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户外 金飞豹全球9大极点探险活动3月29日持续大风避难5400

金飞豹全球9大极点探险活动3月29日持续大风避难5400

作者:admin    2007-03-30 09:45

3月29日 持续大风避难5400

从昨日至今日持续了24小时的大风,似乎没有丝毫停止的倾向。向导打电话听候探险公司的安排,探险公司命令他们继续呆在避难所里等候消息并获知:明日风势将会减弱,但气温将降至-20℃以下,有降雪。现在已经是最后一季的登山时期,时值阿空加瓜的暴风雪周期,所以金飞豹一行只能是被动躲过这个暴风雪周期才能继续往上,整个高山上只有金飞豹和两位向导,金飞豹是今年最后的登山队员了,但是整个大本营的后勤工作和高山管理依然为了他一个人在运转,只有等金飞豹成功登顶之后,他们今年的任务才能算是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金飞豹由于高山反应引起的头痛和低烧还没完全退去。整整24小时,他都是与两位向导一直都是呆在狭小的避难空间里。幸好身为意大利后裔的波比,很擅长烹饪,做了意大利面条还有其他好吃的,最重要的是金飞豹还在5400米吃上了中国式的泡饭,只不过是速食泡饭,虽然没有新鲜的米饭好吃,但对于身处异国的金飞豹来说,能吃上一口中国口味的饭菜,感觉是件很亲切的事情。三个人共处一室,交流的机会固然多了很多,阿莱克西亚和波比非常向往中国,他们很想来中国探险和旅游。金飞豹极力向他们推荐,北京云南西藏这三个地方,因为这三个地方最能代表中国的风土人情,金飞豹还告诉两位向导,尤其是云南,来中国不到云南就不知道中国有多精彩。他们对中国的好奇远远超出了想象,金飞豹一次一次不厌其烦地用自己学到的英语解答着中国的文化。谈起不同的文化,阿莱克西亚与波比说,阿根廷当地居民多半是意大利和西班牙移民过来的,当地古老的文化几乎被外来文化冲击得所剩无几,基本上为欧洲文化所取代了,原土著印加民族只占3%,在当地反而成了少数民族了。

对于阿空加瓜的高度,存在着几种说法,6959米、6960米、6962米、6965米,迄今为止全世界都还没有统一的说法,但无论它的高度究竟是多少,依然不能撼动它作为南美第一高峰的位置。

在5400米继续等待好天气的到来,预计明天看天气情况将会适当的增加户外徒步训练,如果天气好转的话,计划将在3月30到达6000米三号营地(突击营地)。(张芷君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