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户外装备 帐篷 浅谈用过的几样Luxe的装备之一-- Mega Tunnel[图]

作者:怡然    2008-07-30 10:47

虽然重达13kg,但是这可能是我使用频率最高的帐篷之一了。几乎是每腐必带啊。如果说平日在黄花城、喜峰口等处的使用还体现不出Mega Tunnel的好处的话。那么在12月的小五台西沟1500营地,Mega Tunnel用巨大的身躯容纳了10多人的集体涮肉活动,虽然外面是接近-20度的低温寒风,但是帐内却热得最多穿件抓绒。相比之下,我们遥望着不远处一个可怜的队伍,偶尔有几点头灯晃动一下,接着那灯光就消失了,估计早就缩回了自己的小帐篷里。

Mega tunnel的隧道帐造型使得它天生具有比较好的抗风能力(当然,必须承认当时小五的风不算很大,但是阵风也是不小的,估计会有5-6级),不过,这也需要比较好的搭建技巧,当时风绳拉了超过15根。

既然叫Mega,无疑空间是巨大的,300*435cm的底面积,1米85的高度,舒适性是毋庸置疑的。无帐底的设计也使得可以在里面随便折腾而不担心弄脏帐篷,而我最喜欢就是它四个门的设计,非常的方便。可以根据需要打开不同的门,多人在内时出入也不影响。两端的门带有砂网防蚊,而两个侧门可以拉起搭成凉棚。

Mega tunnel当车库

我们就是这样在里面腐败,不过拍照时是中午,没有晚上涮肉时那种热气腾腾的景象。空间大小,可见一斑。而且,可以看到,两侧近地面处的弧度很小,可以很舒服的靠边坐着,金字塔的这一点就特别讨厌,侧面倾斜太大,不能靠着。

都是厨房,我们看看LUXE Mega Tunnel和MHW Alpine Kitchen tent的有趣比较。

由于帐篷体量很大,设计了很多防风绳的点,而且都是两个点透过铁环来平衡受力,这对大型帐篷是很必要的。

而且设计了内防风绳点,从图片中还能看到两端的门侧设计了口袋,可以方便的把打开的门塞进去。

综合来说,这简直就是FB极品,空间大,封闭性,通风性都很好,而且很便宜。

当然,如果我只说这些,估计有人要说我这是软文了。Mega Tunner的缺点也是很明显的。

1、重,13kg的重量无疑是有点夸张了。而主要的重量都在13mm的玻璃纤维杆上。之所以选择纤维杆,无疑是为了便宜,换铝杆估计成本要加1k(批量小,而且需要大直径的杆)。不过这杆的质量还行,顶住了小五的严冬。

2、顶上的横杆虽然使得Mega tunnel可以自立,但是这杆自重太大。从图上可以看到被自重拉的弯弯曲曲的。而且搭建不方便,很容易就拉脱了节。每次搭建都要和这根杆搏斗很久。

3、包装袋的尺寸太小,每次塞进去封口都很困难。

4、内部挂点还可以再增多一点,尤其是侧面。

不过毫无疑问的,这是我最喜欢的FB帐,使用频率远超过了我的TNF Trail Head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