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户外装备 攀爬绳索 美国抱石世界杯 Petzl队员显神威

美国抱石世界杯 Petzl队员显神威

作者:CCC333    2008-08-04 17:13

有大约7000名观众到现场观看了在美国Colo Vail举行的首届世界杯抱石大赛,最终来自美国本土的Alex Johnson(女子组)和奥地利的Kilian Fischhuber (男子组) 击败了100多名参赛选手拔得头筹,奥地利选手Katharina Saurwein和Anna St?hr以微小的差距分列女子组二三名,意大利选手Gabriele Gabi Moroni因为一次坠落与金牌擦肩而过,美国选手Paul Robinson获得第三名。

Kilian,在半决赛中灵光乍现完成所有线路,并首先完成第四个难度点,让到场观众大吃一惊,现场主持人Timmy O’Neill宣布他需要再次闪现灵光来应得此次比赛。伴随着观众的欢呼声,Kilian进入到一个关键点,大多数参赛者都无法抓住这个点,并在这里失利。

由于高山夜晚的气温有些寒冷再加上连续两天比赛的疲劳导致Johnson的肘关节有些不适,最终他在第二条线路失利。

同时,Petzl赞助的运动员,第五个难度点完成者Daniel Woods希望美国能够更多的参与到攀岩赛事中来。Woods曾参加过两届世界杯欧洲站的比赛,其中包括今年春季的比赛,其间曾与Kilian和第九个难度点完成者David Lama共同在奥地利一起训练。

Woods坚持不懈的努力激发了观众的热情。在通过一个难度点时,他做出了一个大胆的动作,用左手和左脚钩住岩板的拐角处,右手和右脚大角度的张开,努力到大岩板顶部。他将自己成功的秘诀归功于在欧洲攀爬的经验,这些经验极大的增强了它的攀爬能力,同时,也让他在攀爬时更加善于思考。

他说,这里的路线很特别,比爬大岩壁更具挑战性,而且很费劲!你需要做大量的横移,跳跃及猛冲等动作。在欧洲岩板的角度跟这里的完全不同。这考验着你作为一名攀爬者全面的能力,因此真的很酷。

法国人Gérome Pouvreau获得第四名错失得奖机会,但是却因其充满想象力的动作,空中的跳跃,旋转的下降及灿烂的笑容获得观众的热烈掌声。

尽管Petzl赞助队员Chris Sharma和Lisa Rands没能进入决赛,但他们确实拥有很强的实力分列第八和第九位。Rands从来没有在室内训练过,而且最近正在与旅行途中所得的疾病斗争,她的主要精力还是都放在了室外攀岩。Sharma曾进行过训练,并完攀Papichulo (5.15a),一条与Realization相似的经典线路,并且还在西班牙Olina的岩壁上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