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编辑中心 文章暂存 户外用品店有“钱”途

户外用品店有“钱”途

作者:admin    2003-06-10 00:00

“运动”叫卖扩大客源

据介绍,目前在深圳,“背包一族”主要集中在金融、IT行业、媒介等白领人士,客户群的面相对较窄。因此,户外运动用品专卖店的宣传主要通过组织“山友”到户外活动,通过活动的形式扩大影响力。

早期时,慕容的户外运动用品店几乎每星期都通过知名网站的登山论坛进行推广以及联络一些老客人,组织山友到郊外登山。即使是现在已经成为深圳小有名气的户外运动用品专卖店,他们还是每个月组织爬山活动。“这样做的好处是能够拓展市场。”

据了解,深圳知名的一些登山网站诸如野战排等,在这些地方有很多的户外运动发烧友。一些户外运动用品店也可以到这里介绍自己的各种服务项目。

市场潜力巨大

据了解,全球户外运动产业的年交易额150多亿美元,中国还处于兴起阶段,市场空间巨大。

据介绍,目前从事户外运动的人,主要花费都在装备上面,有的登山“发烧友”配置的装备在万元以上。一些较好的登山装备需要2000多元,主要包括了帐篷(600多元)、睡袋(100多元)、防潮垫(50多元)、铲子(30多元)、攀岩工具、指南针等,一共2150元,如果算上服装鞋帽,一般需花费三千多元。

慕容告诉记者,在他们店里,零售的利润一般在15%左右。此外,店里还兼做批发生意,主要是批发给内地的客户。虽然批发生意的利润只有7%左右,但依靠批发的数量薄利多销,也是一个重要利润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