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

环冰岛26天骑行之旅

『环冰岛』准备

总行程大概1779.3公里,其中斯奈山半岛的四天机动,来得及就去,否则就直接回雷克雅未克。

1.新增无人机
说是去冰岛必须要带上的,但我对拍视频一直兴趣却却,只是不想留下遗憾,就带上,直到昨天才第二次学习,终于搞懂智能跟随是怎么回事,这次无论如何都要用一下,大概是冰河湖那里。顺手把上次美国没拍几次的运动相机也带上了。

2.新增太阳能板
这次应该基本都是露营了,一来旅游旺季订不到房,二来冰岛旅馆极贵,办签证订酒店时根本不可能像欧洲那样一路按行程订到酒店,有的话也是一两千起板,只有露营一条路,不过看上去露营地倒是不少,每个小镇都有温泉游泳池。太阳能板可能会成为最后的防线了。

3.减少相机电池数量
只带上三块,以前带多了也没用,还重。替换了USB充电头,原来的是220伏直冲,USB的小点还方便。

4.减少食物
只带了一个上次西藏剩下的山之厨,再带了两块士力架防身。经过多次骑行,发现,不会饿死,各国食物也都能吃,好吃难吃另说,不需要一路背着中国食物。

5.机械硬盘换成固态硬盘
固态硬盘对旅行者极度友好,轻,防水,不怕摔。

6.变速全部换掉
西藏回来后就把老旧的变速系统全部换了,骑了几次,齿比有利于上坡,很好[呲牙]。

7.给箱子装了四个轮子,到了可以拉着走,不用机场装车出发。倒是有很多人在机场就装车出发的,导致机场还在外面专门搞了个集装箱用来给骑手装车。

8.新增备用耳机
上次在美国,耳机被偷了,抓狂,带上了蓝牙耳机再备上有线耳机。

9.新增快充头
由于露营地可能只有公共厨房有电源,守着充电的话还得快点才好。

几个月前就开始准备了,直到今天才算差不多了,好了,疫情三年,终于又可以出发了。

欢迎关注我的公众号:

环冰岛26天骑行之旅
『环冰岛』Day01 上海-哥本哈根 2023.08.07

一早开车出了点事故,还好对方只是轻伤,不知道是一个怎样的预示,对我来说可能警示的意味更多些。
装车托运的经验每次都会多一些,航空公司其实都会为超大运动器材预留位置,如果提前电话询问会帮助申请豁免超大行李,但由于是廉价航空,另一件行李就要付费了。电话那边还问我要不要提前购买,提前购买是500多,我觉得值机时再说吧,结果,值机小哥恭喜我说,很便宜,700。我还想着为啥说我很便宜,就看到在我前面付钱的妹子付了12000,我去,好的,我顿时觉得“很便宜”起来了,不过她拿了好几个单,但我不管,我“只要”700。
有点紧张,重回高原时没啥感觉,感觉要随意很多,但去冰岛,可能独自一人也是有点关系。另外听说,冰岛风很大,算了,骑了再说,担心也是白担心。
第一段到丹麦哥本哈根,然后再转去雷克雅未克,应该是明天下午到,当地的上午九点多到。
最帅的第四张,小哥毯子一铺就开始祷告,时间和方向对吗?我也不懂,就觉得很酷,不管信的啥,就是宣告咱有信仰。我觉得我也有一些杂乱的,还没有具体的成体系的,更没有形成形式。
查了一下,一天五次,麦加方向。

『环冰岛』Day02 哥本哈根- 雷克雅未克 2023.08.08

现在,晚上七点二十,太阳还很高,我已经洗完硫磺味的澡(这里的热水用的是温泉水),爽爽地躺在极小的一人间阁楼的床上了。只容得下一张床和一个洗手台的房间,一晚要800人民币。就这,应该也是为数不多的“奢侈”了。

图一是飞去哥本哈根的航迹,很明显绕开了俄罗斯和乌克兰,切着两个国家的边境过的,应该要多烧不少油,最后还是转到我们的头上,也算是俄乌战争对我的间接影响了。

到达后凭经验应该是先去转盘取登山包,然后去超大行李取自行车。结果一直等到屏幕显示所有行李都出来了,还是没我的包,着急去问工作人员,人很有经验地问是不是很大的背包,原来雷克雅未克机场把登山包都作为超大行李出了。于是去了超大行李处拿到了它和车,还看到一个老兄也是苦笑着拿他的登山包,看来和我一样最后才知道这个秘密。
图四图五,机场外有个集装箱改装的自行车装车点,工具一应俱全,还有俩姑娘在装车,这些都是直接机场出发的。机场出发唯一的问题就是箱子只能丢弃,回来还得重新想办法找箱子。而有人就会在这捡用来回去的箱子,什么时候能捡到全凭运气,我哥说有个小伙等了20小时……

我是把箱子带去酒店,然后一圈回来后还住这酒店,箱子就可以寄存酒店了。问题就是,下大巴到酒店这1.6公里如何把两个大包和箱子弄过去,我的方案是给箱子装四个轮子拖过去。图六就是下大巴后装轮子,图七是沿着风景秀丽的湖边拖箱子,图八就是酒店了。果然,服务员说寄存没问题,因为不是啥贵重东西,随便找地方放就好,结果我在放箱子的地方还看到了另一个箱子,哈哈哈哈哈,英雄所见略同啊!

雷克雅未克海边
图一是飞机上看到的第一眼雷克雅未克的海边。

雷克雅未克的几个港口看上去都是连一起的,私人的游船码头,邮船码头,渔船码头,修船船坞,一路走一路就都看了。

图六,图七,图八三张是瞬间拍下的,图六图七是看到后抬手就拍,拍完镜头就消失了,图八是拍了两张海鸥站着不动的,突然间它起飞了,于是毫不犹豫拿下最佳瞬间。

而图九是我最喜欢的,走过时看到,换了长焦再走回来拍下。房子的颜色是这里的特色,后来就看到大大小小成排的五彩房子了。

雷克雅未克的五彩房子
一出门就看到好多漂亮房子,800一个没有卫生间的小单间价值就在这里,市中心。
用色大胆且漂亮是这里房子的一大特色。我觉得应该都是有专业人士设计的,也可能是长久以来逐步形成的一些传统色,印象中红色和蓝色和白色和黄色会比较多一些。我猜蓝色是海,红色是熔岩,白色是云,黄色是土,哦,对了,刚得知那个喷发的火山歇菜了,正好,还在纠结啥时候去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