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业界 户外如何走进旅游市场的几点个人拙见、借鉴旅游运作方式

户外如何走进旅游市场的几点个人拙见、借鉴旅游运作方式

作者:m55m    2008-03-24 10:11

一、 首先在当地旅行社承包一个独立部门.

1、 如果您当地外宾多,您人力各方面具备接待外宾的能力,您可承包一个国际社部门,承包费每年大概8000—12000元.

2、 如果没打算接待外宾就承包一个国内社部门,承包费大概每年3000—6000元.

二、 如果俱乐部没有员工有操作团队能力,可聘请一名在旅行社做过计调工作的员工,待遇一般以底薪加提成方式支付,当然具体由您双方决定.计调工作就是核算行程价格,定房定车定票以及与同行之间的沟通.

1、 旅游资源地俱乐部的价格核算方式是--支出成本(包括景点门票、餐费、车费、住宿费、10万以上个人意外保险费、领队费)+俱乐部利润=行程价格

2、 旅游客源地俱乐部的核算方式是---支出成本(旅游资源地的地接价格+客源地到旅游地的往返交通费+领队往返交通费+领队补助)+利润=行程价格

3、 客源地行程价格还要注意有时不可少的回扣费。

三、 找各旅游资源地的同行做详细行程计划及地接报价.

1、 同行间的合作要有互惠互利原则,才能长期合作.

2、 旅游资源地俱乐部的行程在网上的价格要注意保护同行利益,也就是说您如果是一个旅游资源地的俱乐部您做的网络行程在报费用时要考虑客源地同行的利益.

3、 旅游资源地所做行程要以当地新、奇、美又没有太高危险指数的特色景点并根据不同季节来合理安排行程计划,特别要加进我们的户外特色—比如帐篷露营 徒步游览(要根据团队成员年龄段来合理安排露营和徒步强度).

4、 行程计划中尽量不要出现让客人自费加旅游点,特别不要出现进店购物一项.

四 线路推介。

1、 找当地各大企事业单位工会主席或分管福利领导推介;要注意特别介绍我们的新、奇、特线路特点、户外休闲特点,我们的出游时间都用在旅游上不加点不购物,真正走进大自然的劳逸结合的旅游方式。

2、 网络推广---如果您俱乐部网站人气大可根据各地不同旅游线路特色来定期推出,如果网站人气暂时不怎么样可联合当地几家俱乐部一起推出。比如河南户外联盟特别适合网络联合推出。

3、 找单位推出是不要忘了把我们的单位拓展培训模版带上。

4、 单位联系如果暂时没有出游计划要注意了解大概会在什么时候出游,以便定期回访;也可能刚开始的时候各单位一时还无法接受我们表面上看起来的高报价,但不要气馁,因为这是在旅游市场的无序竞争下产生的必然发展趋势;就算暂时组不到团,会提起他对我们的户外感兴趣,也照样可以提高我们的装备销售,提高会员人数。照样可以增加单位拓展培训客户群。

五 、谈妥出游计划,签定出游合同;出游合同要用当地旅游局编制的正规旅游合同;结算方式最好以出团前全部付清,防备出现拖账赖帐。

六、 在出队一星期前必须开出队说明会,说明旅游当中的注意事项,特别要着重提出装备问题;呵呵!这可是特别能带动我们的装备销售哦。

七、特别要注意同行间的配合操作。不要认为把团队交给外地同行是让人家赚钱,人家会抢了你的客户;要知道一个成熟的市场必须有明确的分工,有了明确分工这个市场才能做大做强。还要注意在找同行合作时要了解清楚他们是否有相当的运作能力,不要只图价格便宜,还要考虑如果出了问题他是否能与您共进退。

以上为我个人心得,请各界同行提出更多更好的操作方法,以便我们共发展、共繁荣;让户外游真正走进大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