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

横断山脉隆起的绵延群山
四季轮回的风雨见证着雪山的峥嵘
这就是心中的日月—— 香格里拉

云南 ,每一个城市都有着自己的民族特色,婀娜多姿的傣族、能歌善舞的彝族、浪漫情怀的白族、热情奔放的哈尼族、依山傍水的纳西族、虔诚旷达的藏族,还有为数不多的独龙族,都能够让你体验着不一样的七彩· 云南 !

我这土生土长的娃儿,也是时候好好来探索一下我们这七彩 云南 到底有多美了! !

云南 的美,千奇百变,而这一次,我要来看看一下这海拔只有6740M,却至今无人登顶,在未来,也不可能有人征服它的梅里雪山以及它脚下的 雨崩 村。

雨崩 ,第一次听到这两个字是7年前,一个听上去挺奇怪的名字,当时,我心想这地方是不是经常下雨导致道路崩塌,所以叫 雨崩 村呢

然后听说它多美多美,但只能徒步或骑毛驴进去,单单进去就得一天时间(现在可以乘车进入啦  ),所以当时就没往这地儿去多研究过。况且,7年前,我还没有开启我的旅行之路呢,哈哈!

D1、出发咯

当机立断定了往返 香格里拉 的机票,然后在当地租车自驾游,开始这苦尽甘来的旅行

抵达 香格里拉 ,大好的阳光迎接我们,让我觉得这高原的空气格外的清新(当然,如果你有高反,就当我没说  )
这是我第二次来到 香格里拉 ,第一次也是与他来的,只是那时我们只是同事关系而已,时隔8年,我们已经携手走过10多个国家,一起用眼睛看风景,用心感受世界!

抵达机场后,我们就直接到独克宗古城里取我们提前预定好的车,本次要自驾出行  !

一碗热腾腾的砂锅饵丝,扫去了凌晨就起来赶飞机的疲惫,让我的阳光值瞬间满格!

这锅砂锅真是绝了!!!至少我是觉得无比的好吃!!可以按照图片店名导航去哦,本地人开的早点店才有本土气息的早点味儿!

与噶丹·松赞林的第二次见面

取车后,趁着天气好,就赶往松赞林寺了,不知道是不是疫情管控,车辆不能直接开进去了,到了售票大厅那里买票乘坐观光车进入。

这是 云南 省规模最大的藏传佛教寺院,五世喇嘛亲赐名“噶丹·松赞林”,始建于1679年,距今已有300多年历史。

该寺依山而建,外形犹如一座古堡,集藏族造型艺术之大成,也被誉为“集藏族造型艺术之大成”的“藏族艺术博物馆”。
买票进入后,都有导游给你讲解每个景点的由来,听听藏族人民心中的松赞林!

与藏传佛教建筑样式相同,松赞林寺的扎仓、吉康两座住殿高高矗立在中央,八大康参、僧舍等建筑簇拥拱卫,高矮错落,层层递进,立体轮廓分明,充分衬托出了主体建筑的高大雄伟。

寺院建筑可以说荟萃了藏族宗教文化的精华,建筑金碧辉煌,造型丰富多彩的镀金铜瓦,殿宇宝角兽吻飞檐。

大片的万寿菊给庄严的松赞林点缀得带有些许温柔。

我们在大殿对面的楼梯上坐了许久许久,看着这湛蓝的天空,丝绸般的白云,滑翔而过的飞鸟,一些如此宁静,这真是心灵的洗礼!

除了参观松赞林的壮观,里面的各种彩色墙面,拍照很是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