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2

云南

25天,6000公里,那些你很冒险的梦,有没有人陪你去追

如果没有热爱,那就没有遗憾

丽江出发,滇藏线自驾希夏邦马重装徒步冈仁波齐转山丙察察自驾回到大理喝一杯一多咖啡,这一切,都发生在25天内
25天,6000公里,那些你很冒险的梦,有没有人陪你去追

细想,25天里,6000公里一路上追星辰,追时光,追日落,追最那些很冒险的梦。

如果给你时间和钱,那些冒险的梦,你会不会去追?如果问我,
我不会告你答案,我只会,背起行囊,出发回来后,将我的故事讲给你听。

1. 自驾滇藏线,朝圣的人。当我一人一车一路上风尘仆仆,自驾滇藏线1800公里到达拉萨的时候,
当看到他们走在路上,匍匐在地上叩首长头瞬间明白了这生命的意义,生命之重,生命之轻。

[color=rgba(0, 0, 0, 0.5)]木木-HY

[color=rgba(255, 255, 255, 0.9)],赞150

单人单车自驾进藏,是之前一个想法,也是一个梦想。
在自驾滇藏线三天1000多公里后,进入西藏境内第一天的早上,拖着腰酸背痛的身体吃早饭的时候,看到邻桌68岁自驾进藏的大叔,颤颤巍巍吃着早饭却还打电话关心其他一起自驾的朋友。25天,6000公里,那些你很冒险的梦,有没有人陪你去追
在拉萨拉萨后,朋友野人送的花,藏红花香薰和威士忌+二锅头酿的梅子酒
当时,瞬间清醒了,不问何日是归期,只是人生匆忙无年少。干就完了!!!在不25天的时间里,不止单人单车自驾进藏,还自驾前往希夏邦马南北坡徒步,冈仁波齐阿里转山,最后丙察察反穿出藏,不止完成了自己的计划,还超预期。

2.重装希夏邦马北壁,高海拔起飞,永不落地今年自己计划的户外目标有两个:一个是再重装走一趟希夏邦马,去看一下北壁冰塔林。
一个是再走一趟新藏线,去看一看海拔最高最荒凉的公路。自驾滇藏线到拉萨后,修整了一天和队友汇合后,就开始前往希夏邦马,
在南坡遇到了雨雪下撤,下撤到聂拉木后,县城整夜的暴雪。继续开车前往北壁大本营,三天三夜的北壁冰塔林路线,因为避高反硬是两天走下来了。就这样,完成了再走一趟希夏邦马北壁的目标。
25天,6000公里,那些你很冒险的梦,有没有人陪你去追
南坡下撤的当天,聂拉木下了一夜的暴风雪
希夏邦马北壁冰塔林25天,6000公里,那些你很冒险的梦,有没有人陪你去追

开车自驾到达希夏邦马北壁5000米的大本营25天,6000公里,那些你很冒险的梦,有没有人陪你去追
当时进山穿的VAUDE套装很长时间甚至现在也没想到,我们两个整天竟然走完了希夏邦马北壁的重装常规线路。

3,走着,走着,就到了阿里,冈仁波齐希夏邦马北壁出山后,我们当天连夜就到了萨噶,基本上前一天还在希夏邦马的北壁5800米的冰塔林,还没反应过来要不要高反的时候就已经到了冈仁波齐的脚下。就这样,走着走着,就到了阿里。25天,6000公里,那些你很冒险的梦,有没有人陪你去追
老定日的珠峰和古堡机位
本来要直接去转山,但走完西夏邦马+自驾实在是太累了我们去扎达呆了两天
然后回到塔尔钦继续,开始转山,队友一天转完了冈仁波齐,从此不在相信爱情我继续去5850看冈仁波齐,希望明年还能再去25天,6000公里,那些你很冒险的梦,有没有人陪你去追

25天,6000公里,那些你很冒险的梦,有没有人陪你去追
5850的角度看冈仁波齐25天,6000公里,那些你很冒险的梦,有没有人陪你去追
那些曲折的山路,通向山的深处,会走进内心其实转山,是每个人内心深处和自己最真实的对话。一路上,会有艰辛,会看到有其他经历,身份,年龄,肤色,甚至语言不一样的人,汇聚在冈仁波齐,冈仁波齐是世界的佛文化信仰的中心,藏传佛教代表不了冈仁波齐,以为他太厚重了。在那个时刻,我们最多也就只能代表自己吧。如果有机会有时间,我会再去转山的。25天,6000公里,那些你很冒险的梦,有没有人陪你去追
kailas

4.最勇敢的路,单人反穿丙察察走丙察察是意料之外,情理之中的事。进藏走了滇藏线,然后去了阿里,徒步了希夏邦马和冈仁波齐,然后反走丙察察似乎成为了顺理成章的事情。

本来队友娟子说好了要一起开车自驾丙察察的,但临出发的前一天突然有了变动,便有了下面这一则消息,最后我想都没想,第二天,便开着车出发自驾丙察察了,
那些很冒险的梦,自己走完后,也许会更强大的吧。
25天,6000公里,那些你很冒险的梦,有没有人陪你去追
人生无常,大肠包小肠

在自驾丙察察段的路上,遇到一个大Jeep估计没走过这段最后在我的一路狂奔带领下也到了察瓦龙。25天,6000公里,那些你很冒险的梦,有没有人陪你去追
丙察察的那些盘山路,看起来还是挺美的
25天,6000公里,那些你很冒险的梦,有没有人陪你去追
路上遇到的大jeep,一起跑完了炮弹坑
西藏段的天气一直很好
当时反穿丙察察一路上心心念念想的只有
大理一多咖啡馆的一杯美式。
当一路上的辛苦也只是想到一个自己熟悉的地方做一件熟悉的事。那么辛苦是没有意义的,只是做的那些事赋予了他意义。25天,6000公里,那些你很冒险的梦,有没有人陪你去追

传说中的一多咖啡
恩,到这里,我25天,6000公里那些冒险的故事似乎也基本上讲完了。25天,6000公里,那些你很冒险的梦,有没有人陪你去追

但,休息了几天后,我又开始了另外一段时空旅程,开始了新的故事。25天,6000公里,那些你很冒险的梦,有没有人陪你去追

作者介绍:

10年户外向导(目前高海拔区域)绿色红河优秀志愿者中国国家登山协会高级户外领队领攀 / 巅峰户外运动学校教练员美国全球野外医学协会成员医疗高级救护员国家地质修路勘察保障员如果你对我的故事感兴趣

加VX:1414734316

[color=rgba(0, 0, 0, 0.9)]

支持好活动。
徒步的你不得单独写个游记吗
不徙步的人理解不了徙步者心中的那份热爱。
zhb001 发表于 2022-7-4 17:03 徒步的你不得单独写个游记吗

已经在写新的游记了
独自跳舞1419 发表于 2022-7-5 17:49 不徙步的人理解不了徙步者心中的那份热爱。

爱与被爱,爱与自由
野生连翘 发表于 2022-7-2 12:09 支持好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