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户外装备 帐篷 帐篷修补大法--DOITE超轻帐五层受损修补全程记录[组图]

作者:admin    2006-08-14 00:00

3。专用帐篷材料+专用胶水,K2_summit有一种帐篷修补材料套装。感觉效果应该可以,其实就跟补车胎。差不多,不过美观性估计查不少。

4。热封胶条,一般用于给帐篷接缝做的防水的热封材料。

1-3这三种方法适合小面积创面,对于比较大的裂口不适用。最佳方案4:热封缝合

我首先购买了帐篷快速修补贴,记住一定要买那种28块的(里面含有五六张透明贴)比15块那种四片装的要好不少。

按照帐篷洞的大小把快速修补贴边剪成圆弧型。然后直接贴上即可,最好用指甲仔细挤压,尽量不要留有空气缝隙。对于这种屁大点的小窟窿,这种东西应该说还是比较实用的,但是我的帐篷可是N个超长裂口啊!

网上看了一篇文章:LUXE出一种热压修补贴,可以自己用电熨斗热压粘合受损部分。可是哪里知道这东西真是稀有,打了十多个电话都不知道,来不急。北京的几家户外店都说没有这材料。要有也只能去帐篷厂家问了。晕啊!没办法为了救俺的帐篷继续打电话,寻找普通的PVC热封条也行,碰巧电话打到一个帐篷厂家的经理哪里,对方耐心接待了我,PVC热封其实就是找PVC材料加热后,对PVC合织物产生粘连,不一定非要热封条,PVC材料都有这特性。这一点有了启发,开始在家寻找防水,可热封的材料。正巧,父亲从国外带回来一种3M的特殊白色胶带,延伸性不错,先入选。买了的那种帐篷快递修补贴,应该也可以,常见的普通胶条,淘汰!印象那东西一粘水就不灵了,入选的两种材料不知道防水性能如何。

下面进行防水测试:找一个废旧电话卡,分别贴上3M材料和帐篷修补贴。放入我的测试水管中。浸泡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