炉具炊具餐具

某户外品牌煮饭锅改装微型高压锅现场试验报告

各位驴友大家好,我是浩哥在路上,坐标贵州贵阳市,阳光帅气俗称精神小伙,平时喜欢运动健身,徒步登山,闲来无事也会去研究探讨一些装备。我相信大部分南方人去高海拔重装徒步,都想能吃上米饭,徒步天天吃挂面是多么痛苦,其实我也如此,我们每次出行背铝的套锅比较多,背着又重而且做饭非常麻烦,海拔三千米以上根本煮不熟,所以我每次出行都是背上雪线SNOWLINE高压锅,缺点就是笨重占体积,经过今年五一节四姑娘山徒步惨痛教训,我回到家里就在户外群跟全国各地的户外达人交流,没想到我朋友圈竟然有人用钛锅改装高压锅,重量只有256克左右,并且经过他们在高海拔测试可以使用,于是我在微信上仔细咨询以后决定自己也改装一个。

雪线snowline高压锅

其实我也没有抱着成功的心态,所以我在咸鱼上淘的一个二手钛锅蒸饭神器,成本很低,拿到户外试一试毕竟这玩意做不好就是个炸弹,如果有人想改装,改装之前慎重考虑,这玩意做不好就是个炸弹,出任何事情我不负任何责任的,此贴提供给各位驴友参考,废话我不多说了,上图上图

还没改装之前的钛锅

由于品牌方没给广告费我就不在这里说是什么品牌的钛锅了。如果想知道可以私信我

改装后的照片

主要是加了一个帽子?不知道压力大了有没有隐患
原来高压锅也能自己制造
排队学习~~~似乎看到过这个蒸饭锅改高压锅的照片。不知道效果怎么样。期待

某户外品牌煮饭锅改装微型高压锅现场试验报告

某宝买回来的减压阀尺寸是一厘米,家里没有钻机于是在外面找的台钻,在锅盖上有洞的地方钻1厘米的孔

打完孔以后把

减压阀装上

某户外品牌煮饭锅改装微型高压锅现场试验报告

钻的孔大小合适,然后把减压阀里面的弹簧剪3-4圈左右,不然锅内压力过大也会被顶起泄压会侧翻

网友气压测试,改装后锅内压力达到50KP时蒸饭锅本身的密封圈也会漏气,家用高压锅

的压力一般在75-90KP左右,所以泄压阀被顶起来的可能性很小

网友气压测试压力达到50KP

煮米饭大概6分钟左右实测,因为我煮出来的米饭有一点硬,建议改装之前先练习一下这款锅的蒸饭技巧,需要一点技术的

建议加一个登山扣防止被烫,好开锅

某户外品牌煮饭锅改装微型高压锅现场试验报告

炖排骨10分钟左右就可以,实测地海拔900米,不管做任何东西3分钟后建议开小火,

最后非常感谢网友提供的信息及配件链接!!!
KS这个蒸饭器,高原上用还是有点难度
草长蝇飞 发表于 2020-5-25 13:18 KS这个蒸饭器,高原上用还是有点难度

有人在念青海拔4000多米的地方测试过了,可以的
zhb001 发表于 2020-5-25 11:22 原来高压锅也能自己制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