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97

雪境

圣诞节来临的时候,n阶无穷小送给我们的礼物是白色关门卡,一份非常漂亮的礼物。

河石   摄影:般若

关门卡是深藏于邛崃山脉核心区域的一条小沟,与毕棚沟同属于梭罗沟的支沟之一,梭罗沟是理县最为著名的沟,它的南侧即是四姑娘山风景区。梭罗沟里呈树枝状分布着大小数十条支沟,较为知名的有磨子沟,塔子沟,毕棚沟,牛心沟,凉台沟,关门沟,正沟……,部分支沟下面又套有小沟,形成沟里有沟,沟沟不同天的景象。

景致   摄影:般若

结友为伴

n阶无穷小,又名泰山小驴,线路设计者+组织者,四川户外知名大神,在理县深耕细作多年,徒步线路不低于50条,其中梭罗沟里仅有一条沟尚未完成徒步。

n阶无穷小   摄影:般若

般(bo)若(re),又名老股民,摄影老法师+徒步狂热分子,自从回到四川后,走线的密集程度令人咂舌。

般若    摄影:大姐

秋秋,户外女神+越野跑选手,常年在高海拔区域走线,速度如奔跑的羚羊,在我有限的认知里,貌似她是四川走线最多的美女。

LU 卓尤母错.jpg

秋秋   摄影:LU、Leon

大姐,戏称户外劳模姐,喜欢在川西瞎逛,属逗哏搞笑人物之不二人选。

大姐   摄影:般若

星空浩瀚

周五夜里,般若驾车载着我们赶到理县梭罗沟村,借住在中寨一户陈姓村民家中。

村口   摄影:大姐

安顿下来后,n阶无穷小带上相机,领着秋秋和我往凉台沟方向寻找没有光污染的地段拍摄星空,路上已经有了不少积雪,经过两旁人家的时候,引来此起彼伏的柴犬叫声,其中一户人家的小狗冲到路上,对着我们奶凶奶凶的吼叫,全靠n阶无穷小的三脚架才把它挡了回去,原来我们不是“讨人嫌”,而是“讨狗嫌”呢!

流水   摄影:n阶无穷小

走出村口,浩渺的夜空掀开面纱,满天的星星在夜幕下闪闪发光,猎户座高悬在东南方,它的腰带上3颗星星格外明亮,寓意“三星高照,新年来到”,银河从东往西在天球上画出了一条飘逸的宽带,让牛郎和织女隔河相望,相思不绝,蝎虎座盘亘在银河中下方,静静地等待猎物上钩。

星空    摄影:n阶无穷小

天地静谧,山风徐来,来苏河的水潺潺流淌,沟尾方向的金字塔雪山发出微微白光,山川恒古未变,变的只是在这块土地上来来往往的人们罢了。

创作   摄影:大姐

冰雪梦幻

第二日清晨,我们穿过上寨,沿着梭罗沟往里走,前面5公里是刚打好路基的机耕道,虽然部分路段被白雪覆盖,但非常好走。

机耕道   摄影:大姐

随着海拔逐渐上升,在过了进入关门卡的简易木桥后,我们撞入了一片白雪皑皑的世界,不小心拾到了灰姑娘遗留在台阶上的水晶鞋。

简易木桥和栅门   摄影:大姐

山野白色笼罩,白色的树木,白色的石头,白色的河道,白色的雪山,在阳光下闪烁迷人的光芒,河边巨石上冰瀑飞泻,河道上冰桥悬空,水面上的石头披着冰雪盖头,犹如晶莹透明的抱枕,冰凌着一圈流苏般的冰珠点缀其间,树萝像一串流动的绿色项链,点缀在高处的树枝上这冰雕玉琢的景致分明就是神明的领地,我仿佛看见迦陵频伽从远处雪山而来,飞过上空,飞过山野,出妙的音声在旷野里回荡,世界有大美,美的是自然,我们在其间,感动而不言。

天地大美   摄影:般若

雪地越来越深,积雪逐渐从脚裸处爬升至小腿,再到膝盖,个别地方甚至淹没了大腿,一脚踩下去就是一处雪坑,我们兴高采烈地在雪地上盖手印、写大字,雪深的地方,一个猛子扑下去,腾起阵阵雪雾,鼻子和口腔里涌入的全是白雪的味道。

雪韵    摄影:般若

n阶无穷小在前面开路,般若在队尾断后,两位摄影大师或躬或立,或倒或侧,用镜头记录下了大自然的美好。

雾凇   摄影:n阶无穷小

日落的时候,气温也随着陡然降低,n阶无穷小探路的时候在河道里连摔了两跤,打湿了半边裤子,我们回撤到平地,在杜鹃林下扎营,秋秋熬煮了一锅红糖姜茶,给每人盛了一碗,驱除侵入身体的寒意。晚饭后,大伙早早躺进帐篷,在雪夜里进入梦乡。

红糖姜茶   摄影:秋秋

晚餐   摄影:秋秋

兴尽而返

第三日清晨,我在鸟雀的鸣叫声中醒来,帐篷外面仍在下雪,林间不时传来雪花落地的“簌簌”声响,拉开帐帘,远山一片白芒,近处瘦树默立,恰似一幅写意的山水画卷。

山水   摄影:般若

寒冬瑟瑟,早上气温仅有零下8度,n阶无穷小昨晚晾在树枝上的裤子扭作一团,像冻干的黄瓜条,如果雪地上有锅,说不定能做出一盆美味的黄瓜汤。

黄瓜条    摄影:大姐

吃过早餐,众人收拾好帐篷,往来路方向下撤,白雪覆盖了昨日上来的脚印,由于受冻的缘故,明显比上山的时候好走,虽然大伙一路走走停停,仍然于下午3点的时候回到了徒步起点。

归园   摄影:n阶无穷小

去而复返,此次行程总计徒步27公里,海拔爬升1000m,2021年最后一次户外,在平安夜起步,在圣诞节达到高潮,最后在狂欢夜落下帷幕,顺利完成了“关门”,谨以此记。

天要有光    摄影:般若

大姐文采飞扬,仿佛又走了一遍
发自8264小程序
感谢楼主分享美丽的风景,美好的旅途,期待看到楼主更多的好帖
zhb001 发表于 2021-12-29 16:45 感谢楼主分享美丽的风景,美好的旅途,期待看到楼主更多的好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