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户外 临海一户外爱好者独自出行坠崖 天寒伤重不治身亡

临海一户外爱好者独自出行坠崖 天寒伤重不治身亡

作者:CCC333    2007-12-11 14:48

近日,浙江临海茶辽村附近的山坡下有人摔下山崖,天气寒冷,加上伤势过重,伤者抢救无效死亡。

当天晚上,永丰派出所接到群众的求助电话:有人摔下山崖。民警及时赶到现场与120救护车一起实施救助。深达五六米的崖下那辆价格不菲的进口山地自行车已摔成两半,一名正值壮年的户外健身运动者仰卧在崖边的草地上,无法动弹,显然已身负重伤,在抢救过程中,因伤者伤势过重加之天气寒冷,活生生的生命就这样消失。交警在勘察现场时发现,此地段为下山路急转弯处,死者虽做了必要的自救动作,留下长长急刹车印迹,却还是直冲山崖,最终造成车毁人亡。

究其原因,除了山高坡陡外,个人未能做好自身必要的防护措施是事故发生的关键因素。随着天气转凉,热衷于室外活动人员逐渐增多,户外健身成为了时尚,既达到健身的目地,又领略大自然美丽的风景。但健身更应注意安全, 积极做好安全防范工作: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选择自身适合的运动项目。出发前检查好各种设备,特别是车辆的制动设备要牢靠。有针对性地做好防范工作,熟悉行进的路线。头盔、护肘、护膝要备齐,特别是头盔一定要戴好。寻找好“旅友”,尽量与多位朋友结伴而行,防止单溜。经过紧要的“节点”时如路口、山坡、急转弯等,时刻蹦紧安全这根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