力睁开眼睛,像被灼伤一样难受,眼睛水忍不住外流,为了好受一点儿我尽量保持闭眼,队友们煮好早餐,准备收拾营地,而我的鞋子被冻得僵硬,脚完全伸入不进去,真是眼脚都废了,带上墨镜,垫起脚尖踉踉跄跄的在周围取雪化水弄早饭,所以等到他们都打包好了,我才开始收拾。于是他们出发在前面继续开路,而我担心眼睛看不清路而摔倒,独自留在在后面就麻烦了,所以很着急的收拾,后面下山检查物品,发现勺子掉了。上坡之后一路沿着他们的脚印往前,此刻我在想不会是高反,那很有可能是雪盲,因为昨天登热水沟面部几乎长时间暴露,虽然后面没有拔升了,但是下雪坡也是很危险的,尽量视线能够见着队友会给我安全感,后面犀牛海阴面一段下坡有时候雪深到能入膝,但是下面的路基本没有雪了,正下方一块蓝色的眼,正是犀牛海,由远到进我们慢慢的让整个海子以各种角度在我们的视线里,俯瞰下去真的太美了。在一个岩壁往下全是被雪埋着的碎石头,其他地方全是悬崖,我们强行从此往下,该用手的时候还是得用,在一段惊心动魄的直下之后,我们来到了犀牛海边,对面的山峰倒影在海子里,真的是好看极了,各种拍照之后又继续沿着海子边上往下走,我依然在后面跟着。下坡之后是草甸,旁边有牛马动物了,还有些稀洼的沼泽地,但是这里路径很明显也很宽阔,跨过小木桥继续往下到了大黄棚子,山坡之下终于看到有房子的地方了,前面是花海子,顺着路往下继续行走,往上的游客也迎面可见,徒步到大海子的时候海子碧波荡漾,我只能用心去感受,毕竟眼睛很难清晰的看到周围的一切。秋季的海子沟太美丽了,与其在这里住一晚也是很好的,但是我知道我生病了,我需要到更低的海拔去,目的地是日隆镇。前面有个小亭子我们在这里休息,大家说今天可以出去了,我取下面罩,他们看我脸很红,还问我是不是高反了,今天一直走得太慢,我说没有高反。其实户外很多症状大家都听说过,要怎么预防,有什么症状体现,但是发病是什么状态可能大家都没有感受过。这个时候我让他们先走,毕竟在四姑娘山景区里面,沿途游客马帮也多,不会有什么大事情,我慢慢走就是了。正下午的太阳也够火辣,而且方位刚好在要出沟的一方,就算鸭舌帽也遮不住阳光的灼眼,我基本上走20步就是躲避光线,让眼睛休息一下。所以和队友的距离拉得更开。但是在亭子的时候我询问了雇佣马帮的地方,说是要到打尖包才会有马,而且今天刚好有拖拉机。我由于身体原因,且海子沟这么漂亮,所以五点到打尖包就是我最后给自己定的目标。后面路段有小起伏,也有树木,这让我的眼睛能够在进到林子的时候好受一点儿,继续往下走到老牛园子,我离打尖包也不远了,到了打尖包,比预想的时间也早,这里有住宿,我出山的第一个事情就是喝可乐,于是在住宿的地方买了两瓶,一阵狂饮很是舒服。在前面在盖房子这里有拖拉机,我询问后他们说还有一会儿才下去叫我可以先走着,我说身体不适,就在这里等吧,下山的时候给钱师傅也不要,于是和两个大哥一同坐着拖拉机下山,其实拖拉机开得并不快,很是颠簸,而且屁股真的很难受,只是我真的不想动了。一边看着两边的风光,一边让眼睛休息。在日落的时候,我在桥头和队友一起吃了个牛肉汤锅,然后找到住宿,因为耽搁了太久明日就要返程了。

在有电热毯的旅店里休息了一晚我的眼睛明亮多了,只是面部需要时日修复。我在龙眼的哭泣来自心理的不忍轻言放弃,同时也来自身理的忍不住潸然流泪。

范家牛棚-雾凇云海

犀牛海-雪山倒映

海子沟-远观花海子

海子沟-大海子小径

monkeyd毒毐 发表于 2019-11-6 17:36 [

龙眼,一直很想走的线路,在 ...

走得很艰难吗?
秋子1965 发表于 2019-11-6 18:49 走得很艰难吗?

几乎天天冰雪雨搏斗!
十一去的念青东5号出山。出来一趟不容易本打算休整几天跟着你们的队伍走一趟龙眼的。走完念青忽然就没了兴趣,每天翻垭口看看海子走着走着就倦了

前来围观
小圣!不错呀!
尽快把后面的写完呀!
安徽易水寒 发表于 2019-11-7 15:28 尽快把后面的写完呀!

上班班啦!
桂亚元 发表于 2019-11-7 09:33 十一去的念青东5号出山。出来一趟不容易本打算休整几天跟着你们的队伍走一趟龙眼的。走完念青忽然就没了兴趣,每天翻垭口看看海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