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业界 随着天气转暖 户外用品销售开始进入一年中的旺季

随着天气转暖 户外用品销售开始进入一年中的旺季

作者:admin    2008-03-23 19:47

随着天气转暖,省城户外用品  开始热销。

“一直就想买,带着这些东西出去玩。”在某户外用品专卖店,山西大学正读大一的小张和小姬正兴奋地察看店里支起的户外帐篷,询问睡袋  的价格。两位同学介绍,在高中的时候他们就非常喜欢户外运动,上大学后,两人就开始攒 钱做准备,这次来主要想买帐篷、睡袋、充气床垫、防潮垫等户外用品,准备在“五一”放假时出去玩。

销售人员介绍说,随着天气转暖,户外用品销售也开始进入一年中的旺季,店里户外用品以双人帐篷、睡袋、折叠躺椅、充气床垫、防潮垫等最为畅销。预计3月份帐篷能销售400多顶,睡袋和防潮垫也都能销售三四百条,此外,店里像冲锋衣裤、登山鞋、运动水壶、烧烤炉、户外运动眼镜这样的装备也深受顾客欢迎。销售人员介绍,这些户外用品以中档的最受顾客欢迎,消费金额少的有几百元,多的也有几万元的,但是多数顾客的消费额为几千元。

在另一家大型超市,摆放在入口处的户外帐篷、折叠躺椅、烧烤炉等户外用品也同样吸引了不少顾客的眼光。销售人员介绍说,在春天,如果想去野外作一个简单的户外游,帐篷、冲气床垫、防潮垫、野餐垫以及烧烤炉这些基本的户外用品也够一家三口使用了,而费用可以控制在500元之内,顾客也同样不少。

业内人士介绍说,作为一个新兴的行业,十年前户外用品店在我市开始出现,现在像样规模的约有四五家。从2002年开始,户外用品开始受到消费者的青睐,每年户外销量都以25%左右的速度增加。近年来,随着以家庭  为单位的休闲游兴起,更是带动了户外用品的热销,所以顾客也以中年人为主,年轻人大概占到两成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