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户外装备 户外鞋 飞鹰测试--十四款户外袜子横向对比及感受[组图]

飞鹰测试--十四款户外袜子横向对比及感受[组图]

作者:admin    2006-03-08 00:00

Columbia ( HIKING ):

成分:不明。

零售价 120 元。

袜子设计比较好,属于中等厚度,穿着比较舒适。适合平时的徙步、登山活动,夏季穿可能会热点儿。穿着时的舒适度不错,各项指数都还算理想,可能和刚买的新袜子有关系吧。找不到它的资料,也没有特别突出的亮点。综合性能 6 分

变硬指数

TNFTREKKING ):韩国产。

成分: COTTON40% , OUTLAST47% , LYCRASPANDEX8% , LYCRARUBBER5% ,

零售价不明。

这双袜子属于低帮袜,说实话这种设计我个人非常不喜欢,可能是和我的穿着习惯有关吧。不过袜子的手感还算不错,因为不喜欢低帮袜,所以穿着时的感觉和行走时的感觉都不算太好。综合性能 6 分。

BIRDGEDALE (登山款):

成分:不明

零售价 200 元。

这是一款为登山而设计的袜子,保暖性、排汗性和防臭性能都极好。第一天,穿着去攀冰,从早上 10 点到下午 4 点,在极冷的环境里呆着,脚没有冷的感觉。这双袜子平常即使在冬季我也很少穿它,因为会比较热,通常我只在较高海拔才会带它去用。最高记录曾在阿尼玛卿登山时连续五天穿着,居然不臭不硬,让我从此对它非常的喜爱。穿着时运动也很贴合,各项指标实测也是最好的。综合性能 9.5 分

纳米达克抗菌除臭袜:

成分: 97% 纳米银纤维、 3% 莱卡

零售价不明。

这双袜子并非排汗类袜子,它的功能主要是防臭。因为在测试各款袜子,也顺便把它也一起做个对比。这双袜子可能是因为新的,也可能是比较薄的原因,所以各项指数都比较好,我想很多得益与它的厚度及材料都与其它排汗袜子有所区别吧。本身比较薄,不太适合强度大的户外运动。这双袜子主要功能在于含银纤维抑菌防臭,在防臭方面对我并没有太明显的效果。综合性能 6 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