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西藏以西 山南以南 库拉岗日徒步记

库拉岗日,海拔7538米,位于中国与不丹边境,是西藏山南海拔最高的山峰,也是藏族传统的四大神山之一,与它相依而立的有6座7000米以上的山峰。它的东面,是海拔74l8米的库拉岗日卫峰和海拔738l米的库拉岗日III峰;它的东北面,是海拔722l米的卡热疆I峰和海拔72l6米的卡热疆II峰,海拔70l8米的卡热疆III峰。远远望去,众峰并肩,宛若一道顶天立地的冰雪屏障。

而环绕库拉岗日群峰的库拉岗日徒步线路北起洛扎县格朵村,南至处迂村,起点海拔4100米,行程中最高海拔5250米,徒步距离约50公里左右,徒步线一路览尽雪山圣湖,美不胜收。特别是汉斯的那张绝佳机位的折公措三神湖的绝美之照,更是吸引了无数人对库拉岗日的祌往和无限遐想。

又一次深夜出发。

行前。

布宫的倒影,雄姿俊秀。

论摄影创作的重要性,美拍是这样得来的。

风一样的二爷和洋溢巧遇朋友夏律师,夏律师给我们买了两大袋苹果,此行后面10多天,这两袋苹果真是帮了大忙,进山带上几个,车行中吃上一个,既解决了维生素补给,又缓解了坐车的难受。

队友介绍:

不拿领队费,操着领队心,线路、行程规划全负责的风一样的二爷

照顾队友,到营地就忙着做饭、烧水的暖男洋溢。

背的最重,却毫无怨言,总是在默默付出的娃哈哈

做菜、开车、徒步都特别厉害的浩然

美丽可人,特能吃苦的瑶瑶

初次入坑高海拔重装徒步便很生猛,海拔适应后总是主动帮着做事的秋莲

还不错的队友,心莲

第一天,瑶瑶、秋莲和我赶时间,中午才到到拉萨,队友们到机场接着我们就出发了,我们经羊卓雍措、普莫雍措

晩上,行至天黑,我们在一个不知名的湖边,一个藏族小村外扎营,晩上气温下降,风大特冷,村里的藏族老乡让我们到他们家里做饭。瑶瑶、秋莲高反,吃不下晩饭,早早休息了。我们吃过晚饭,收拾好,也赶紧钻进帐篷休息。第二天早起,队友们拍了小湖上的日出。

翻过蒙达拉山口。

第二天,原是准备去40冰川的,到了卡点,说是我们的车子底盘太低,不能进去,怎么说都不行,只能作罢。返回,直接前往洛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