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户外装备 户外鞋 VASQUE MANTRA 感受“咒语”魅力 穿着体验[组图]

作者:怡然    2007-05-29 14:33

良好地支撑性在不经意间悄悄展示着它的能力(此时相对高度160CM)。

“攀登”结束后,看着遍体鳞伤的MANTRA,再也不忍心摧残它了,好在这款鞋的定位在中轻量级别。所做的测试经历了公路跑步徒步穿越以及“攀登”等项目,也大致体现了“全能运动”的几个方面。要是“超级宇宙万能无敌全能鞋”我可就惨喽……

●舒适性:舒适性在MANTRA身上根本不成问题,在前面的测试当中已经体现了其优越性。其中,EVA中底的缓冲是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因为它可以令行走相对“柔软”了起来,这点与Vasque提到的“适用于在农市上的闲逛”配合无间。还有,鞋整体的透气性能出色,在大约2小时的徒步过程中基本感觉不到闷热。

值得注意的是,MANTRA前脚掌部位较宽空间的设计很好,外表线条比较和谐,不那么夸张,内里与脚形很吻合。幸运的是,我的脚与MANTRA基本没有“磨合期”,直接就相互适应了。

●关于造型:对于同一件事物,一百个人便有一百种看法,不能要求大家看法一致,所谓“众口难调”就是这个意思。以下只是我的看法。

我个人非常喜欢MANTRA,从它入手的那一刻。尽管还没“近距离接触”,就已经被它精致的模样打动了,在经过了一系列的体验后更是“鞋不离脚”了!

我觉得,在外表与功能面前,它更象是“披着羊皮的狼”——尽管从表面上看起来有些文静,甚至是秀丽,但是,骨子里流淌地却是“强悍”的血液,“户外”的基因注定了它的“野蛮”。因而,在使用范围上基本属于“城乡结合”,既可以很随意地在城市里穿着,闲散地逛街,也可以在徒步穿越中流浪,虎虎生风地践踏着碎石……

颜色搭配也比较中意:大面积的蓝色有些深沉,不张扬。侧面棕色的弧线增加了一丝活跃,使整个鞋子灵动起来。而耀眼的小黄标则提示着:嘿,是我,Vibram!……

●最后,当然是价格了。目前,MANTRA在国外售价90美圆,因为是新款,几乎没有折扣。国内是920圆人民币。

单就零售价格而言,我个人认为偏高——这几乎是MANTRA唯一令我不太满意的地方。但这是见仁见智的事情。对此,我只能说:“恩,VASQUE MANTRA,这是一双很好的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