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户外线路 步入我梦中的天堂:泸沽湖 亚丁徒步穿越线路攻略[图]

步入我梦中的天堂:泸沽湖 亚丁徒步穿越线路攻略[图]

作者:admin    2008-02-18 09:35

线路名称:步入我梦中的天堂——泸沽湖-亚丁徒步穿越

写在前面:

事业或者金钱上的成功,并不代表我们的生活就有了一切!

关于亚丁景区开放的问题,今天(20080130)打电话问了稻城旅游管理局(08365728888),得到确认:今年五一的时候,景区肯定是已经开放了!请游客放心。从泸沽湖方向走东线进亚丁的游客可以在下冲古寺的时候补票。

出行之前,请尽量多了解沿线地理和人文历史的资料,脑子里有什么,你就能看到什么,心里有什么,你就能感受到什么。

非常愿意听取大家对行程和线路的建议!力求在大家的帮助下做到最好!

书摘——摘自藏羚羊旅行指南四川重庆卷297页:

泸沽湖海拔2000米多一点,亚丁的络绒牛场海拔4000多米,所以更多的人选择从亚丁出发,虽然两个方向都是要不断地上升和下降,但毕竟总体海拔高度下降了近2000米,体力上要轻松一些。

东线和西线的比较,东线较长,需要8到12天,沿途风光相对较美,但不经过卡斯地狱谷;西线较短,需要7到9天,前五天的风光不如西线佳,但经过卡斯地狱谷到亚丁的风景绝美。出发前带好足够的食品和药品,并确认身体状态。

东线:温泉乡→利加嘴村→屋脚村→屋脚乡→羊棚→迏克谷多垭口→卡尔牧场→雀儿山→邛引村→卢杜村→通天河边→东拉村→杜鲁村→四家村→金矿→嘎洛村→嘎洛牧场→嘎洛垭口→夏洛多吉垭→冲古寺

西线:温泉→依吉乡→卡瓦村→库克村→色苦村→俄牙同乡→东义区→卡斯村→卡斯牛棚→亚丁→稻城(东线因为都是崇山峻岭,有众多的歧路,所以实际走的线路可能稍有区别,这和选择的向导有关。)

出行目的:人在这里,景在天堂!

出行时间:2008年4月下旬至5月中旬期间

同行人员于约定时间,在指定地点(在泸沽湖或后一日在温泉乡)集结待发。

东线徒步:温泉乡→利加嘴村→屋脚村→屋脚乡→羊棚→迏克谷多垭口→卡尔牧场→雀儿山→邛引村→卢杜村→通天河边→东拉村→杜鲁村→四家村→金矿→嘎洛村→嘎洛牧场→嘎洛垭口→夏洛多吉垭→冲古寺→卡斯(地狱谷)→俄初山→日瓦→稻城

西线徒步:温泉→依吉乡→卡瓦村→库克村→色苦村→俄牙同乡→东义区→卡斯村→卡斯牛棚→亚丁→稻城

关于天气:

亚丁景区属高原季风气候,一年之中,绝大多数时间天气晴朗,阳光明媚,就是有雨雪,也多在夜间降落。高原地带,最冷月平均气温-5°C以下,最热月平均气温度10°C至12.1°C,全年最低气温是一月份,可达-27°C。六至八月为雨季,十一月至三月为冬季。早晚温差大,白天出太阳的话,可达10多度到20多度,穿衬衣即可,但早晚也可达零下几度,需带毛衣及厚外套。去稻城旅游的最佳季节是:五月到十一月期间。

关于景色:

高原的景色各个季节有较大的差别,但与之平原相比,无论什么季节,都会有不同的感受,春天烂漫、夏天的青翠、秋天的色彩,冬季的苍芒。春天的稻城,各种山花已竞相开放,5月底-6月和十月将是稻城最美的季节。

装备要求:

1.55升以上背包带防雨罩, 帐蓬、防潮垫,-5度以下睡袋
  2.防水登山鞋,登山杖
  3.头灯,火柴
  4.冲风衣裤(防雨)、抓绒衣裤(或薄毛衣、裤)、内衣(或秋衣、秋裤)
  5.手套、袜子(N双)
  6.太阳镜(防雪盲)
  7.备用电池(大量、包括相机电池)(5号和7号各10个以上,不带者不支援)
  8.餐具(饭盒、口杯、筷子或叉瓢)
  9.水袋(壶)
  10.防晒霜、唇膏、手纸(多带)、毛巾、垃圾袋、牙刷(膏)、雨衣、多功能刀具、消毒纸巾、茶叶、肥皂等日用品
  11.近视者多备一副眼镜(建议将隐形眼镜换戴明镜)
  12.手机及充电器
  13.高压锅(集体购买)
  14.自备相机,胶卷或存储卡(最好多备一点,景色太美了)。

人员要求:成年,男女不限,身体健康,有自助的基本能力和助人的精神。个人做好行前体能的训练

药品:感冒药、消炎药、肠胃药、缓解高原反应的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