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4

人物萨尼宝
时间2021年9月19日-2021年9月21日
线路简介道孚穿越党岭行程66km,道孚龙普村-龙普村温泉(6km公路)-夏羌涅阿垭口(海拔4810,轨迹20km处)-3号温泉-党岭村(32km处)-葫芦海-大海子-4550垭口-牛奶海(当地人叫法-卡尔杂-党岭村
        线路实走轨迹如下

道孚穿越党岭

交通
康定-龙普村,在康定汽车站乘坐康定至道孚大巴龙普村下(一天很多班班车,本次乘坐9点30班次,实际发车接近十点,票价99);
党岭-丹巴,平时包车300一小车,刚好21号中秋学生上学,100顺路送到丹巴;
丹巴-康定,小巴73,最晚一班下午六点半左右。
备注党岭村已经是景区,可住宿添加补给。

前奏
          9月18日刚结束两日重装贡嘎85km回康定,入住贡嘎国际青旅,考虑到19-21号正好中秋放假,应该挺好约伴的,康定附近还有雅拉雪山和党岭,8264看帖准备结伴,雅拉雪山那哥们一直未回复,党龄那哥们回复及时,却说自己体力不行,还有两个队友没上过3000,顿时心一凉,查看康定到道孚大巴线路刚好经过龙普村,立马买票,采购物资,走贡嘎帽子被吹河里了,布鞋有点脱胶,于是京东决定退货了,康定购买完气罐,解放鞋,食物等等准备第二天行程。

2021年9月19日 9点30提着食物和气罐(气关这样混过安检,包包过安检,于下午14点抵达龙普村,开始徒步

下车口-龙普村温泉,路上拦车5km坐车至海拔4300m左右,6km-17km草坪营地为伐木机耕路,15.5km大草坪也可以作为营地,一路都有水源,19点抵达垭口4710处海子扎营,累计爬升1600

7km处木栅栏

15.5km处大草坪

17km营地前过河

垭口海子前风景

垭口海子营地4710

2021年9月20日8点拔营,翻越夏羌涅阿垭口(海拔4810,垭口下去3km左右路况明显碎石路,碎石子路结束(23km处),23-26km牛棚处,峡谷徒步路不明显,基本需要踩石头过湿地,26-28km三二一号温泉,轨迹32km处抵达党岭村,爬升150左右。

2021年9月20日8点拔营,

垭口俯瞰海子

回望垭口

河谷路迹不明显

河谷风景

三号温泉规模最大水质最好,13点跑完温泉午餐完,出发葫芦海,党岭村3300至葫芦海4100,7km左右,爬升800m,葫芦海-大海子4350m,1.5km,钻树林走河床。

葫芦海

回望葫芦海

营地拍照

20219月21日8点拔营,徒步1.5km翻垭口4530(乱石坡),强穿2km下乱石坡森林穿越至牛奶海边,沿着牛奶海湖边行走直观景台,观景台走碎石步道至卡尔杂6km,卡尔杂-党岭村6km水泥路,下午两点行程结束。

日出湖边风景

湖边风景

垭口

回望大海子

牛奶海

黄不黄绿不绿的
我们就是党岭那队,确实有个平原体力很好的队友有些高反,速度几乎比你差了个档次。不过也翻过了垭口,走到葫芦海就下撤了,后面的叫一马措听说很小的海子觉得没必要就没上。
楼主简直神行太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