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户外 装领域新浪潮的“绿色生态服饰”引起消费者广泛关注

装领域新浪潮的“绿色生态服饰”引起消费者广泛关注

作者:admin    2007-11-22 18:29

近期,北京出现了一款韩国女装,倡导“绿色生态服饰”,引起了消费者的广泛关注,服饰也生态,服装也环保,一场新的科技革命正在紧锣密鼓的张开。

据有关专家介绍,服装加工过程中的一些环保问题,越来越受到重视。自20世纪九十年代,西方许多国家为此相继制定了服装的健康、安全与环保规定。欧共体于1992年10月颁布法律限定产品生产全过程都必须达到环保要求。欧、美、日等发达国家相继立法对进入本国市场的服装与纺织品实行环保认证及有害物质检验认证制度。如欧盟有关国家通过OKO—TESl00纺织品环保标准,对进口服装的偶氮游离甲醛等100多种有害物质含量进行限制。德国法律规定,一旦检测出含有致癌芳香胺,产品全部就地销毁,并向厂家索赔。欧盟已禁止进口纺织品服装使用含镍在0.55每平方厘米以上与人体接触的辅料和附件,如钮扣、拉链等金属物。日、美、欧盟等进口方对羽绒服装等羽绒制品要求残脂检测结果在0.33%一0.5%以内。日本商家根据日本《制造物责任法》明确要求我国生产的服装对缝针、大头针、断手针等进行检测,检测完毕在箱外贴上相应的标记。

目前,国内许多企业还没有真正树立起绿色环保的概念,不能在服装生产过程中兼顾美学设计与绿色设计。不少企业对工厂的排污视而不见,对产品的环保检测形同虚设。但是一些有远见的企业与城市已经开始建立“绿色生态服饰”认证体系。中国加入WTO,国际生态标准成为中国服装业面对的新的贸易壁垒。这迫使中国服装企业必须加强环保意识,确立服装的绿色生态设计观念。我国对“绿色生态服饰”主要是通过“中国环境标志认证”确认。“中国环境标志”是目前国内众多服装企业积极争取的“绿色生态服饰”通行证,它是经中国环境标志认证委员会认真考核、审查后颁发的,上海服装行业协会是国内服装业唯一获得此标志认证咨询委托的单位。

现在,国内市场绿色”服装消费品尚未成熟,消费者在选择“绿色生态服饰”时,应该了解清楚后再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