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户外 做有内涵的驴友 户外书籍推荐之攻略游记篇[图]

做有内涵的驴友 户外书籍推荐之攻略游记篇[图]

作者:CCC333    2007-07-23 12:13

■中国户外游-户外游完全实用攻略

作者:《中国户外游》编写组主编

出版时间:2006-5-1

内容提要:

绿野网1998年成立于北京,是中国首个以自助户外活动为主题的网站,绿野目前已拥有10余万名会员,2005的度通过绿野网站结伴的活动超过10万人次,绿野是中国最知名的自助户外活动网站。

自成立以来,绿野网致于在中国推广自然、环保、健康的户外活动、如登山攀岩攀冰徒步穿越、野营、自行车滑雪自驾车越野等等。

绿野崇尚自立、互助的精神,鼓励人们自行掌握行为运动装备和技巧,自行制定出行线路和日程,以结伴的方式全事各项运动,共同分担所发生的费用,并且共同承担任活动中的风险和责任。绿亦不反对通过购买商业服务的方式,提高运动水平,延展自身的活动能力,

在绿野网站上,网友自由发布活动计划、召集或参与户外活动。活动完成后由召集者编写详尽的费用报告,同时网友发表大量攻略、游记、图片以及关于装备和技巧的讨论,指引越来越多的爱好者开展户外运动

《中国户外游》这本书是经过中国旅游出版社、《中国户外游》编写组和绿野网站共同讨论、策划以及稿件评审、最终把国内比较热门的20项户外运动收集进来,读者通过本书可以得到基本的运动技巧和丰富和活动线路资讯。我们希望本书的出版使得中国户外运动得到更加广泛的推广。

■中国自助游(2007最新版)

作者:《中国自助游》编写组编著

出版时间:2007-1-1

内容提要:

本书详列各资深背包客详细丰富的实用资讯,有助于你规划一趟尽兴的深度的中国自助之旅。全书内容以近一年来最新自助旅游热点,最另类、最边缘人文景观为重点介绍,辅以详细的交通、气候、住宿,餐饮、休闲娱乐等实用资讯,此外,对特别富有创意及人文关怀的景点,除一般介绍外,还把文化、历史以及当地趣闻、备忘、旅游秘诀等单列出来。另外,还有专题旅游线、特殊旅游线,引领读者深入探访精彩旅游点。因此,读者可根据本书提供的以上情况,规划你轻松快乐的自助之旅。

景点、地图索引:为了便于读者快捷地寻找所去景点与该地示意地图,书后特别列出索引一览表,检索即得,十分方便;

旅游网站一览表:详细而全面的旅游网站,让你足不出户,就能准确及时了解当地出行信息;

导语:此段描述每一地区的风景、历史、特色,披露该地特有的人文风情及地域特征,展现今日其魅力所在;

区域导览示意图:在所有区域示意图中,所有值得一游的景点皆提供了详细的地理方位及沿线周边景点位置;

特别提醒:正文内容旁的提醒,来自过往游客千锤百炼的经验,让你在简洁明快的言语中,获得最有价值的细心关照;

深度趣味兼具的专栏:精彩而有特色的人文旅游深入报导,提供读者不一样的体验;

详细的资讯:巨细靡遗的实用资讯:气候、交通、线路设计、住宿、购物、玩家指南等均在此列出,帮胸解除旅游之不便;

醉人的景致:以至少全页的篇幅介绍极具自助游的风光景点,令你沉醉于山水之间而忘其归返;

风景图片:精彩而极具震撼力的摄影图片,能使你一览当地的民俗文化与日常生活。

■中国探险圣经:探险者攻略地图完全手册

作者:《中国探险圣经》编辑部编著

出版社:南海出版公司

出版时间:2004-1-1

内容提要:

本书所列路线均源于国内知名探险者的亲身经历。属于相对成熟的路线,虽然在编辑过程中,因考虑共用性和实用性而可能省略了一些个性色彩,但我们坚信这不会对路线本身有所影响,也许这样更有助于探险者在此基础上,向更自由的未知领域探索前行。本书采集的各条探险线路的资讯均来自亲历者的第一手资料,同时也融汇了相关人士的共同经验。

■闯入险境——自在度假游丛书

作者:北河,王羽主编

出版社:中国铁道出版社

出版时间:2003-11-1

内容提要:

探险是旅游活动中的极品,对参与者的勇气和技能都有特殊要求。中国是探险家的真正天堂,这里拥有高山雪峰、戈壁高原、森林湖泊、大江峡谷、野生动物、历史遗迹和保持传统习俗的少数民族……还为登山、攀岩以及滑翔伞爱好者提供了挑战自我的好机会。那里有一块神秘的土地,迷人的景色令人窒息;那里到处充满着挑战与征服的渴望,让你魂牵梦萦。其实,你的目光早已凝聚在那无限险境中,你的心中也已做好迎接挑战的准备,你更想体会那只有经过拼搏才能领略到的壮丽。

一起来,让我们上路吧!

■驴行天下:户外运动装备、生存、求助、摄影、实战

作者:远望图书部编

出版社:人民交通出版社

出版时间:2005-9-1

内容提要:

本书以初中级驴友关心的问题为出发点,主要介绍户外运动中徒步驴行的装备选购、生存技巧、救助经验、摄影技巧、线路实践经验、驴友文化等。力求让不懂驴行的读者迅速了解驴行知识,做好驴行准备,让驴行爱好者提高实战经验技巧,更安全地去徒步驴行。

整书中图片精美,版式轻松,文风平易近人,给人以悠闲、快乐的阅读感受。

■玩转户外

作者:马一桦等编

出版时间:2005-3-1

内容提要:

如果人有耐心翻开这本书看到这儿,那么我几乎可以肯定你的头上也长着那个小小的标记,或者至少它正在你的心里萌芽,因此我肯定你体会过,或者向往着我所无法描述的那种快乐。

这本书,就是一群快乐的头顶野性标记的人们,为了让更多的野性未泯的人体会他们的快乐而写作的。所以,也是为你而写的。

至于书的内容,你大致可以猜到,肯定也有你意料之外的惊喜。我骄傲地不想在这里重复。翻看目录,再随便抽取你最熟知的内容,编者和作者所暗自得意的第一手信息的新鲜和严谨,将是显而易见的优点。

对于那些彻底被进化的人们,我感到遗憾,遗憾头上已经长出野性的小小笋尖的我,不再能体会属于他们的快乐。我猜想,他们应该也是很快乐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