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户外装备 帐篷 海拔800-4700LUXE 塘鹅实测报告[组图]

海拔800-4700LUXE 塘鹅实测报告[组图]

作者:admin    2006-07-21 00:00

1、重量

这是我最满意的地方,三杆的双层帐塘鹅仅重1。7KG,仅是我以前用的小两洞重量的一半,让徒步登山更轻松。

2、打包体积

由于是1。5人帐,内外帐卷起来体积很小,可以整个放入包里(我的包是65L),或内、外帐分开内置。

3、内外帐材料

面料:210T防撕裂尼龙,过PU涂层,防水1500mm,似乎参数不高,但塘鹅的外形曲线较尖锐,不易积水。只要搭帐篷时注意将外帐绷好形状,有利于雨雪顺着滑下,则没有问题。

底部料:150D牛津尼龙4000mm,角部没有压胶,因此注意搭好后角部自然抬高几厘米。防水并不仅依靠帐篷,搭建技巧、选择营地、排水等也很重要。

在低海拔遇到小雨,完全没有问题。狂风暴雨还未遇到。

内帐全纱网,典型的三季帐篷。

4、帐杆

韩产YUNAN7001铝杆,特别的T型连接,之前看过有说这结构不坚固的,但实际使用觉得那是想当然的猜测,其实非常稳固。

是三杆通过Y型接头连接,每根杆都插进Y型头2厘米以上。一般的十字连接只用绳子绑扎,单就连接部来说远远没有这个坚固。

整个帐篷的稳定性确实不如双杆,但我认为它的形状弥补了这缺点。搭建时我都将尾部向风,象把破风的刀。

5、附件

铝地钉,轻巧。

防风绳有反光,很贴心的设置,在晚上不容易绊人。

内帐有两个小袋子,可以放些小物件,顶上有挂营灯的环,这些都是通常的设计。

拉链有绳,方便戴手套操作。但外帐绷紧后不好拉,我拉爆过。

6、通风性

塘鹅上部没有通气窗,因此外帐两边的拉绳要拉开以利空气流通。希望能在这方面有所改进。

在低海拔露营,早上外帐上有少量凝水,内帐干爽,属于正常。

海拔4000,帐内-5度,早上结霜不少,内帐干爽,还可以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