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登山 金飞豹全球9大极点探险活动3月28日 美洲最高的灯泡

金飞豹全球9大极点探险活动3月28日 美洲最高的灯泡

作者:admin    2007-03-30 09:33

3月28日 美洲大陆最高的电灯泡

从昨天到今天都非常辛苦,昨天迎着大风用了3个半小时到达了一号营地。我看见两位高山向导的行李太多,就主动要求帮他们分担了些,在这个孤独的登山季节里整个山上只有两名和我,晚上我们三个人一起住在一个中型帐篷里。我并没有把自己当客人,而是把自己当作这个登山团队的一员,也因为如此,我和向导们相处得很愉快。

我的两位向导一男一女,男的叫阿莱克西亚,女的叫勃比。他们是一对恋人,每天我看着他们俩情投意合,卿卿我我的,也不知道他们是因为相爱一起来登山,还是因为登山过程中的互相了解而相爱。而这次阿空加瓜之行,我就成了整个美洲大陆上海拔最高的电灯泡。

今天遇到暴风雪,在负重增加的情况下走了近10个小时前进到了海拔5400米的二号营地。二号营地又叫做"秃鹫之巢",位于海拔5400米的山口处,在这里俯瞰周围的群山,景色非常壮观。在暴风雪中我们四脚并用--两只脚加上手杖,有时风雪太大,幸亏有手杖撑着,要不真怀疑自己会被吹走。温度已经降的很低,天气阴暗,能见度只有3,4米,走的快要崩溃的时候,终于到达一个树脂压制成形的避难所,大概有7,8平米,里面储备的有液化气,食品。这样的避难所在5400米,6000米,6300米都有,是为了方便被困在山里的登山者而建。

大概因为从昆明出发后就一路马不停蹄的奔走,坐了30多小时飞机没有休息,进山后也没有进行海拔适应性训练,三天上升了2000多米的海拔高度,我今天开始出现严重的高山反应,头痛欲裂,而且开始发烧。向导勃比给了我一颗"阿空加瓜专用"止疼药后和大本营用无线电联系,大本营的联络官告诉她,从卫星云图上看将来几天都将持续暴风雪,我们最好就呆在避难所不要出门,等待天气好转。

我想起来不久前春节期间,国内深圳的6个山友来登阿空加瓜没有成功,可能就是因为没遇到好的登山周期和身体没有适应海拔,阿空加瓜的技术难度不算大,但变幻莫测的天气状况让每次登山只能听天由命。

避难所外面狂风肆虐,天气恶劣,但在屋子里还是很舒适暖和,在这里停留一两天,我想以自己的身体状况,应该能恢复。避难所内储备了大量的食物和燃料,不必担心因为天气恶劣被困而发生食物短缺。

阿空加瓜、麦金利厄尔布鲁士是世界上登山管理最好的几座山,每个登山者进山前要在管理处建立档案,山下随时有救援队,直升机待命,而且只要离开大本营向上攀登时就要携带密封袋,装自己的排泄物,等下山时带回大本营处理。中国是登山资源大国,可在登山管理,山峰环境保护方面却比较落后,通过在国外登山,可以学习到很多先进的管理经验。我希望这些经验能早点在国内推广,保护国内的登山环境。

看看外面的暴风雪,明天是无法向上了,到底要在这里等待几天,还得看老天爷的心情了。(宁婷整理)

附上阿空加瓜的卫星云图,可以看出未来几天的天气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