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户外装备 户外鞋 徒步鞋 Montrail Fusion VS VASQUE 7219徒步鞋[组图]

作者:admin    2006-03-04 00:00

3。舒适贴脚性
  Montrail Fusion 全能鞋
  刚刚穿着的时候可以说是使用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脚穿进去(本人脚形比较中国化脚掌宽脚背高),脚进去以后感觉到两边有少许挤迫~
  Vasque 7219
  稍稍松开鞋带后,脚已经轻易可以滑进去了,感觉上完全不需要适脚周期,好像马上就可以起程了。
  但使用后你会发觉M的迫逼感并不明显,而是发现M非常贴脚似乎紧紧包裹住脚部每一寸皮肤,而V在使用后明显感觉内部摩擦比较明显(也许是太宽松了)。

4。脚弓支持
  这一部分也许很多朋友没有留意,但对于我本人来说会极为明显~因为以前穿着部分支持较差的鞋时,行走时间稍长就会发现脚板底肌肉慢慢出现拉痛感觉,而至于不能行走之痛~
  但M的这双鞋由于使用了三层密度EVA中底以及EVA内底,脚弓的支持感觉极佳而且内垫部紧紧包裹足弓部,行走时相当轻松。
  V的鞋同样有不错的表现,但相当M的支持会显得稍软!

5。抓地性
  在城市硬滑环境下M的鞋如果沾水后,在硬滑地面感觉水平向前抓地力明显不足,而V的鞋感觉影响不大。
  在户外崎岖和非湿滑的平硬地面,M鞋抓地性能异常出色,而V的仍然保持不错的抓地性。
  这方面个人感觉M大底的碳化橡胶湿水后防滑是不如V底的STEALTH高摩擦力橡胶大底,但在不湿水或非平滑地面情况下M的大底抓地要比V 鞋的大底要来得好。

6。上山下坡
  V鞋上山时的抓地性能感觉不如M鞋,特别对脚弓支持的差别,感觉M鞋上山时来得更轻松。
  下坡时,V鞋感觉鞋内部摩擦滑动明显,甚至于出现明显的不跟脚情况,仍然难以避免后跟鞋内出现滑动情况;而M鞋可能是由于其特别的后跟设计,下山过程完全感  受到与V鞋完全不同的感觉,有种鞋随脚动的挥洒。如上图,M鞋的后跟设计简直令我着迷(本人的后跟筋较为突出,一般的中高帮鞋很易磨撕我的脚筋呵)它可能是我感觉最满意的后跟设计之一。

总结:
  很明显V的鞋由于加强型的包胶加上反毛皮耐折磨程度还是比M的全能鞋要来得强,但是注意了,很可能是由于鞋头大面积包胶的缘故V鞋的透湿性明显不如M鞋呵~特别是前脚掌部位。
  另外在城市湿滑路面的防滑效果也是V鞋要稍稍胜出;而在其它路面及上下山的情况下M鞋的性能要更加突出,突出的是舒适性,安全性要好于V鞋。
  总体来说个人来说,我更喜欢M的这双鞋,无论是上班过程还是户外行走过程,虽然它的城市防滑效果不如V鞋,但仍然是比大多数的VB橡胶大底的鞋来得好,基本不会出现打滑情况,仅仅是向前抓地力不足够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