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户外 两名在地震灾区受困的外籍登山爱好者日前成功获救

两名在地震灾区受困的外籍登山爱好者日前成功获救

作者:CCC333    2008-05-20 13:43

4月底,德国登山人员巴库司·伯格丹、奥地利登山人员爱森伯格·卡诺、中方翻译两人、联络官高伟在四川攀登四姑娘山主峰。5月12日地震后,伯格丹及中方翻译、高伟三人失去联系,四川省体育局在事发后及时向省政府及省“5.12”抗震救灾指挥部进行了专题报告。

四川登协安排工作人员高敏为队长的八人搜救组,经都江堰市抗震救灾指挥部的同意后,搭乘解放军的冲锋艇前往映秀等地进行搜救。17日上午9时,四川省“5.12”抗震救灾指挥部派出的成都军区特种兵大队小分队20余人在都汶公路117公里处,发现因地震失去联系的伯格丹、中方翻译、高伟三人,均未受伤,成功获救。18日上午11时,此三人乘军用直升机从汶川飞回成都。

19日上午,四川省体育局领导前往外国登山人员下榻的酒店看望慰问,并要求省登山协会全力为外国登山人员回国做好相关服务工作。外国登山人员非常感激地说:“感谢中国政府的救援,中国人民是伟大的人民,中国是伟大的国家,你们体育人是伟大的人,我和我的团队更爱四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