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业界 ISPO展览会 《户外Outside》即将联合户外资料网共同采访王健先生[组图]

作者:admin    2007-03-13 14:09

3月15日,在ISPO展览会《户外 Outside》即将联合户外资料网共同采访王健先生。

王健:一个疯狂户外的中年金领。他创办了原味地带杂志网站和亚洲最大的户外运动视频门户--秀动网www.xports.tv。王健告诉我们,“即使身处钢筋水泥的丛林,黄昏的街道、凌晨雾霭笼罩的护城河、耸入云天的大厦楼梯都可以成为我遨游的自由天地。北京的二环、三环、四环曾经是我酷暑徒步的最佳路线;五环是我的公路车最佳训练车道;初冬的亚运村-京承高速-机场北线是晨练的绝妙风景带,万籁俱寂,唯有天边青红色的晨光伴随着我均匀的呼吸声;出差深圳,我可以连夜过关,在西马仑热带风暴前夕横渡波涛汹涌的维多利亚海湾;出差杭州,环西湖12公里跑成为我的最爱;为渴望重见久违的大海,情人节我可以凌晨3:10起床,长途往返奔袭600公里,独自一人在南北戴河间划行;为纪念我冬季最爱的滑雪运动,骑着我的TREK1500从亚运村走京承高速,直扑南山雪场,放好车,在雪坡上飞驰两个小时;即使回家过年,也不忘带上我钟爱的跑鞋,大年初一,从下榻的酒店一直奔向17公里外的京珠高速公路入口。” 他梦想着用皮划艇(KAYAK)沿中国大陆海岸线划上一次,全程1万8千公里。

特别提示:王健会以户外的方式接受采访,他将从亚运村的家里跑到农展馆的采访现场,全程超过10公里。这算是户外的行为艺术吧。

王健介绍:

1965/03/05

来自湖南,毕业于清华大学汽车工程专业。

1992年加入新加坡电脑公司,狂热工作,连续四年个人签约收入占公司总收入70%,累计5000万美元。

1996年购车四辆半,单车南征北战,东西纵横驰骋祖国大地数万公里。

北京吉普车限行时就购买当时仅有的五辆CR-V之一,因为坚信这愚蠢的规定终将成为世人不耻的笑柄!

2000年辞职,创立自己的公司。

2004年创办原味地带杂志网站www.magzon.com.cn,2005年被评为中国电子商务网站百强之一。获新加坡政府投资,成为其当年国花种子计划中唯一互联网公司。同年成为新加坡国立图书馆唯一电子杂志供应商至今。

2006年将公司并入阳光新媒体投资集团。

2007年创办亚洲最大户外运动视频门户:秀动网www.xports.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