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百变营地2023.6

长途骑行,每天不同的地方入睡,不同的地方醒来,是件很惬意的事。有时候路上严重审美疲劳或者心理疲劳,营地,是每天最重要的事,也是唯一能记得的事,更是最有意思的事。关于长途重装骑行露营,之前有介绍。长途骑行露营那些事儿(一)
每天营地,一般会拍几组照片,营地附近,营地本身,营地中的小毛驴,扎营之后(帐篷照),以及夜幕中的营地(帐篷挂灯照)。有时候早上起来也会记录清晨中的营地。
2023.6.2
澜沧江叶枝镇附近公路绿化带
营地条件:荒郊野岭公路边绿化带草地,离叶枝镇几公里,没水没电没灯光,夜间偶尔有车路过。
裸搭。
当时这里转悠了好几圈,想离马路远点、地稍微平整些、有草地、靠江边近点。

2023.6.3

澜沧江古扎村佛塔

营地条件:古扎村几百米,补给方便,前半夜有路灯,天黑时有人转经。

半裸搭。

上半夜有路灯,没挂营地灯
2023.6.4德贡公路工棚营地条件:孔雀山半山腰,自然环境原始,成片成片参天古树,非常惬意,海拔2900。没电没自来水,附近有纯天然山泉水,信号不好,荒郊野岭,附近没补给,晚上基本没车,安静。大风那个吹。室内扎营。

2023.6.5怒江边捧当乡服务区
营地条件:服务区没完全投入使用,没水没电,可以附近居民接水。靠近怒江,江对面就是捧当乡,补给方便。人多,因为是G219重要站点,游客大军势不可挡,附近居民晚上也在这附近散步。从海拔3500的孔雀山(垭口3800,隧道3500左右)下到1500的怒江大峡谷,热。
室内扎营。
今天继续爬孔雀山,隧道通了,就不走老垭口了。第二次骑德贡公路了。怒江上三座见证了时代变迁的跨江大桥,想起了通麦天险三座大桥。

2023.6.6石门关观景亭
营地条件:怒江边上,江水滔滔,纯天然白噪音,晚上没车,安静。算是荒郊野岭,附近有摊位和卫生间,晚上摊主收工。
裸搭。
附近蟒蛇出没,石门关有很多神奇的传说。

2023.6.7邓许村岔路口公共卫生间
营地条件:没水没电没人,山上有水池,可以接水,附近有个仙人掌观景台,距离丙察察进藏第一镇——察瓦龙7-8公里。
室内扎营。
今天高考,丙察察线正式入藏。

2023.6.8森林防火站
营地条件:荒郊野岭,没水没电没人,晚上安静,小木屋旁边就是一条很大河流,特定季节,河水清澈,可以洗澡洗衣服,就是雪水拔凉拔凉的。
室内扎营。
终于离开怒江了。

2023.6.9锯木厂
营地条件:一个藏民开的简易客栈,没电,有山泉水,有少量生活补给,扎营收费。

2023.6.10住宿2023.6.11牧民房
营地条件:没水没电没人,安静惬意,阴雨蒙蒙,附近很多牧民房,转场时大部分都没人。饿,一天都很饿。
室内扎营。
时隔半年,又上海拔4000+了,熟悉。

2023.6.12-6.14明期村温泉酒店
营地条件:一个温泉酒店,这个酒店搞了3-4年,一直没启用,旁边就是天然温泉,房间有电,附近可以找村民接水,有几个小超市,可以吃饭买东西。
室内打地铺。
今天翻了两个4500+的垭口,4700的益秀拉垭口下来,30多公里下坡,搓衣板路颠的肺疼。温泉犒劳一下,萌萌细雨中泡温泉,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