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登山 恍然印象--田海子冰川、裂缝探查[组图]

恍然印象--田海子冰川、裂缝探查[组图]

作者:admin    2006-10-23 00:00

更晚一点的时候,我们去探察了一个更深更大的冰洞。冰柱挂满了冰壁,下去时必须先把这些危险的家伙们打碎,碎了的冰柱呼啸着冲向冰洞深处,忽的就没了声音。赶紧抬头,看看上面,天空还在,蓝蓝的铺在洞口。从洞口下来是一个一平米左右的雪台,在旁边的冰壁上打了两个冰锥挂好保护,再往前走几步,雪台的边缘什么都没有了,一个90度的冰壁竖立在眼前,光滑干净的冰壁延伸了25米的样子开始凹凸不平。从这看上去,有雪桥浅浅的搭在冰裂缝洞口的中央,只能更谨慎的下降、下降。

我找到了冰蓝,清澈是我唯一能想起来的形容词。我想这是水最初的状态与色彩,我相信,这是眼泪的颜色,这是海洋的梦寐!她用最残酷的方式结束过什么,她一定在哪些夜晚百转千回的怅然泪下。用我温热的手去抚摩,我看到蓝色在流动,我听到她的身体里传来婴儿般嘹亮清脆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