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户外知识 冲浪 帆船基础知识[组图]

帆船基础知识[组图]

作者:admin    2006-04-12 00:00

前帆(Jib):主桅桿前面使用的帆。

.前支索(Headstay(Forestay):桅桿頂向前船艏拉撐,並可將前帆扣上的鋼索。
  .控帆索(Sheet):主要的控制繩索,可放出或收緊及固定,本圖指前帆索。
  .主帆(Mainsail):升在主桅桿之後的帆。
  .帆骨(Battens):由帆後緣插入之扁條狀物,為維持良好帆形。
  .主帆索(Mainsheet):控制主帆角度的繩索。
  .帆桁(Boom):伸長狀,用來固定支撐主帆底部用。
  .帆桁下拉索(Boomvang):把帆桁往下拉緊或支撐的索具,以防帆桁向上舉起。
  .桅桿(Mast):由木侃蜾X侃ψ龀傻拈L桿有鋼扩χ巫。脕砩导吧煺狗谩?lt;BR>  .側支索(Shrouds):用來固定桅桿側向的拉索。
  .中央板(Centerboard):船體下方可調整吃水深度的板(以軸心為主前後昇降式),迎風航向時,用以保持航向穩定。
  .方向舵(Rudder):用以控制船行進方向的裝置。

浅谈帆船运动和帆板运动的几个小小的区别:

1、从人数上来讲,帆船可以一人到多人,帆板基本是一个玩的;
  2、从姿势上来讲,帆船可以坐着,也可以站着,还可以躺着,帆板基本上是站着的;
  3、从力量上来讲,如果不是追求速度,帆船并不需要很大的力量,所以男女老少都可以玩,帆板需要耗费的体力教大,天气情况差的时候,更是。
  4、从速度上来讲,帆船有非常多的船型,龙卷风级别的帆船和一些水翼帆船速度非常快,但一般情况下,帆板的速度比单体帆船的速度要快。
  5、从适航条件来讲,帆船的适航性比帆板的适航性要好,小风小浪到大风大浪,基本上都有适航的帆船。
  6、从刺激的程度来讲,大部分帆船不如帆板刺激,当然这是在你能够熟练玩转帆船的情况下,但是对于远航的帆船,那种与浪搏击的刺激,就不是帆板运动能够相比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