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4

西北

乌孙东线遇见最美天山

这几年陆续走了一些徒步路线,因为懒惰加文笔太差毕竟我只是幼儿园大班毕业的水平,如果您点开了这篇游记,请您耐心看完,毕竟忍一忍也就看完了。 一直没有勇气写游记,这次我鼓起勇气写游记,最主要的是要感谢设计路线和开线的前辈大神们,感谢各位的辛苦付出,让户外又新增了那么多的新的徒步路线,让我们这些喜欢重装徒步的人有了更多的看美景的机会和选择。向设计路线和开线的前辈大神们致敬!
        乌孙东线由去年5月下旬用时7天实际探出来的新线路,全程129公里,累计爬升5500米。今年因为天气的原因,山里面的雪很厚很厚,也正是因为有雪,才让我看到了更完美的乌孙东线,遇见了最美的天山。

乌孙东线遇见最美天山
6月5日我们和三个要走喀拉峻徒步的美女一起从伊宁到达琼库什台,在仙女泉附近的云杉林里扎营,这对于玩重装的伙伴们来说是个好消息,因为以前这里是不允许露营的。晚上苦瓜做好了丰盛的晚餐,我们五人开怀畅饮,户外有很多共同的话题让原本陌生的人很快就能成为朋友。由于装备、经验和时间等种种原因,可清决定不走喀拉峻了,加入我和苦瓜的队伍一起玩两天,这样6月6日中午苦瓜、我、可清我们三个和另外两个美女分别向各自的路线出发了。

我们带可清玩两天,又担心她一个人回琼库什台会有危险,所以苦瓜决定两天只走乌孙东线一天的路程,我们慢悠悠的晃荡在路上,遇到两个从琼达坂下撤走乌孙古道的商业队马帮还有三个重装的伙伴,他们都劝我们下撤,说琼达坂雪很厚,根本翻不过去。我和他们说我们不走乌孙古道,走另外一条新的路线不翻琼达坂,并对他们的热心表示感谢。下午三点多走了10公里就开始下雨,有个牧屋我们就扎营了。

6月7日中午出发,因为今天只有5公里,慢慢的晃荡到2700营地,又开始下雨,雨停了后我带着可清去雪线拍照去湖边拍倒影。

乌孙东线遇见最美天山
遇见一个倒塌的牧屋,上去臭美拍照,我发誓,牧屋真的不是我压塌的

天山上的蒲公英长的又大又嫩,非常美味

遇到一头仰望天空的病牛,我和苦瓜帮它不再仰望天空,希望它能舒服一点儿

乌孙东线遇见最美天山
美女可清妹妹,有缘一起走了两天,期待再见

海拔2800的雪就这么厚

给可清拍完照片就起风了,湖里就没有倒影了

乌孙东线遇见最美天山
可清,你好悠闲,请问你不凉吗?

6月8日,可清回琼库什台的时间到了,我和苦瓜都不放心她一个人回去,担心出问题,最后苦瓜决定送她下到有游客有信号的地方,我在牧屋里休整,下午三点半,终于看到苦瓜归来的身影。苦瓜到了后立马又开始下起了大雨。这样三天我们只走了一天的路程,米和菜也多消耗了两天的量,这也是导致我们从塔里木出山的一个原因。但是也正是因为送可清回琼库什台,我们躲过了翻3800垭口下大雨,所以老祖宗留下的但行好事莫问前程是有道理的。

6月9日,今天我们要翻过海拔3800的垭口,爬升1100米。早晨9点多我们就出发了,刚开始还好,缓慢爬升总能走在石头上。雪线附近开了很多的浅紫金莲花。

乌孙东线遇见最美天山
随着海拔不断的上升,只能走在雪里,苦瓜一路踏雪开路,太强悍了!

我的噩梦也开始了,不停的掉到雪里然后腿拔不出来,把吃奶的劲都用上了还是拔不出来 ,只能用手挖雪,整个人瘫在雪上片刻就浑身湿透,每次掉到雪里费很大劲爬出来累的都快虚脱了,可气的是没走两步又会掉到雪里,我真的是又好气又好笑,我东北从小玩雪长大的,在东北也趟了那么多次的雪,天山的雪对我真的是太不友好了吧!

继续,我挖呀挖,挖呀挖,挖呀挖呀挖挖挖

乌孙东线遇见最美天山
终于到了硬雪处,我可以用两只脚正常行走了,可是腿已经被折磨得软了,掉到雪里比翻个垭口还累人。

海拔3800垭口最高处,垭口两边的风景一样绝美,感谢苦瓜大神一路拍的美片!

下降100米露出的那个小平台就是今晚营地

乌孙东线遇见最美天山
这段路走的很顺利,我没有掉到雪里,开心

海拔3700四面环雪山的完美营地,晚上躺在帐篷里,双脚泡了一天雪水的后遗症开始显现,接二连三的废气排放差点熏死我自己,毒性好大,造孽啊!

晚上10点的日照金山,我在帐篷里出来晚了,错过了金山最美的时间

6月10日早晨的日照金山虽然规模小了点儿,总比没有好吧

早晨帐篷外的美景

6月10日出发,屁降,原以为今天有个这么美好的开始会很顺利,没想到是我高兴的太早了 ,下到平缓的雪上又开始了昨天的噩梦,不停的掉到雪里,没完没了,折腾的我快虚脱了 ,昨天我的腿被雪下的石头磕的已经惨不忍睹了,今天,旧伤未去又添新伤。两公里的雪路我走了两个多小时。后来下坡雪路我把包放在雪上拖着走,掉到雪里的次数就少了很多,当时就想着出山后第一时间减肥,可恨啊,看到美食就管不住嘴,悲哀,掉到雪里认命吧,活该

乌孙东线遇见最美天山
雪山很美好,雪对我不友好,但这不妨碍我热爱雪山

半山腰上的是屁降的苦瓜,在我和雪作斗争的时候,他爬上了旁边3800米的山顶看风景。

湖边欣赏湖景的苦瓜,昨天到现在一路上大大小小的绿湖至少有十多个,只是都还没有完全解冻,具体有多少个我也不清楚,两个以上的数对我来说太难了,我查不明白。

乌孙东线遇见最美天山
终于下降到了雪线以下,看到了清晰的熊脚印,心里有个小期待,希望和熊二能够不期而遇,可惜,这个熊二比我还害羞,不敢见陌生人呢。或者是我太丑了,熊二不愿意见我,我想应该是后面这个原因。

一路上上下下,很多时候都是走在狼麻这种植物林里,浑身是刺,还开满小花,花香特别好闻,特别像一款香水的味道,具体是哪一款记不清了。走在狼麻林里,不时的会被刺扎到,哎,躲避不了那就享受针刺按摩吧,毕竟这样的机会也不是很多,哈哈。

看到山上有一群北山羊,苦瓜说有40到50只,好吧,我也不会查数,你说多少就是多少

乌孙东线遇见最美天山
对面山上发现一头天山马鹿,屁股是白色的哦,离得太远照的不清楚,一路在河对岸陪着我们走了很长一段距离。

翻过一个3100多的小垭口一路下降到了今天的营地,今天行程25公里。这个营地没有水源,苦瓜从四公里外提了5升水,苦瓜太给力了。到了营地就听到奔腾的混浊的大河对岸熊二的嚎叫声,至少持续了5分钟,听着挺可怕的,一点都不温柔

6月11日早晨10点出发,脱鞋过了一条河后开始了今天的爬升,今天爬升要700米翻3500的垭口。

回望远山,风景宜人

当海拔上升到3300的时候,我的噩梦又开始啦,陷雪我是真的怕了。我侧切到旁边的山上一路绕雪而行,没有了陷雪,走在沼泽地里太开心了

没完没了的沼泽地,几乎有半天的时间都是走在沼泽里,全是雪融化的水

乌孙东线遇见最美天山
连续三天每天都要做两遍的事,晒袜子鞋垫和鞋子,掉到雪里后裤子全湿透流到鞋子里的水都快可以养鱼了,对于我来说乌孙东线雪套没有多大用处

一路沼泽乱石下降,回望远山,很有成就感,我又翻过来一座雪山

朋友说白色的是冰莲花,我百度识万物说是淡紫金莲花,确实白里透着淡淡的紫色,我超级喜欢

今晚借宿在这个牧屋里,今天行程18公里

牧屋附近一个小湖,倒影很美

6月12日,今天是我们出山的日子,苦瓜决定从塔里木出山,我们的食物不够我们走到库尔德宁。乌孙东线可以有三个出山点,分别是塔里木、恰西和库尔德宁。早晨我们从小吉尔格朗河上游脱鞋过河,一路沿河岸下降。

乌孙东线遇见最美天山
遇到一对哈萨克牧民夫妻去山上看牧场,后来又在下面遇到他们赶牛上山,这是这几天唯一一次遇到牧民,山上雪大,很多地方草都没长出来呢。

上图中那对牧民夫妻的牛群,我觉得天山牧场上的牛好幸福,它们每天都生活在风景如画的仙境里,一定心情很愉快,这也是它们的肉好吃的一个原因吧。我和苦瓜说,我的梦想就是在天山放牛,不放太多,我数不过来,只放一头,把我绑在它身上,它吃草,我睡大觉,它丢了我也跟着丢了,它回家我也回家,想想就开心。苦瓜说你的志向太远大了点,哈哈哈。

过河,我在木头上有一瞬间觉得河水不流了,而木头在移动

经过30公里的行走终于到了塔里木,羊腿啤酒搞起来

苦瓜做饭很厉害,和他走的人有口福啊!感谢苦瓜一路的辛苦付出,带我看到了我以前没有见过的天山美景。

感谢苦瓜带我走这条线。据说我可能是除了开线人员外第一个队伍翻过这条线的人,幸运至极。在此也感谢曾经和我走在一起的伙伴们,希望有机会我们还能走在一起。愿所有的徒友们都能开心进山,平安出山,看遍所有美景!

这里的照片绝大多数来自于苦瓜,毕竟我不仅文笔差,走路也差,拍照水平更差。您看到这里了,我非常感激,祝您工作顺利一切如愿!谢谢!
乌孙东线路线设计者是任我行,特此感谢!

浮世清欢2662 发表于 2023-6-14 18:13 这几年陆续走了一些徒步路线,因为懒惰加文笔太差毕竟我只是幼儿园大班毕业的水平,如果您点开了这篇游记, ... ...

这么多的美片,张张都能当屏保!你的人生如此精彩,羡慕呀!

开路大神,风景独享。
漂亮,先顶再看哈哈
发自8264小程序
一定是特别的缘分,与欢姐、苦瓜大神在伊宁相遇,有机会跟你们走乌孙东线的十分之一,荣幸至极。感谢二位一路对我的照顾、教导。受益良多,很感动、很难忘。愿你们今后进山顺顺利利,分享更多人迹罕至、令人窒息的美景。
真棒,欢欢,恭喜又一次挑战成功
发自8264小程序
浮世清欢2662 发表于 2023-6-14 18:13 [这几年陆续走了一些徒步路线,因为懒惰加文笔太差毕竟我只是幼儿园大班毕业的水平,如果您点开了这篇游记,请您耐心看 ...

享受生活,让生命绽放

好美的风景,还有熊大的脚印
已拜读,留贴为证

太漂亮了,大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