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一人一车,我在老挝泰国画了一个∨

骑完老挝泰国回来20多天了,一直纠结有没有必要在论坛发个骑行帖,在8264骑行论坛里混了10多年,经常关注很多著名骑友大咖在论坛里发表的精华骑行路线,近几年高质量的骑行贴子越来越少见了,关注的资深老一辈骑友由于种种原因,把骑车当成平常的运动娱乐方式,审美疲劳也是只发朋友圈不发贴了,抖音视频自媒体,年轻骑友尽情的展示自我,流水帐的长遍高论,对骑友关心的吃住行表述不多,驮着几十公斤可有可无的装备,玩的是各种黑科技,把简单的骑行整成了高大上艺术精品!对想骑这些地方的骑友参考价值不高。。

按照国际惯例,大咖发模式,先发几发封面照。

东南亚骑行,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复杂,本人小学没有学过拼音,中学没有学过ABCD,现在发个微信朋友圈全靠手写,常常出现错别字,多音字,代替字。
统一回复大家关心的几个问题:
    一:护照:老挝落地签,费用230元人民币,泰国落地签,永久免签证费,签一次有效期30天吧,到了口岸跟着人群走就是了,人少时一问一比划就能找到办理窗口,不会填写入关单,工作人员会帮我填,对老年人态度十分亲民,小费自愿给。
    二:货币:先在口岸少量兑换。100人民币兑换32万老挝币,秒变百万富翁,100人民币兑换500泰铢,进入老挝泰国,中国银联卡插入ATM,吐出来的就是当地货币,汇率自动换算,卡上扣除。在711便宜店大型超市微信支付宝正常使用,VISA信用卡没有使用过。
   三:电话卡:使用双卡中国手机,在老挝泰国口岸办理一张50元50G流量卡,有效期30天,到了酒店用WIFI。完全够用。网速没有中国的快喔。
   四:语言:到处都是中国人,靠几句简单常用英语+肢体比划语言,就能进行正常的交流,在手机上下载谷歌翻译,就能同声翻译,聊人生谈情说爱都没有任何问题。
  五:吃:人民币10元能吃饱,20元能吃好,两瓶老挝啤酒或老虎啤酒+夜市摊上50元就能吃到撑,沿途高等级公路上每个加油站,大部份有711便宜店和连锁超市,咖啡,自助快餐。补水吃饭方便的不得了。
  六:住:携程去哪儿网上预订,人民币含税标价,高中低宾馆酒店、民宿客栈、青年旅馆任你选,大部分有游泳池,宾馆酒店和公共场所严禁吸烟吃榴莲,会罚款的,我进入泰国就戒烟了,离开泰国时,在公路服区吸烟区域要了一根泰国烟尝了一下,相比中国烟味道差的不是一点点。
  七:地图导航:谷歌地图有骑行导航功能,高德,百度只有驾车导航,高德比百度更精准。
骑行老挝泰国D1天:成都一西双版纳!
      规划了几年的东南亚骑行,终于在今年过完春节开始了,熟悉我的的人,只要我在发朋友圈,说明我又要开始春季骑行D×DxDx天了!
      西双版纳的旅游大军撤退了,宾馆酒店又恢复平常状态了,
      近30度气温热的遭不住!

骑行老挝泰国D2天:西双版纳一勐仑镇70公里,
     10年前的2014年2月24日,我和眉山的几个骑友约伴骑行西双版纳一河口,曾经到过这里,那个年代的骑友好豁,说走就走,现在约骑友只能呵呵呵!
     网上预订了以前入住过的宾馆,到了发现无网络无电视,直接退了另选一家,现在的中科院植物园是5A景区了,要门票坐观光车,要那个了!

佬童 发表于 2024-5-1 15:13 [      骑完老挝泰国回来20多天了,一直纠结有没有必要在论坛发个骑行帖,在8264骑行论坛里混了10多年,经常关注 ...

异域风情。
佬童 发表于 2024-5-1 15:29     东南亚骑行,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复杂,本人小学没有学过拼音,中学没有学过ABCD,现在发个微信朋友圈全靠手写,常 ...

比较方便了。
佬童 发表于 2024-5-1 15:44 骑行老挝泰国D1天:成都一西双版纳!      规划了几年的东南亚骑行,终于在今年过完春节开始了,熟悉 ...

西双版纳那么热?
佬童 发表于 2024-5-1 15:50 [骑行老挝泰国D2天:西双版纳一勐仑镇70公里,     10年前的2014年2月24日,我和眉山的几 ...

支持好活动。
骑行老挝泰国D3天:勐仑镇一勐腊县98公里。
      一天都在云南省西双版纳自然保护区里骑,连翻了三座大山,真佩服一天从西双版纳干到勐腊县的骑友们!
骑了十多年的车,今天早上第一次把手机充电器忘在宾馆里没有拿!

骑行老挝泰国D4天:勐腊县一磨憨口岸一老挝磨丁68公里!
     东南亚六国骑行路线,规划了五六年了,今年把路线优化了一下,先骑老挝泰国,明年再骑越南柬埔寨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
先在口岸用1000元人民币,兑换了310万老挝币,瞬间暴富!我是落地签,中国口岸盖个章,老挝口岸办理落地签人民币230元,杂费2万老挝币,我大方给了人民币20元,老挝工作人员笑的真灿烂!我是中国移动的五星客户,有国际漫游功能的,不用另外开通,进入老挝买了一张50元35G的流量卡,放心使用30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