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户外 为吸引游客 瑞士要为阿尔卑斯山小马特洪峰增高[图]

为吸引游客 瑞士要为阿尔卑斯山小马特洪峰增高[图]

作者:CCC333    2007-09-27 09:48

瑞士的小马特洪峰是欧洲著名的滑雪胜地

瑞士的阿尔卑斯山是著名的滑雪圣地,风景秀美,每年有大量的游客来此观光。为了增强对游客的吸引力,瑞士策马特政府推出了一项计划,在滑雪区所在的小马特洪峰顶端,建造一个巨大的金字塔形大楼,以增加小马特洪峰的海拔高度,使游客能够一览周围的壮观景色。

这项计划名为“马特洪峰冰川天堂项目”,主要是为了增加小马特洪峰的高度。小马特洪峰目前海拔3883米,政府计划在其顶端建造一座117米高的金字塔形建筑,使其高度达到4000米。因为在很多登山家的眼里,4000米海拔是一个指标性的数字,它是一个普通人一般难以到达的高度。在整个阿尔卑斯山,这样的山峰一共有76座,小马特洪峰将成为第77座。

这个大楼被称为“瑞士的埃菲尔铁塔”,包括一个天际平台、一个饭店和一个经过气压调整的新闻中心,后者主要为了减少人们的高原反应,整个项目计划耗资1亿欧元(1欧元约合10元人民币)。当地负责项目设计的艺术家和建筑师海茨说:“小马特洪峰将会成为人们梦想的最高境界,游客们将在小马特洪峰上拥有迄今为止最宽的视野,并领略到完全与众不同的美丽景致。”

“这个项目是为了纪念该地区成为旅游圣地200周年,目前这里已经是欧洲最高的游览地点,所以我们并不是在改造一个山峰,我们只是想使其更有吸引力。”策马特旅游局官员丹尼尔·卢根说,“我们正在做一件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大事,这符合人们追求更大、更高、更强的天性。如果你想在游客中继续保持竞争力,你就必须彻底改造自己。”他对自己能够负责这个项目感到很自豪。

但环保人士并不这样认为,他们不能忘记海茨曾经提议增加马特洪峰的高度,以改变山上居民昏昏欲睡状态的“愚蠢建议”。瑞士景观保护基金会的卢德瓦尔德说:“我们现在生活在这样一个时代,一些人试图用自己的视角去改造阿尔卑斯山的自然风光,但这样只能带来短期效益。在以后的几年中,人们会蜂拥而至,然后又转移到其他地方,而留给小马特洪峰的则是丑陋的伤痕。”他们扬言要抗争到底,不让自然景观受到破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