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驴秀

2023 |当我听到,风从我耳旁呼啸着掠过

这是第五年在沟里写“年终总结”。

2023年,依旧有不切实际的梦。

满眼飞鸿,自由生长。

一月。

照例进沟攀冰,与往年不同的是分了不少时间来牵挂骑车,期间甚至出沟将自行车带进四姑娘山,每天攀冰前后都会骑一小时左右,简直精神可嘉。

23年安排给冰季的时间很短,同时攀爬和先锋效率都很不满意,24年要矫枉过正。

二月。

骑车,摔车,摔成熊猫眼,依旧不管不顾的去骑车。摔车后每两周就去骑成都乐山往返300km,简直精神可嘉+1。

摔车最心痛,新买的车子,碳把摔断,后拨摔报废,头盔摔裂,修车花了不少钱,哭。当然好在我还OK,都是小伤。

三月。

去了趟上海,对的,已经不能用回上海这个词了。上海的“城市感”依旧浓厚,城市是梦想生发和铸就之地,也是时常想要逃离的地方,城市默默承载着数不清的矛盾情绪,灯光明明灭灭如其眨动的眼睛,无言目睹着人潮的涌来及散去。但或许在城市,生活的意义可以大于生存。

回蓉后参加了两场自行车赛,分别收获冠亚军,其中亚军的含金量更高一些些。同时感受到了竞技运动的残酷与恶意,依旧选择佛系。

如果花朵永久地开放,满月每晚都在夜空

而我们永生不死,那么所有偶然的相遇就不会有所感触

生死轮回如此无常

与那一刹风景的邂逅,与陌生人意外的擦身而过

往往不可重回,哪怕只有一次

却足以值得庆幸感恩

人生如果是一个旅程,那么不是时光在流逝

而是我们和这个世界在一起流逝

四月。

去跑温岭越野赛,同时报名了舟山越野。跑量不比从前,野心却丝毫不减。2024 flag之一:减少骑量加大跑量。

月中去马山攀岩,顺便骑了环广西的皇后赛段,精彩。被南宁骑友热情款待(喂辣堡)。

回成都后爱上巴郎山爬坡路线,30km爬升1500m,从海拔2900m到4400m的连续爬坡,属实让人魂牵梦绕。

五月。

月初天府云骑。月初蒲虹路A面pr(小洋带风),至今未去刷掉,2024年加油。

月中浙西天路vs巴山大峡谷爬坡赛,连续两天极限通宵转场一夜没睡后获得冠军,并分别刷新了1小时及2小时FTP,现在回想觉得简直不可思议。

下旬照例参加523半脊峰速攀大赛,用时4:17:19,获得女子组冠军全组别第二,刷新女子组赛会记录,全组别冠军当然依旧是小刘同学。

月底跟随始祖鸟去了莲宝叶则拍摄,见到了许久未见的袅哥,身材竟然比几年前好太多,这是老当益壮的节奏吗,可见袅总为了攀登事业付出不少。

月底,龙泉山A面pr(邵主将带风),至今未去刷掉,2024年加油。

六月。

月初被宝马哥组的的龙泉高速局拉爆;每晚沙西线都有一群人在疯狂厮杀。

初见若尔盖,一望无际的大草原,内心却没有涟漪。

转去六盘水攀岩+骑车。六盘水出门就是坡简直不要太幸福,当然人均爬坡高手,被虐的明明白白毫无怨言。

期间回成都和队长一行人挑战成都-巴郎山骑车一日往返,单边200km3500m爬升非常具体,无比酸爽。

七月。

依旧在六盘水被柱子小白虐菜,同时和晶晶超载等人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攀岩,当然打鱼晒网的人是我。

在贵州期间顺道去参加了麻江的爬坡赛,贵州的坡真的非常刺激,3km爬升360m,全程喘气的机会都没有。因为控车稀烂,亚军。

接着去了重庆巫山比赛,因为控车稀烂,季军。完赛后被单车行队友骂,依旧是骂我缺乏拼搏的体育精神,丢了冠军。但恨铁不成钢,我依旧选择佛系。

八月。

全是比赛。全是高海拔比赛。

红原;阿坝山地;若尔盖。

阿坝赛摔车脸着地退赛。摔掉门牙牙冠,横膈膜撞在车把,趴在地上哀嚎的两分钟脑子里只有一个念头:我要死了我再也不骑车了。结果缓了一天转战若尔盖完赛站台,真香。

九月。

总算去登山。面对喜欢的事物,像你在岸边看流水,有风吹皱了河面,却什么也不必说。

中旬去了垫江自行车赛,和队友李思在赛程过半开始突围,第一次在比赛中感受到的相互配合突围成功的感觉,酣畅淋漓。

下旬和队长骑了成都-南充,283km爬升2000m总耗时10小时。总算又骑了趟心心念念的长途。当然那时也没想到,那次是2023年最后一次骑车了。

有一些离别是逐渐发生的,没有确定的时间,没有明确的征兆,而是无数个细节渗出的水珠,最终在时间的长河中汇聚造成了坍塌。

我们渐行渐远,惊觉要发生在更久之后,而等到那时,告别的机会早已失去。

十月。

同去年国庆一样,那玛峰带队。和简哥狼哥一同进山无比心安,简哥招到的队员也总是有趣可爱。

出山后去了四姑娘山,参加凯乐石的分享活动。从未想过会在四姑娘山看到一场盛大的音乐节。

随后开始重感冒,感冒期间反复纠结是否去参加中登协为期40天的集训。这样的连续集训势必会严重影响保持一贯的训练计划,且集训内容未知。思量再三后选择出发,总得跳出当下去感受未知;如果和预想偏差太大,再不济也可以半路打道回府。

抵达北京。无惊无喜无波无澜。有新的环境和新的人,新的场地和新的训练课程,但也都按部就班,戴耳机埋头独行可能是我的常态。

十一月。

一年一度的utms,加上金犀牛最佳攀登成就奖提名,让我在月初时暂离集训队,回到了四姑娘山。突如其来的又一次发烧让我的比赛戛然而止,独自从八角棚海下撤时内心沮丧且乏力,对utms75的执念又要再等一年了。

回到集训队。

也许是在分组练习3:1系统,无意间和大地分到一组后,开始对集训队生活产生了兴趣;也许是狗哥在讲课时风趣的表述方法让我觉得基地生活也没有那么毫无盼头;又或许是基地电影院的营业让我觉得和队友们也不是完全没有共同话题。无论是什么原因,我感到自己在集训营里有了生机。

第一阶段考核,绳索十六七分钟的样子,20km 1h37mins 443配速左右。

还有十天时间,集训队转战崇礼万龙滑雪场。

11月28日,滑雪,右膝内侧副韧带受伤。GOOD。

十二月。

集训结束。收获不少。在即将离去准备继续我原本的生活时,生命中好像突然出现了一个人。

从黎明破晓前的浪漫,到日落余晖时的坠入,再到午夜降临前那半明半暗的爱意。当生活具体的琐碎渐渐剥蚀了一些的浪漫,日常的空气消解了爱的魔力,那些过往的欢愉与悲伤都已化为脚边海浪卷起时的呜咽,而生活最终还是回到了两个人对坐的平淡。

不是什么值得纪念的大事,不过是有海风吹来,有话可以谈,这样已经很好。在这清淡的欢愉之中,我们可以随着时间苍老。

人人都游走在大大小小的离别之间,为着各种各样的原因,与各式各样的悲伤无法避免。

雷蒙德·钱德勒写道:“说一句再见,就是死去一点。”

与人告别,亦是与自己告别。

如果所有相遇都暗示着离别,至少已经发生过的不会更改,我们还能保存明亮的回忆。

那就在相遇时好好珍惜,做彼此生命中的好人;等告别必须发生之时,我会将祝福别在你的胸襟。

生活必有防不胜防的悲伤,所以才需有满心期待的灿烂,而两者之外,更多是那些无事发生的寂静,无所慌忙的平淡。

新是空白,空白的另一层意思是无限的可能。

无论过去如何,崭新的岁月总是叫人欢喜。

哪怕不能一切从头来过,却感觉生活可以在此时重启。

出发,到新的爱与新的喧嚣中去。新的一年,颠沛流离,一如既往。

一如既往,浪漫,自由且牛逼吧。

我 与 旧 事 归 于 尽   来 年 依 旧 看 花 开    愿有人喝了酒    眼睛闪闪和你讲浪漫和爱
丰富多彩啊
心洛 发表于 2024-1-19 11:54

这是第五年在沟里写“年终总结”。

2023年,依旧有 ...

美少女战士~~~~~~~~~~
心洛 发表于 2024-1-19 11:54

这是第五年在沟里写“年终总结”。

2023年,依旧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