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户外 首届全国山地运动会将于10月9日晚8点开幕

首届全国山地运动会将于10月9日晚8点开幕

作者:CCC333    2008-10-09 15:04

“亲近自然,健康人生。”今晚8点,全国首届山地运动会将在我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开幕。这次运动会是我国首次举办的全国登山户外运动综合性赛事,也是北京奥运会之后举办的全国大型体育赛事。

这次赛事在设置竞赛项目的同时,还设置了群众参与项目和表演项目。竞赛项目包括竞技攀岩(自然攀岩和人工攀岩)、山地负重、山地户外多项、拓展运动共4个大项18个小项。群众参与项目包括野外露营、山涧野钓、群众登山、万峰林徒步、少数民族龙舟等。表演项目包括滑翔伞、公路赛车等。预计参赛运动员和教练员将超过2000人。

贵州省黔西南州山川秀美、民族风情浓郁,拥有独特的山地户外运动资源和布依族、苗族等少数民族风俗文化;著名的万峰林、万峰湖、马岭河峡谷以及布依、苗寨等享誉国内外,每年都吸引众多的登山户外运动爱好者和大量的旅游者。